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奇妙的中午之後!
緊接而來的是一個奇妙的下午

最近的每天
一到下午三時以後就會開始下大雨
ㄇㄟ比是午後雷陣雨之類的?

而昨天的雨!
絕對很難稱之為午後之雷陣雨
因為
他的等級絕對稱的上「颱風來襲」
至少比之前的貧弱颱風狠很多
(珍珠有放到一天假,所以他不算在貧弱之列)

一整個濕~
風雨不是從上而下、而是從左而右(相反也行啦!)
看上去就像「海波浪」~
氣氛雖然很緊張,風勢大到深怕天橋的屋頂被掀掉
但我卻不由得的很想笑
很想當場來一首「海波浪」~

鄉下的小車站裡
外面下大雨、裡面就會下小雨(因為有通氣孔)
明明站在有屋頂的地方,卻是撐著雨傘像在檔雨(其實是撐心安的吧)鞋子還浸水(整個濕透=.=)
一整個沒用

「掐逃」呈現一種非常詭異的狀況
所有等車的小老百姓,全被風、雨勢打到只能躲在地下道OR天橋的階梯上
第一次看到嘉義車站的月台「淨空」ㄟ,一個人都沒有
(這時候,如果還僅存著一點點的理智,不想被吹飛走,成為海波浪一掛,都該知道此時的月台「不適人站」或舉凡任何可以「杵」在上面的動作)
好像空襲警報喔!感覺挺像在逃難的
人擠人、氣氛一度緊張

好了!
後面的事件就不多說了
像是,風雨狠大,而老爹卻已經回到家的心酸(也跑太快了吧!)
然後聯絡一堆堆的人,頻頻詢問今天這樣狀況到底還要不要上課?
雖然身為老嘉義,很清楚這樣的慘況不會太久啦
但眼下,就是連回家都舉步維艱?!

結論是:要上課!而我決定自行放一天「雨太大假」!
在閃電娘娘大發威
而我真是超害怕被雷公阿伯不小心敲到的膽戰心驚、驚魂未定的驚恐之下
狠是不容易很辛酸的回到了家
咦?有一通電話沒接到?!
(風雨大成這樣,還夾雜著閃電娘娘和雷公阿伯,我是聽的到才有鬼!)

「喂~喂~什麼事阿?」
「恩~那個~我的車拋錨了!」
「蛤?拋錨了!你人在哪兒阿?」
「地~下~室~」
「淹到哪裡阿?」
「ㄜ~腳~上~面~」
「阿你現在怎麼辦?」
「牽去修吧!」
「喔!小心點阿」
「那個!!我有傳簡訊給你,沒收到嗎?」
「有阿~」
「阿你怎麼沒回?」
「ㄟ~我要回什麼?謝謝你!你也快樂?」
「.....................................」
「好啦!你小心一點!掰掰~」
「掰掰~」
********************
掛上電話後的心得:
1、他現在打電話來跟我報備他的車壞了?然後呢?要幹嘛?
2、風大雨大的、車又拋錨還要上課,這些亂七八糟的事情加在一起跟簡訊又有什麼關係?
3、這通電話真是打的有點點的莫名其妙!

再打完電話,匆匆的吃掉3分之2的菜包之後(拜中午的大餐所賜、真的不太餓)
瞥瞥外面的狀況!
算了!
還是去吧~~~~~認命的去了!

我居然很難得的是第二個到的ㄟ(老師不算啦)
那第一個是隋?
就是剛剛掛電話、車拋錨的那個
嚇!不是車拋錨嗎?動作真快

總之(又是總之,這個結束真隨便=.=)
很奇妙的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