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話

我是第一次在公開場合表示

搞不好,也會是最後一次

例如說:我反對廢除死刑又或者是我對反核立場持平

 

今天

看到一個75年次的小女生(由舅舅和舅媽帶著進來)因為媽媽車禍致死的案件跟當事人見面進行調解

當她撕聲力竭對著肇事者哭喊「為什麼要壓死我媽媽」而肇事者卻一臉無謂時,是的,女孩的媽媽疑似是被二度輾壓致死而非過失

真心覺得

如果連法律可以做的最後一道防線都失去的話,這樣的國家會變成什麼樣子

 

台灣對死刑的判定已經相當嚴謹,事關人命,如果非必要非重大誰願意擔這樣的責任尤其是現在恐龍法官的比例還急遽攀升

像上面那個例子,就算最後上法院就算最後判定是故意殺人頂多也是個無期,更遑論依我推測頂多20年打死了吧......

 

很多國家都廢除死刑了我知道

但台灣的民情、台灣人的人性有沒有辦法支撐廢除死刑之後的結果?

尤其到現在,我並沒有看到一個支持廢死而又能立場肯定的配套措施

你覺得死刑不能達到嚇阻犯罪的功能嗎?又或著你覺得死刑犯的人權也是人權?

我不想說「不是被害著家屬的人沒資格講廢死」這種大絕,但有機會的話,如果有機會的話,如果能看看泯滅人性的第一現場甚或第二現場、第三現場

我相信「廢死」這個念頭,應該會在腦海多停留一點時間而不是逢人就開宗明義挑明立場

 

人之將死,其言也善?

我寧願相信可以手刃他人之人心中的善,在動手的那剎那就已泯滅

 

在一片廢死聲浪中,彷彿不支持廢死的人就該死一樣

問問在第一線執勤的警務人員、問問那些受恐龍教育出身的恐龍檢察官、問問那些看過泯滅人性之人的人......

不說出口不代表我贊同你的意見、說出口也不代表我反對你

但我反對廢死,至少未來10年這個立場不變。

 

不然~辦個公投好了!!!反正現在公民意識至上,什麼主題都可以拿來投一下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