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大概出在我身上吧?!
不曉得是大河一直都這樣,還是我入門的這部這麼特別?!

天地人第三回「殿の初恋」-有名ではない



一開始就直述兼續這孩子有多棒!豐臣秀吉多次邀他入閣,連石田三成都視兼續為今生無二、唯一的知己,讓當時代各地霸主都一一為他傾倒(?),但兼續自始至終都只待在上杉景勝的身邊,做他一個人的後盾。
(看我寫的多正直,可我心裡想的完全是另一回事XDD)

上杉謙信因為領內居民發生暴動決定出征救援越中軍,此時阿呆兼續開始了他本集盡扯主子後腿之路…先是在此送上他「個人」的阿呆意見,這樣就算!沒想到還推在景勝頭上(毆),對照一邊景虎的意見正巧和謙信不謀而合,其實景勝應該也是這個想法,所以完全就是阿呆續「個人」誤解了主子意思。這邊的主僕互動實在很好笑,尤其是景勝聽到兼續大咧咧還超有信心的說出「是我家殿下的看法」時的那個回頭(驚)(景勝OS:這死孩子在亂說什麼!= =),接著聽到「正確答案」之後的兼續臉就是整個囧阿(大笑)

不過接下來才是重點阿(誰說的XD),兼續知道自己犯錯之後來求主子原諒是正常的,主子有愛的原諒兼續也是應該的(配上北村大叔低沈的嗓音真是太棒了!),但話鋒一轉整個跳TONE到「女人緣」這件事上就讓景勝忍不住「喂~」了…景勝的臉實在太好笑,越聽兼續在旁邊雜唸就越囧,阿呆續在旁邊還說著說著說到忘記,景勝就「摔」了~(拍大腿!北村大叔真是太有點了XD),存心打情罵俏的二人(有必要這樣閃觀眾嗎(羞怒)!打屁股是什麼處罰~戴●-●)居然被母親大人當場抓包(!),兼續和又五郎2個想落跑還被仕女檔下,2位仕女檔人動作之快一定有受過專業訓練來著(笑),當然,免不了又要被訓了…不過景勝最後的一抹微笑好意味深長阿>/////<

請容我就跳過兼續和直江阿船(常盤貴子)的重逢場面吧!雖然這對兼續來說是重要的命運再邂逅、貴子姊姊也依然美麗,不過在本集當中,這段關係可是「多角戀情」阿XDD

場景跳到出征前的宴會,景虎美男子在台上表演舞蹈,當然出席的也有家臣兼大將的直江家,阿船的姊姊阿悠(吉瀨美智子)也現身了~當阿船為景勝斟酒時,景勝的「二段式回頭」出現啦~(搞笑阿大叔XD),果不其然的把酒給撒了…景勝妹妹華姬(相武紗季)還很風涼阿,果然仙桃院也不會放過的XD

當景虎跳完之後,景勝要被拱上台獻藝(?)時,又是老婆(誰?)跳出來解圍了阿!兼續為了景勝還犧牲色相阿(搞不好是自己很愛XD)~景勝你就不要給我裝害羞不敢看兼續脫衣服!阿呆勝>///<

轉回正題,兼續賣弄色相為夫君解圍之後(巴史),被公公(又是誰?)問到,為什麼當天要建議他直擣京城?聽到回答之後謙信心中也已有底…對於兼續的初陣,另有打算。
(結果正題才2句話解決…踹飛XD)

織田信長豆知識:
猴子(豐臣秀吉),你知道什麼是天地人嗎?
就是天時、地利、人和,據說自古以來只有兼具這三者的人才能一統天下。
(織田信長在我這兒出場也太短了吧XDD)

練習武藝時,只有兼續和謙信發現景勝的分心(為了女人阿~>"<)!回到處所之後,大夥兒都開始搞笑了。首先,面對景勝的唉聲嘆氣,兼續相當煩惱,聽到華姬說是相思病之後更加慌亂,從華姬那得知相思病對象之後,該對象恰好出現,就出現了景勝大人為情搞笑片段…裝什麼認真阿!矬樣還被老婆(?!)跟妹妹抓包XDD

更慘的事來了…阿呆續開始非常有頭有尾的扯主子後腿!假冒主子之名寫信約阿船跟自家主子見面(該招零分XD)。明明知道主子不擅言詞又害羞還搞這招,反倒弄巧成拙,而且還很拙!請一定要注意景勝大人充滿「負」的背影、那張哀怨的臉還有丟信時的神情(狂笑到無力)

照例要有的告白片段本集也少不了>///<
看到當初一起的小姓都已經成為主公身邊的一員,能跟著上戰場立功、保護主公!兼續內心相當複雜(有嗎?)。在大家舉杯預祝旗開得勝時,忍不住內心的激動當下向景勝表達愛意(並不是)。
====以下請無視=====被炸到不負責=====
此段對話,我完全解讀成一個看老公要出征了的新婚妻子,希望老公上戰場要平安,雖然自己總有諸多不是,老是扯良人後腿,但不能陪伴身旁守護老公總歸遺憾,務必無論如何要平安歸來!
良人幽默化解沈重氣氛,但表情已露玄機…再多不捨也需要你好好守著我們的家,等我回來~「兼續,有勞裡留守城中了」
景勝這段的表情太令人玩味配上兼續的大眼含淚…(請務必看現場轉播>/////<)

一方,兼續媽隱瞞已久的病情還是被阿船媽戳破了(默)

下集長澤妹妹出現,看標題很聳動,但看內容又還好XDD

如果我再按照這種寫法下去真的………好累阿(自毆)


PS。為什麼連兩篇圖待補?因為我要整行李落跑…初一開始公休5日喔!大家再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