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話先說在前頭…
 

本遊記文字與圖片不成比例,請確定你看到一堆充滿個人心得感言、完全主觀意識下的東西不會反胃再繼續。
 

再者,因為個人年老力衰、年久失修,有青年失智的傾向,所以敘述方式完全按照每日行程安排,而非景點重點介紹(對!統整無能之意)!看起來就像是旅行社發的行程表,不過多了很多個人飛花感言,請一樣確定不會噁心想吐再繼續。
 

因為這是本人有限人生中第3次出國(有3次 我已經很感恩),對於該拍些什麼?完全是興之所至無計畫,也就是通常拍不到重點;加之不喜拍照,所以技術之爛有目共睹;回國後發現因為沒拍到重點而再上網 搜尋時,才知道多位前輩皆選在風光好不明媚的六、七月前往北海道,隨便一按都是張張精彩、張張漂亮,回頭看看我拍的真可謂好不淒涼…
 

但這些看起來很淒涼的照片的確是冒著生命危險換來的,我始終沒忘記,當手上拿著相機時,身上穿的是厚重大衣、腳下踩的是咕嚕滑冰,完全的行動困難!即便我拍照無敵下手,還是要牢記生命誠可貴這件事。

但,說再多都是理由,這依然掩飾不了拍的很差的事實,況且用的是
6年前的0.8吋小螢幕相機+一張128MB的記憶卡就上路,很多照片都是邊拍邊刪了(反正也沒看頭),大家就請將就,以上。
 
********前言之前言結束********

這次的行程,很趕、相當趕、不知道在趕什麼!從一月中旬發想到決定出發為期大概兩週,然後除了出發前一週還在煩惱要去哪家的行程外,其他似乎也沒我的事,因為當時還深陷在
12天地獄中爬不出來。
 

本來,也就沒打算今年過年要出去玩的,在歷經12天 地獄之旅後我只想好好休息。但一個念頭突然閃進腦海,「雪」!我想看雪!對,我想看雪。按照現在歲數換算的半輩子前曾經去過一次日本,依稀記得黑部立山的 雪壁,當時是暑假,有的是兩旁高聳的雪牆,隨著遊覽車不斷往上爬升,氣溫越來越低、雪壁越來越厚。這就是我人生對雪的第一印象,而且還是摸不到的雪(怨 念)。
 

這幾年意外過的波折,從大五實習開始似乎就沒有一年過的順遂,連去年過年都還是只能在家休息,誰叫我選年前去開刀,還一次用上我所有年假(嘆)…實在扯很遠。我只是想說明一下,這次的行程真的來的很突然,然後除了旅行社給的行程表外,在下本身是完全沒找資料的,我連景點有些什麼可看、可買的都沒找,反正,可以讓我看到雪就好了(好傻好天真的就是)!

還是來簡單介紹一下我這次要去的地方—「日本北海道」,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不用多講。(那還講?!)

1068594659   



北海道分成四個部分:道央、道東、道南、道北(沒有道西!謝謝),這次的行程主要是在道央、道東和道北,跑了兩個國立公園—阿寒國立公園和支笏洞爺國立公 園,途經大雪山國立公園。北海道這地方,基本上大部分土地都規劃在國立公園裡面,所以人口會很集中在一些大都市像札幌、函館…,因為國家公園不能隨便開發 嘛。
 

至於超過旭川以北的地方,據聞,有意移民日本北海道者,凡來此居住政府將贈送2000公頃?土地,別問我多大?我想應該可以一望無際吧!重點是,你要能撐的下去「—40度」的低溫!恩~現在溫室效應這麼大,我想很難再出現負40度的低溫了,想移民的可以考慮喔!
 

終於~廢話連篇的前言結束!

來進入2009年冬末初春日本北海道之旅吧!

時間:2009/01/2601/30

 

=====2012.09.26=====

「出來走、總有一天要還」

我會慢慢還的 T_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