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10/10 

無緣的朝鮮黨慶閱兵典禮。

聽到昨晚說明今日行程後,就知道與今年朝鮮的黨慶閱兵無緣了,不管是擦身而過還是刻意為之總之,就是沒了。當然閱兵並不是既定行程,出發前也只是抱著一絲絲渺小希望並沒能太過強求。

 

6點起床、超過24小時未進食(阿~昨晚吃的肉嗎?早就吐光了!)+吐到剩胃酸=低血糖腿軟差點摔個狗吃屎之左眼去撞到牆壁角柱,這種腿軟方式在12個月之內已經發生第2次了阿...學不乖(閉眼

這天之後、其實我的左眼一直是腫的,直到回國...

用過飯店的朝鮮自助早餐後(但我的早餐是昨天早餐沒吃的半顆蘋果),今天行程是一直拉車前往本日最終目的地-金剛山

 

西山體育酒店的早餐吧,左下角的豆乳喝起來應該是米漿!很純的那種,旁邊有另外放白糖可以自己選擇加不加,很健康取向

右下角是跟團友借來拍的早餐,大醬湯跟幾道熱菜、饅頭、馬鈴薯餅、稀飯

03.png

 

出發後第一站來到的是東明王陵,雖然對「朱蒙」內容已經忘的七七八八而且電視劇描述的與史實多少出入,但對於當年就把韓劇完整追完一遍的我對古朝鮮這段歷史著實不算太陌生(自己講~

在東明王陵專業解說員(重要景點都有安排專業解說員,就算是朝人自己去也會有解說員帶領)的說明跟帶領下,很不認真聽講的遊客就是我,只是一直東拍西拍還有跟小金聊天XD(小金:

飄著綿綿細雨的東明王陵少有人煙,別有一番孤立之感,但我想著的卻是回國後要是否要把朱蒙再看一遍XD

關於這次所到的各個景點,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估狗一下資料吧~(完全不負責任

 

當天的天氣就是,這樣陰陰的...

DSC_0005.jpg

DSC_0006.JPG

DSC_0020.jpg

站在墓區前遠望陵門

DSC_0021.jpg

等我們從右手祭堂區出來的時候,開始下雨啦~~~

祭堂可拍,但我不知道是在手抖個什麼勁!每一張、都、是、糊、的QAQ

我有拍到傳說中的憤怒鳥XDDD真的很像,希望各位看官有機會自己去瞧瞧

 

這是王陵後面的普光殿,解說員一定有介紹是甚麼地方但我一定沒在聽)Oo O(

DSC_0026.jpg

朝鮮到處可見的喜鵲

DSC_0023.jpg

停留將近一個小時,我們繼續前往金剛山

 

10:45在中途的新坪水庫休息站短暫停留10分鐘,讓大家歇歇腳換個氣買買零食,新坪休息站是個很美的水庫休息站,只可惜抵達這邊的時候雨勢漸大,山景湖景都越來越模糊不清

既是休息站,當然會有販賣部啦,價位我覺得很實在,可以來點朝鮮當地的零食補給

DSC_2107.jpg

DSC_2112.jpg

 

2個小時後我們到了元山。在東海旁的海鮮餐廳大吃一波生猛海鮮!!!一人一隻小毛蟹我也是覺得蠻厲害的XD毛蟹肉還不少呢!很!新!鮮!

那個貝很好吃!海味超重!豬肉凍、松鼠魚、還有紅豆水晶餃

桌上綠綠的兩罐正是朝鮮必推「大同江啤酒」!!!對我來說不是重口味的、麥味淡淡很順好入喉

這餐只小小的喝了一口,完全無法解饞QQ好懷念去德國啤酒節大喝一波的時候,反正全團都醉了也不差我一個XDD

01.png

 

一路上,不管向北向西還是向南向東、我們都是這樣的...

秋天風景真的好美~但路真的很顛!!!我自己看著都頭暈XD

下面照片前窗中間那塊有遮光紙的部分,隱約可以看見一些水泥板路的破損狀態,大概就是各種理由的維修不易

但市區的路明顯是比非市區的路要平緩多了,經過隧道的時候也是穩多了,距離京城近跟較少受到風雨波及的路面損傷果然少,連道路都是有城鄉差距的

DSC_2106.jpg

路上一景,路人與風雨

朝鮮主要交通工具是11路跟腳踏車跟電動腳踏車跟公共運輸工具,公共運輸在平壤算發達有主要有地鐵、公車、有軌電車、無軌電車,至於沒有這些交通工具的地方大多就是走路跟腳踏車並行,真是每天1萬步健康有保固阿。記得10幾年前到中國的時候也有過這種超級感嘆,對他們來說10分鐘的腳程,我可是足足走了要半個多小時阿...真會走路也算是一種國力吧

DSC_0031.jpg

 

用完中餐後繼續趕路,我們在5點前到了金剛山賓館。

DSC_2144.jpg

到了金剛山的時間無法往下安排其他行程,但又離晚餐還頗為充裕,我們看著燈熄關閉的飯店禮品部,有團友向小金提出是否是時間超時已經關門?

沒想到,事情果然不是我們想的這麼簡單,沒5分鐘後,禮品部居然開燈開門了XDD

到底是我們導遊交涉有力還是飯店要省電這我真的、也沒有很想確認XDD

總之,我是逛得很HAPPY啦!在此收穫了伴手禮-金剛山手帕一條!!!我覺得很有紀念價值呢!(我是小垃圾之王!

 

逛完禮品部繞繞飯店前後左右裡裡外外後,驅車前往景區中的餐廳用餐

如果天晴,我們將可以看到一場精采的「汽油燒蛤蜊秀」,但今天整天都天空不作美,我們看到的是已經被燒完的整盤蛤罵被端上桌~

主餐是豬肉鍋配上蛤罵放題!!!鍋裡的冬粉好吃~蛤罵是大主角當然HEN新鮮!!!

原來是有海鮮鍋跟豬肉鍋兩種底鍋可以選擇的,但依照林哥多年豐富的經驗直接幫大家ORDER了豬肉鍋我覺得HEN好XD

02.jpg

中左是附比例尺的蛤罵;中右是超好吃椰子糕、他是個被當成主菜的甜點XDD

左下是蛤罵清湯,鹹鹹的很好喝感覺很補(蜆精XD

 

這頓晚餐吃的很忙,用餐用到2/3時餐廳服務員突然拿起麥克風開始唱歌XD

雖然氣氛很嗨,但我也不禁覺得,讓他們好好地做好服務員該做的事情就好不行嗎?一定要唱個歌,拉遊客出來跳個舞同樂才算盡地主之誼嗎?又或著、這個國家就是這樣在運作的?服務員上完菜之後都得搖身一變、身兼數職?還是其實服務員自己也想高歌一曲?矮東NO但我最終也沒能問出口

 

附上金剛山插座是長這樣的

DSC_2172.jpg

今日就寢時間2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