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2012.10.09

陰、微雨、雨日、晴日

白天的洛登跟晚上的洛登相去甚遠,夜晚的發思古幽情與白日眼前清楚的中古房子還是長的很不一樣的,中世紀獨特的房屋結構真的很可愛,聽同團的伙伴說這種建築在捷克才是達到像在童話世界的極致!

1009b

1009c

1009d

在CC帶領下,我們大致地繞了洛登堡ㄧ圈(意義上XD)後,原地解散後各自找FUN。在白日之下看的更清楚,昨晚的日本朋友還算是少數而已,一到白天全洛登堡大概有七成都是日本人阿!不管是去到哪間店裡都一定會看到來自日本的朋友

1009e

1009

[是的!他們家的早餐說明上是有日文的,英文與日文在這裡是通用語言XD]

 

我的目標是聖誕屋總部,裡面一年365天都是聖誕氣氛全年無休,強佔一樓目光焦點的便是機械玩偶拼成的故事話劇(<你還真是看不膩XD

1009f

1009g

[佔了整排櫥窗完全糊掉的動物話劇]

逛完聖誕屋總部之後,跑到這裡的另一家聖誕屋(光這鎮上就有兩家!),這家除了聖誕裝飾外還多了很多可以買做紀念的東西,例如RIMOWA行李箱、雙人牌菜刀、精品皮件......我、就是在這一役淪陷的(茶

一開始先是阿木本人突然對一樓的皮包產生強烈興趣,她目前身上背的這個隨身包已經隨她征戰沙場多年早應退役無奈找不到替代人選只好一直延役至今,說時遲那時快,居然被阿木找到一個無論各方面就挺尬以的包,就這樣給他買下去了沒問題

開了先例後,想說上二樓逛逛也無仿,沒想到親眼目睹本團夥伴搶得先機下手了一卡30吋銀色鋁合金RIMOWA的瞬間、真是太激情了(何種感想!)加上另一對夫妻夥伴就在此時默默的拿出了利用特殊管道取得的「RIMOWA內部行情一覽表」正在比對有無在這間小店看到漏網之魚,頓時讓我心中也鼓起勇氣問了阿木,我們也買一個好不好?小行李箱都用這麼久了,在這邊買真的便宜很多耶!沒想到這人(我阿木本人)居然應了聲好(有0.3秒我不禁懷疑她被附身了之類的),就在一番天人交戰、跌打損傷之際(!),真的下手給他買了一個、而且是一人一個阿!一個是26吋銀色鋁合金、一個是26吋去年新款巧克力色PVC拉鍊另外再加一把雙人牌剁刀,在把金額重新計算加一加之後,發現這一筆的退稅比一個阿木的包還多一點>>買行李箱送包這樣=V=

1009p

[左邊就是鋁鎂合金阿銀、右邊是PC巧克力、上面橫躺的是瑪莉恩廣場下殺3折小花、黃色絲巾是柬埔寨贈品>出國必備多功能好用小物]

在洛登堡最有名的「市長救城」鐘樓玩偶報時劇當下,我正在天人交戰中,跟當時一起在聖誕屋的夥伴們靠著二樓的小窗戶直直看出去正對面就是鐘樓了也算是有看到吧(不要這麼隨便阿你

中午在小鎮內的唯一中式餐館蓮花樓享用此趟行程唯一的中式餐點,其實我個人對有沒有吃到白米飯這件事情不是很CARE,等回到台灣要吃多少飯就有多少飯實在不差這10天,但我想這是旅行社方面的貼心安排,盡可能多方面都顧到大家的感受才行

1009h

菜式對土生土長台灣人來說當然是很普通,紅燒肉、炒高麗菜、蒸鱈魚、蝦仁炒蛋、雞丁炒花椰菜、鹹酥雞、地瓜葉還有水果青葡萄,但炒的蠻好吃的,重油重鹹味覺跑掉這些事情都沒發生!好奇的點其實是老闆和店員很明顯的是大陸人阿,但口味作的很台灣,當然來者是客配合我們的口味也是有的,那如果是大陸團的話不知道會做出些什麼菜式

 

離開洛登堡的下一站是伍茲堡,我們要參觀的是主教宮,裡面有目前世界上最大保存最完整的濕壁畫,而早上在洛登堡陰雨的天氣來到了伍茲堡之後一掃而空取而代之的晴空朗朗!真的是很舒服的天氣

1009i

1009j

1009k

參觀完濕壁畫之後我們往伍茲堡的舊城區走去,說是舊城區但其實除了幾座看起來饒富歷史的大鐘樓和像是教堂的建築外,整個城區就超熱鬧的阿,滿滿人潮和各種商店,還有地面電車跑來跑去的、有團體在路邊表演AKPELA、還有人在旁邊跳騎馬舞(荼毒阿)

1009l

1009m

1009n

 

聽完CC對舊城區講述的的歷史故事之後,時間也來到晚餐時候,今晚是留在德國的最後一晚,享用的是徳式拼盤搭配頻果酒,大家擠在蘋果酒莊餐廳裡,大口吃著肉配著蘋果酒感覺真的很棒,把握最後一天的時間。BTW蘋果酒真的很好喝這我超級推薦

1009o

既然是最後一天住的地方當然也是與眾不同,我想這是我出國以來第一次住到這麼高級的地方,以後我也可以很霸氣的跟人家(誰?)說「老子可是住過Hilton Mainz Hotel的說」(那又怎樣!ˊ囧ˋ)

1009q

[這是隔天準備去機場前的早安飯店快照一張]

進房時間已經很晚(我們房間被安排在新館居然還要過空橋加九彎十八拐的才會到房間超擔心會在旅館裡面迷路)隔天又要很早出發所以還要收拾歸國行李其實根本沒休息到什麼,但睡在軟軟的大床上感覺還是很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