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年中時候確定自己可以有一間小房間之後

每天都在計畫著自己的房間要放些甚麼東西

至少,以後我可以貼些海報、掛些偶像月曆滿足迷妹之心

但,我房間其實粉小

塞進了自己心心念念已久的巴塞隆納衣櫥和心心念念已久結果先幫老弟買了自己卻沒買的高質感電腦桌還有加大單人床之後

基本上......房間只剩迴轉處了)~(

關於衣櫥這件事,其實我對傳統木製衣櫥沒有反感,但看過層架組合式的鐵骨衣櫃之後,就一直很想用用看

也不想把原本房間的那套木衣櫥給拆成兩邊,反正阿木的衣服比我還多,就全部留給她用

我也可以歡歡喜喜地用我自己想用的,現在實際使用中也覺得,比起傳統衣櫃當然還是有利有弊,只能端看個人需求吧

 

講到16格收納箱

當然就是購物台和批西鬨上面強打的那個沒錯

我本來的用意就是要拿來放在我家的各個地方,取代我家所有用紙箱裝東西的地方>>我恨紙箱!!!張先生的家ˋˊ

那,其實本來放書的書櫃是一般傳統賣場299的木板合成三層櫃,雖然不是紙做的,但拿來放書放久了看了就很ㄘㄟˋ心,板子都變成︺樣子

所以想到不然用收納箱試試,想說他上面也說可以拿來放書......

但實際作用到現在3個多月,個人感覺拿來當書櫃真的太勉強,放其他的雜物倒是挺適合

因為是PP板,用來放書還是太軟,平放的話還可以勉強使用,畢竟受力面積較大,但拿來直放就立刻看的出來不OK

阿我要當書櫃當然要直放才看的到書名阿,平放一本一本疊起來是哪招

然後直放的話問題就盡顯了

書本站不直,會一直歪掉需要調角度和位置,結果還是會造成書本的角角會折到;

會害怕PP板的耐受力還得注意要兩邊平均受力;

最下面一層還是不適合放書但還是耐受力的問題也不敢放高一點的層數

基本上當書櫃是不OK了,但拿來放些雜物什麼的就很方便

 

然後,他正方形的使用面積可能會造成一點小困擾,我想是為了配合寬度30CM的犧牲,因為正方形的話能隨意組合的應用機會就大幅提升

但一般來說,「置物」這件事以正常平放不堆置,高度用到20公分左右就差不多了(放書的話一定要30起跳了)

但30公分就有點尷尬了,多出來的一段......

我自己還是選擇用小紙箱收納沒錯,就是ORBxx之類的小箱子,但這些箱子裝的都是經常會使用到的小物,所以經常拿出來看就還好,這樣一格放兩個就OK了

還有一個方法是用積木盒還有以前留下來的透明的塑膠小盒,這些東西都算輕,因為盒子小裝的東西也不會重,一個一個疊起來,要拿的時候抽出來也還算方便

 

結論是!

16格收納箱當書櫃!是失敗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