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ここはグリーン・ウッド ~青春男子寮日誌~」

2008/12/28
一口氣釋出所有的STAFFBLOG文章
感覺,終於可以鬆一口氣了
其實,20號那天已經全數翻完,下面有證據紀錄XD
不過在放出前還要再校稿(無用校對XD),所以又多拖了幾天…
這邊之後不會再每天更新(因為日方那邊也持續拉長更新時間)
但,小編還是會每天上來看看的,也許考慮會把無名和這邊的走向分開(其實現在就分的很開…)
嘛~什麼都還不確定啦(笑),天知道為什麼我在無名也這麼多話(毆),要搬遷也是費時費力(大汗)
反正,目前對綠林寮的臨時任務已經告一段落!壓在心頭的擔子也可以放下了
感謝大家的一路相伴、不離不棄!
tomo一鞠躬  m(_   _)m

PS。阿對!因為一口氣更新完畢,所以把最新文章和版面文章數增加,請各位自行參考,看要從那邊接阿XDD

=====我是更新分隔線=====

2008/12/20 / 20:15
老天阿(跪地)
我終於、終於完成了阿~(淚目)
終於終於跟上日方進度了阿!!!
回想這3個月來的煎熬
真不知道該用什麼話來形容
請容小的先躲棉被發洩一下(泣奔)

……發洩結束……

我可以理解自己為什麼會踩進這個坑
可我萬萬想不出為什麼我會自討苦吃到這種地步!
翻譯演員專訪這種有限度的東西不是很好嗎??
如果有10個演員就翻10篇搞定!

為什麼要搞個什麼STAFFBLOG呢??
這樣一翻下去,除了沒完沒了我沒有第2個形容詞了
可當初被什麼東西催眠了嗎?我居然做這種傻事,一做就是3個月阿~3個月……
從夏天看到秋天、從秋天翻到冬天
人家是邊跟進度看邊翻、我是等都看完了才在那邊興致勃勃
真不知道是在嗨個什麼勁兒Orz…
反正,終於算是結束了!!!
總算在2008年過完之前趕上了……

其實有蠻多辛酸想講的
就像從一開始很不確定自己能不能完成這件事,很怕自己沒翻個2、3篇就宣告放棄
戰戰兢兢的寫出每句話、對了再對、想了再想……
每篇翻完都像要去了一條命一樣(短篇一點的就去半條好了)
中間一度覺得自己像白癡!不知道為什麼要做這種事?
為了每天一定要做的這件事,少看了很多東西、少聽了很多聽音樂(翻譯時不能聽會分心),也少做了很多事,必定是犧牲了一些東西
但一直看著大家的回應,和自己的累積
認識了很多新朋友,雖然沒見過面,但因著相同的興趣反而很快的削減了陌生感
每每在翻到想吐之餘(?)去別人家逛逛、坐坐就是最大的精神力來源
這不也是得到了一些…

很想說「有你們在真好」~由衷的、誠心的!
如果不是因為有你們在,每天跟我聊聊
鼓勵我、安慰我、吐槽我、鞭策我(!)、打壓我(?)……
我想,我是絕對沒辦法完成的
在這邊,由衷的向各位說聲謝謝!
這地方,是大家一起完成的……(迷音:沒人要care這種事!毆)
tomo謝謝各位~謝謝m(_    _)m

********感性結束、以下原篇正文********

這是一部短篇深夜劇
最近幾季的深夜劇都做的很妙
讓我本來沒在追的都忍不住的一季跟著一季追下去(不諱言,我大概是被帶壞的XD)
時間比較短是一優勢
另一個是題材比較實驗性
像經典的LG(LIAR GAME)就是代表 (雖然LG也是漫畫改的<囧>)
(不過LG最後一集不要看。。。會想砸電視XD)

(點圖可進日本官網)

這部倒不是多有實驗性
而是由一部久遠的漫畫改編(1986-1991年阿~遠目)
我不是漫迷
對漫畫無研究
一開始知道本季有這部的時候
根本˙注˙意
也不在本季追追追名單中。。。。。
不過看了PTT上的雷文之後
才知道自己失策了
綠林寮完完全全撥動我的心阿!!!
對少男們的抗拒點有夠低XD

當然整部戲的重點簡單明瞭
就是一個高中生-蓮川一也(右2)進入綠都學園就讀
入住綠林寮(綠都學園學生寮)發生的一連串趣事
不過我個人的重點全放在有關。。。的上面!(不要理我~>"<)
反正就是那種2小無猜、純蠢的愛還有腹黑與天然的攻防戰。。。的那上面XD
圖片順序(戲中名):
池田光流、如月瞬、蓮川一也、手塚忍
(就是這四個人深深吸引我的眼球XD 哎呀~!)

☆STORY☆
初戀與自己唯一的哥哥結了婚
在新婚家庭裡無逗留之地的可憐少年-蓮川一也
因為胃潰瘍住院而遲了一個月入學的一也,終於踏進了擁有悠久歷史的名門男子學校-私立綠都學院高中的宿舍綠林寮(通稱:GREEN WOOD)的大門
等待著一也的是孩子王宿舍長-池田光流、天生一副撲克臉的學生會長-手塚忍、無論怎麼看都像個女生的舍友-如月瞬等等,以通常手段無法對付的各位。
讓一也更加不幸的多災多難的宿舍生活,現在開始了......



name 井澤勇貴
Birthday 11.26
Birthplace 東京都
Height180cm
blood A
Hobby ダンス
Work 映画「サウスバウンド」
※Hotch Potchiメンバー

井澤勇貴ブログ HotchPotchi(ハッチポッチ)のポッチダイアリー

從戲裡看到他
壓根兒不覺得這小傢伙有180阿~
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
目前沒有什麼作品
跟其他人比起來演技也稍微生澀了一點
不過隨著集數進展
表現也越來越好!


name 鈴木拡樹
Birthday 6.4
Birthplace 大阪府
Height 173cm
blood AB
Hobby 料理、デザインアート、服のリメイク
Work ドラマ「風魔の小次郎」
舞台ミュージカル「最遊記歌劇伝-Go to the West-(予定)」 
舞台ミュージカル「学園ヘヴン」~ベルリバティ★プリンス~(予定)
鈴木拡樹ブログ 鈴木拡樹の取扱説明書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小男生喔!
看過開演前的幕後SP
這小男生對這個腳色抱持著挑戰的精神
畢竟「如月瞬」在綠林寮裡面佔有不少的分量
要如何表現出「一個像是女孩兒的男孩」的確不容易
撇開那頂金黃閃釀釀的假髮不看XD
鈴木的確把瞬的感覺掌握的很好
也成為有跟追這部的漫迷心中成功改編的角色之一
(他是短髮染金再接髮的。。。所以不動有夠假,但動起來雖然會曝光不過就很有瞬的感覺)

一也和瞬是同級生、210室友
2人有蠻多對手戲^^


name 三浦 力
Birthday 10.17
Birthplace 広島県
Height 180cm
blood B
Hobby 音楽鑑賞、映画鑑賞、散歩
Work ドラマ「獣拳戦隊 ゲキレンジャー」
舞台「黒蜥蜴」
舞台「愛の賛歌」
三浦力ブログ POWER TIME

這位是一也和瞬的學長!
和忍是同級生
也是211室友
也是綠林寮寮長(升三年級後交棒給一也!寮長的位置可是前一任指定的喔!)
也是。。。。。咳咳>///<
一開始覺得三浦的型不太像「要演這部戲」。。。的感覺!
不過當他把光流那種陽光、調皮搗蛋、帶點小聰明和小邪惡的淘氣(?)感帶出來時
就覺得。。。。。
阿~沒錯了!這就是光流阿
把一也當弟弟般的照顧、欺負
完全就像個好哥哥^^b



name 佐藤雄一
Birthday 5.31
Birthplace 東京都
Height 186cm
blood B
Hobby バイク
Work ドラマ「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育成バラエティ「名前で呼ぶなって!」
※Pure BOYSメンバー
佐藤雄一ブログ 佐藤雄一の一球入魂!!

上面說過忍跟光流一樣也是一也和瞬的學長
同時二年級時也擔任綠都學園的生徒會會長
跟光流的關係就是。。。。。。。。。。。咳咳>/////<
很多人覺得忍跟漫畫的感覺是差最多的一個
不過
我對佐藤表現忍那種腹黑的樣子倒是挺喜歡的
尤其是  跟光流在一起的時候(呀~我到底都在看些什麼阿!≧▽≦)
光忍配就是為什麼這部可以從不在本季名單中到乖乖的追到一次砍5集
然後還去研究夢回的部落格!(全日文阿~我要努力)

佐藤還是花樣背景君之一呢!
看了個資才知道
所以
「花樣」真是好物阿!(拇指)
雖然看花樣的時候因為很忙(忙著看栗子XD)
沒時間注意到太多背景君(不過那幾個搶戲的搶到我不得不注意阿XD)
有時間我會再挖回來看2眼的
另外剛剛看流2的時候發現他也是3年C組的一員
待查證XD

然後自從得知他們的個人資料後
我終於明白會什麼我會這麼陶醉在這4個小男生裡面了
剛剛好是2組身高差阿~~~>///<(亂亂奔。。。。。。)
180的一也配上173的瞬
186的忍 配上180的光流(呀~~~亂竄。。。。。。。。。。。)
有沒這麼搭、有沒有這麼搭阿~~~(灑花~~~)
這樣的組合叫我怎麼抗拒呢!!(羞)


各位看官
您看過什麼叫做「兩小無猜」嗎?
這就叫做兩小無猜阿。。。。。。。
笑的好甜阿~~~
好可愛的兩個人((>( ̄▽ ̄)<))



不過要說到王牌
當然還是非這兩個莫屬啦!
看看
完全就是腹黑攻和天然受的最愛組合! 
看看光流的頭偏的勒~~
搭配的天衣無縫>/////<
(忍阿~你的手放在哪兒阿*^^*)
(2位什麼時候請喝喜酒阿~~~XD)

圖片及資料引用自
地球初!乙女のためのポータルサイト がる★パラ! - 胸キュン調査隊
本季中意外黑馬簡介!(自己寫的好開心>///<)


最後附上批踢踢日劇版達人siedust大的部落格->今年夏天、意外的驚豔-夢回綠園
(已經本人特許>///<    謝謝siedust大)
裡面介紹了很多關於夢回的東西
其實以前就知道siedust大
他是一位認真做紀錄的日劇魔人
直到本季
我兩的交流不知道為何的突增起來XDD
一定是因為夢回和一夢配>"<

August 31 . 2008  寫於無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