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和媽咪出門買東西
去了一個名為「乾貨店」的地方
其實
就是賣乾香菇、金針、粽葉...
還有各式豆類的好地方(似乎在我未來的日子裡會佔有一席之地)

媽咪買了香菇和紫米之後
禁不起我姥姥逛大觀園的垂涎狀
又買了一支長長、黑黑的東西
聽媽咪和老闆的對話
那支東西叫做「海帶」!
我接手過來,很努力的聞了一下
這味道..越聞越像昆布ㄟ
就是日本人從海裡挖出來的那種
「這好像昆布喔!」我說
「他是昆布阿!」老闆說
「那為什麼叫做海帶?」我問
...........................一陣沈默
「他們是一樣的東西」
老闆和媽咪同時說,並帶著不可思議的驚訝狀
「喔~那滷味賣的一片一片的就是這個喔!」
「我知道昆布、也知道海帶!阿又沒人說海帶的前身就是昆布!」
很鎮定的解釋中.....

對於海帶變身前的樣子就是昆布
到今天才真正瞭解..................

結果
那條價值新台幣24元的A級日本進口高級昆布
當天晚上就被分成一片一片的滷海帶
全部嗑掉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