D5-2012.10.06

天氣晴、過度晴。

 

8點出發,經過兩個小時後我們來到的是德國必遊-每個小女生心中的一個夢之灰姑娘的天鵝堡(誤會!沒這種東西!)

1006

當然,在走入新天鵝堡前一定要去的瑪麗安橋上永遠都塞滿各國觀光客

但、這個景!!!就算橋再窄、人再多、頭再大!!!說什麼也要給他拍下來阿阿阿!!!就算一邊強烈逆光、另一邊則是強烈陰影,也不能輕言放棄

1006b

新天鵝堡!裡面當然也是不能照相的。是說,只要有個「堡」字的都不行就是了,所以,只有外觀可以拍拍照解解饞

不過,能不遠千里來這麼一趟進到裡面參觀皇室住所還有生活痕跡,怎麼想都覺得很不可思議的美好

除了新天鵝也別忘了這裡還有一個舊天鵝堡,舊天鵝是路得威格二世(蓋新天鵝)的爸爸蓋的,就位在停車場旁邊的山地上,有種非常平易近人的感覺XD

1006d

位在舊天鵝堡旁的兩個湖泊也可以去看看(左邊靠近停車場的那個)

1006c

聽去回來的夥伴說,湖邊的景緻相當不錯

 

中午在一間鄉村小餐廳享用阿爾卑斯鄉村餐-其實真相是「大型高麗菜捲(喂)!」

蠻好吃的我說,雖然造型像負四湯鍋裡的那個高麗菜捲放大版,但味道可是完全不一樣阿各位看官

值得一提的是,這餐的「每餐沙拉」首度出現了類似芥末醃蘿蔔絲這道青菜,所以盤子裡光羅蔔就有三種口味也太省(不是!XXD

1006e

 

結束中餐後來到的是威斯教堂,孤陋寡聞如我當然不知道這個地方的重點,還是聽了CC的講解才知道這座教堂的重要性

尤其是進去之後,更是可以感受到那種「洛可可風」的極至,華麗、尊貴與信仰

1006f  

 

距離威斯教堂半小時左右車程的歐博拉瑪高可以說是這趟德國行中小小期待的點

在看過許多前輩在歐博拍的照片後,我真心好奇這個小鎮到底長的什麼樣子

鐺鐺!!!

1006i

這就是可愛小鎮裡的可愛房子上的可愛壁畫「小紅帽與大野狼」

還有「布來梅的樂隊」

1006j

「糖果屋」

  1006l  

和「七隻小羊與大野狼」

1006m  

用整片牆壁當畫布在上面彩上這些童話故事,真的會讓人有種身在童話故事裏的感覺

1006k

除了這條街上的童話故事外,鎮上的房子上大部份還是以聖經故事居多,會看到各種耶穌和門徒及事蹟(雖然我看不出來是那ㄧ個片段)

1006n

歐博的名產是木雕,但顯然我心不在木雕,反而在這群牛身上XD

1006o

為什麼小鎮裡有小牧場阿~還有放牧的即興演出嗎!!!害我忍不住一直在這邊無意義的殺記憶卡=V=

牛什麼的也太可愛了吧!!!

 

今晚入住的是阿爾卑斯山中小鎮Alphotel Ettal,這間旅館真的是在山裡,放眼望去是群山環繞喔!房間小巧可愛是走溫馨路線的,後陽台看出去的VIEW相當值得,如果可以是很想多呆兩晚的那種,滿眼綠意和微涼的溫度的也讓我想起在西藏林芝的感覺

1006p

 

晚餐是酥嫩白肉湖鱒餐,白話就是烤鱒魚啦!

1006q

意思理解上當然沒問題,但當這條魚真的端上桌之後,頓時讓我內心一ˊ囧ˋ

看著這條魚,我情不自禁的動手拿著刀、叉開始割鱒魚的肚子......(為什麼會上演這齣戲碼ˊˋ

坐在旁邊桌的CC一眼就看見我正在虐殺鱒魚的行徑忍不住告訴坐在他對面的(我隔壁桌斜左前方)正津津有味吃著炸薯條的YOGEN!(他的菜式跟我們不一樣,你難道會妄想一個190幾公分的彪形大漢吃條小鱒魚就會飽嗎!)

YOGEN一個轉頭和我四目相接,立馬逼的我放下手上的凶器

「May I help U?」

顯然,身為正港德國人的YOGEN先生是完全看不下去為什麼一個胎萬郎會出現這種虐殺鱒魚的行徑,立刻跨了半步來到桌邊開始幫我切開鱒魚=///=(這是害羞的時候嗎這很丟臉的阿阿阿阿~~~

約莫10秒鐘,一條漂亮鱒魚解剖完成!現場立刻爆起如雷掌聲!!!很顯然,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有如此困擾阿!(這團也太沒用了各位伙伴XD

接下來就是YOGEN大俠解救鱒魚的戲碼!!!(吃個飯也太累XD

配菜的兩個馬鈴薯用煮的一樣很美味阿,對愛吃薯類的我這邊真是天堂!(跳痛阿太太!!!

至於甜點相較之下就很營養吧!我吃不出來他到底是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