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012.10.03

天氣晴

 

來到德國的第一個行程直接進入法蘭克福市區導覽!

從保羅教堂(廣場)→法蘭克福舊市政廳(羅馬教堂)→哥德廣場

看到保羅教堂的第一眼的印象只能說「微妙」,不是說這個景點有問題而是跟我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就像你本來期待會收到一張100元紙鈔,但收到的卻是10的10元硬幣這樣,雖然都是100元但就是有些許微妙的差異

1003   

走過保羅廣場繼續往前是羅馬廣場,也是法蘭克福的舊市政廳,貌似目前還是有在使用中,門前掛著三幅旗-國旗、州旗、市旗(?)就代表是公務機關

廣場除了舊市政廳以外的其他三面是中古世紀風味房子

導遊C.C介紹,德國是個受傷的國家,法蘭克福是個受傷的城市,回想歷史課本教的德國的那部分關於WORLD WAR的那部分也就不難聯想

的確,德國是個進步的國家,但身在其中也許就會經常看見這都市的某個角落正進行著復健、修繕

許多的歷史、文化消失在砲火灰飛中,那些個木造房子、百年古堡、千年教堂、石磚小道.....

也許,當那些戰火過去之後,剩下的還有希望

1003b

[中古與今日並存的矛盾]

 

C.C正在市區導覽的時候其實我無法進入其中

原因如下

在機場時,每個夥伴都會收到導遊發的對講機價值NT.2000很重要請保管好!

對講機在往後的行程中佔有非常大的重要性,例如這時候

因為伙伴人數眾多,為免大家都擠在導遊身邊聽講,對講機是歐洲行程的必備之物,方便導遊可以小小聲的講話,每位夥伴也可以聽的清楚

然而,有位仁兄居然活生生的把裝對講機的背包一起塞進遊覽車的行李箱裡ˊ囧ˋ(誰敎他的阿阿阿!!!虧我還千交萬代對講機要帶在身上隨時要用!!!都沒在聽(撞牆~~~

所以這站基本上我都在拍照沒在聽 ,要一直跟著導遊很累乾脆專心拍照好了-3-

 

從羅馬廣場再往前走是德國文豪[哥德]廣場

就是有個哥德站在中間的廣場!阿我跟哥德就很不熟說,突然相見我也不知道要說什麼才好XD

兩旁黃橙橙的樹倒非常吸引人,其實剛在保羅廣場下車時,對面人行道的一棵樹就已經很讓我聚焦了

第一個念頭就是,德國的秋天好美阿UU

但這時候還不知道的是,接下來的行程讓我有多慶幸第一次來歐洲是來德國,而且、還是秋天的德國

1003c

[路邊隨便一棵樹也太美,而且長的超漂亮的阿U///U]  

 

哥德廣場之後是放生時間(欸XD

我們本來想默默在後面跟著C.C走,結果走到一半C.C人就不見了)O0O(我兩只好默默的自己繼續往前探險!

走回集合地點時途經麥當當和星八八(真是國際企業啊!EVERYWHERE都有),為了換「很多」的1塊錢小費,就這樣被逼上梁山的用破英文拿了20塊歐去買一隻1歐的蛋捲冰淇淋還有星八八的可頌~囧~折合台幣38元阿何苦~~~雖然我的英文有夠殘缺但我也不介意拿出來用啦,反正邊心情很抖的邊說,然後大部分時間都是BODY LANGUAGE也OK!

狠多人(<<我也是其中一個)對德國佬有著刻版印象,固執、古板、不苟言笑...在我的破英文溜出口前我也是這樣覺得。直到,當我為了換零錢去買一隻蛋捲冰淇淋和一個可頌而跟兩家店的不同帥哥店員比手畫腳3分餘鐘然後他們用著很失笑的臉部表情禮貌的拿東西給我後→德國人超NICE的阿媽媽!!!就算他們聽不懂我要什麼,沒錯,眼前有個神經病不但要買食物還要換零錢阿!還是願意耐著性子慢慢等我「表達」要「CHENGE」「1EUR」這樣><"不要忘了,我們目前可是在排外出了名的歐洲大陸上,而德文可是歐洲第一大使用語言阿,雖然路上的各種扛棒幾乎都是德文而不是至少看的比較習慣的英文,但帥哥店員還是很認真的在聽我辭不達意我感動萬千阿~~~

各位捧由!如果你來到德國,拿出勇氣不要害怕,只要你還會微笑、還有肢體比劃的能力,會說「THANK YOU」就可以了!德國人沒有想像中的這麼冷麵,IN FACT!他們根本是宜蘭糕渣外冷內熱啦SO可愛XDDDD

 

約莫一個多小時的路程後,萊茵河區到了

100元面值的感覺又出現了!有點小驚訝跟想像中的萊茵河真的不太一樣

興許是天氣影響,似乎沒辦法完全表現出萊茵河「陽光有勁」的那面

指標性的雕像整修中,灰矇矇的天色襯著河面感覺稍微憂鬱了些XD

1003d   

從地勢稍高的丘陵位置坐纜車往中午用餐的呂德斯海姆前進

原來是坐在纜車上的這短短幾分鐘才真正體會到甚麼叫做「Weinstadt am rhein」-萊茵河畔的葡萄酒之鄉

快門沒停過的正拍、側拍、反手拍、高拍、低拍、隨便拍......

一按一景,萊茵河天空的灰藍配上葡萄藤的清脆綠真是讓我充滿興奮的手抖不停!

1003e   

下了纜車抵達呂德斯海姆,這個就在萊茵河旁邊的小鎮理所當然佔盡地利之便的充滿酒莊餐廳,自娛娛人都方便

今日午餐是黑森林豬肋排餐+呂德斯海姆咖啡=白話翻譯就是豬肋排+白蘭地咖啡

1003f  

一開始上的無味道蘑菇濃湯,蘑菇味很濃郁(喜歡蘑菇的人有福了~)但味道非常清淡,C.C說,他們會特地請店家「不要做德國原廠口味」!聽說原廠口味相當精采會讓台灣人有種「血壓瞬間破表」的感覺,經過幾次經驗後,加利利的團決定犧牲嘗試原廠口味的機會也要讓團員們平安至上卡好XD

豬肋排分兩種,有裹粉炸的跟酸甜口味烤的,兩種都很好吃,炸的粉很薄很香但不會死鹹,粉是粗3%細7%的感覺調的很剛好,肉炸的軟嫩還保有肉汁會令人吃像難看的一口接一口;烤的感覺比較健康(錯覺XD),不過因為有加上醬料所以多吃了幾條以後就有點鹹了,烤的技術也非常不錯,肉的部分都處理得很好,在德國的第一餐就有一種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FU

飲料部分幾乎每一餐都差不多有紅、白酒、黑、白、黃、混和啤、果汁、氣泡飲料(可樂、雪碧...)任選一種,這裡我選的是紅酒,想說紅肉配紅酒應該會不錯吧(?!),反正還這麼多餐,每餐都選一種不同的應該也喝的遍XD

豬肋排的配菜是沙拉和炸的超級好吃的薯條,原本來德國很人擔心的消化問題,話說跟團真的不需要有這種多餘的杞人憂天,每餐一定有一盤至少10種蔬菜的沙拉,不是配菜就是前菜,我這10天的消化系統比在台灣還好~囧~薯條是麥當當3%和MOS7%的混合品種,外酥內軟恰到好處,真的超喜歡德國的薯條阿!!!甜點是莓果配香草冰淇淋,我喜歡莓果勝冰淇淋XD

用完正餐和甜點才是重頭戲呂德斯海姆咖啡上場

由店員親自餐車示範,把40%酒精濃度的阿斯巴赫白蘭地倒入瓷杯中燃燒後再加入咖啡及奶油,白蘭地的香味非常棒加上黑咖的微苦和奶油的微甜真會讓人愛上,兩人喝一小杯真有點後悔。因為之前完全沒試過40%的美酒咖啡,以為會很重怕影響後面行程所以可以兩人喝一杯,但親自試過之後就知道這樣的程度,一人一杯是沒問題的啦完全不用擔心%數問題!(1000CC啤酒會醉的不推薦,代表你酒量低落

1003g 

這是餐廳兼當LIVE HOUSE的帥氣老闆!邊有一副好歌喉的現場演場邊一直舉杯喊「乾杯(中文)」,這也太訓練有素了吧XD

來這用餐的外國朋友真的很大方,現場就著老闆的好歌聲就來上一段動人的舞步,裡面的服務生當然也是穿著德國的傳統服裝,態度都很NICE喔,不用求拍照就會堆滿笑容的跟你拍照

 

用完午餐又是放生時間,約好集合時間後就自行放生在小鎮上隨意溜搭,我當然也要逛逛買一下我出國唯一想買的紀念品-明信片!

1003h

 

離開呂德斯海姆小鎮前往萊茵河遊船 

甲板理所當然的有夠冷!這在北海道的時候已經很有經驗,某人非常先知先覺的連甲板都不用上了直接坐在船艙裡欣賞風景

雖然我還是不死心地上去拍了幾張,但很不爭氣的就還是生命要緊算了XD

遊萊茵河的重點在河畔兩旁的葡萄園、山頂上不知名的古堡(船上經過景點的時候都有解說,德、英、北京國語三種但很可惜我聽過就忘了)還有著名的羅蕾萊之岩,但更吸引我的反而是河畔兩旁的秋意漫布的植物,漫山各種秋天的顏色真的很美的說

1003i  

很微妙的結束了遊河後,來到今天晚上入住的旅館Bellevue Rheinhotel-Best Western

隔著一條馬路對面就是萊茵河還有渡輪口,如果運氣好住到面河房一開窗就是萊茵河景色,來個中文介紹頁面

雖然只有5層樓但還是有附小電梯可以用,裡面還有沙發可以坐,歐洲的電梯還真是善體人意

德國旅館的大廳通常標示是「E」,二樓開始才是「1」的序列往上,聽導遊報房間的時候可要聽清楚不然會找不到房間喔

再來最重要的一件事(並不是!),我們這次住的每一家旅館都很人性的可以打卡XD

只是訊號強弱不一,有些家房間還收的到有些家的就不行了,當然一定是大廳訊號最強囉!

兩人房都是兩小床,枕頭好不好睡這真的好難強求,像這一家對我就NG了,隔天立馬頸肩痠痛。歐洲所謂的白開水都是有加氣泡的,就我還是第一次喝到這種氣泡水但立馬接受,基本上就是汽水的無味道開水版

德國的乾濕分離不是用簾布而是玻璃門超酷!也不用準備吹風機(跟這家的團的話)旅館都有,沒有空調或冷氣這件事也不會困擾,先把窗戶打開一點晚上睡覺就超夠用了,而且睡覺前一定要記得關上

1003j   

今天晚餐是旅館主廚特餐配特產白葡萄酒

特餐有雞肉跟鮭魚兩種可以選,湯品讓所有團員一致覺得很妙,很像泡麵的清湯加料到底是XD

甜點是國旗蛋糕也太應景!!!這家旅館也跟台灣旅行社長期合作太久XD

1003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