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辛苦,很多是自己找的。」
曾在一家電子公司擔任採購專員的秀君這麼說。

秀君二十八歲,正是考慮婚姻的年紀,卻因為到工程師男友家拜訪而頭痛不已,考慮分手。
她一進門,男友的祖母就說,男友有個布背包太髒,已經幫他洗乾淨了。
這時對她很溫柔的男友,竟然很兇的對祖母說:「以後不要亂翻我的東西!」
秀君為了打圓場,對這第一次見面的慈祥祖母說:「以後讓他自己洗就好了嘛。」
祖母不但不領情,還很溫和的教訓了她一句:「怎麼可以讓男人洗東西?查某人該做的就要做。」

秀君發現男友的媽精明能幹,又是烹飪高手,把家中弄得一塵不染,
才讚美伯母一句,男友馬上高興的接口說:「妳以後要跟我媽好好學,煮好東西給我吃。」
秀君笑而不答,但心中已經有點發毛,
她想到男友曾經告訴她:「我爸爸有外遇,就剩我媽不知道。」
吃完飯後,秀君幫忙洗碗,男友理所當然的對她投以滿意的微笑,稱讚她「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然後自己坐到客廳看NBA比賽。

這時男友的媽擠進了廚房,跟秀君感嘆:
「我們女人很辛苦,出外要當貴婦,在家要當主婦,什麼都要會才行—妳要知道,要抓住丈夫的胃,才能抓住他的心哦。」
她果然不知道丈夫的心已經不在的事實。
「我不是沒有成為主婦加貴婦的條件,」秀君說:「可是男人難道不能人生責任自負嗎?一定要這樣被寵壞嗎?」

由於心結難解,顧慮太多,男友向她求婚三次後,秀君一直沒有答應。

男友在一分手後閃電結婚了。
她雖然難過,但心中卻明白,就此緣盡沒什麼不好。
這位男友也許找到了一個比她更賢慧的女人吧。
她很確定,那個女人,一定很辛苦。

tomoton碎碎念
在中國傳統社會重男輕女的觀念下,
既使,已經有許多女性證明不論在各方面--經濟、家庭、人際上都不輸給男人,
但老一輩的觀念總認為「將來人走了,一定要有人可以捧斗(台語)!」
這樣的觀念還是讓許多現代女性感到無力,在為自己的原生家庭一再付出的同時,也難免思考到底是為了什麼?
「不婚」成了許多人的選擇,現代女性經濟獨立、生活自主、有自己的想法,
但男性依然只想要一個出得廳堂、入得廚房的女人來為他養家、帶孩子,也莫怪外籍新娘越來越多,
因為,在台灣的女性知道男人的老把戲,而從外面來的新娘們孤立無援也無法反抗,切切符合男人心裡所想的女性類型。
這該怪女性的進步太快速、還是男性依舊沈溺在古老、不知長進的陳舊思想中!

來自不同家庭的兩個人,不是因為互相瞭解,想彼此扶持走下去才在一起嗎?
是不是應該用更多的尊重來看待對方在自己生命中的關係,女人的讓步和包容除了一部份的天性外,也是對感情的重視,
不要再把女人的包容當作「應該」,沒有人「應該的」包容另一個人!
那是出自尊重和愛。

題外話
有一次我問蕃媽關於他跟蕃爸有關婚前的事
「為什麼?老爸這麼挑剔阿!」(關於吃上面,其實我覺得是蕃爸自己的問題)
「無所謂阿!反正他想吃什麼就自己做吧!我做的,他要吃就吃,不吃!就自己做,我不會幫他做的」
「喔~~這樣他不會覺得很委屈嗎?」
「委屈?有什麼好委屈的!結婚前就說好了,我不會煮飯、做菜的,他要就要、不要就算!」(蕃爸自己會做菜啦!下得廚房)
其實,蕃媽廚藝一流!
但是,如果蕃爸很盧,東挑西檢的,搞的大家奇磨子不好
蕃媽也不會鳥他!
想吃飯阿!自己去做阿~
雖然,婚前的口頭約定不是這麼的具有什麼絕對的效力
但是!我們家的權力分配就是這樣!
蕃爸是個單純好懂的人,光就這一點就會被蕃媽吃死死

我想說的是!
兩個人在一起重要的是要互相尊重、信任
調整自己的步伐,彼此配合
若有一方為了一方委屈自己、不斷改變自己來配合對方
好好想想
這個人真是你靈魂的另一半嗎?
你的靈魂會這樣欺負你嗎?
真心相愛的樣子應該是兩方互相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