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試
在一個人的人生中
到底佔了什麼樣的地位?

真的不懂
在經歷了20幾年來的折磨後
我以為能得到一點點短暫的輕鬆

怎麼??
考試不是為了測驗自己的程度嗎?
曾幾何時
必須是活在別人的眼光中
當每個人叫你「加油!快去讀一點」的時候
更!!
真的很想飆他*的

真的很厭煩這樣的感覺
如果遇到像今天這樣情緒不夠好的時候
真的很難壓下自己的情緒
也許今天是還不夠慘吧!
要是真的夠慘!
大概連甩都懶得甩你(「你」指的是任何在旁邊嚷嚷無關緊要事之閒雜人)

怎麼!
終於不用因為在學或求生壓力而面對最討人厭的考試了
還得要看人的臉色嗎?

一直很想試試在考卷上寫「白卷」的感覺
這是我這個從小到大汲汲於考試成績及名次的優等生從沒做過卻一直狠想嘗試的事
會被除名嗎?
很好奇要用什麼名義把我二一呢?

不喜歡抱怨事情
總是因為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做
我喜歡聽人分享心事
那是自我成長的好時機

但是
就像曾經聽過的一句話
「我可以說我自己是白癡,但你不行!如果你說「我是白癡」,我會馬上告到你傾家蕩產」
就是這樣!
你跟我說的再多
如果你不接受我的建議,一切都是白搭
我也只能說「加油」這種連自己聽起來都虛無飄渺的話
難過的人是你、受挫的人也是你
就像「你能說自己過的有多慘!但別人卻只能在旁邊跟妳說「加油」」一樣的莫名其妙
你跟我發牢騷!
我一樣會抱著積極的態度陪你一起面對

好了!
下面是重點

如果我有牢騷!
請不要來煩我
我身體不舒服、不想念書--的結果,就是1、不去考試!2、交白卷
結果會怎樣,我自己會承擔
難不成你的打算是在我被怎樣的時候
很有遠見的說「你看吧!我不是早就教你多少念一點了嗎?」
赫赫~有種你就講好了
不要在旁邊嚷嚷虛無飄渺的話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面對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
我順應你的,並不代表我要照著你的方式做
這樣!
真的很令人厭煩
你的友情指數在我心中會立刻下降到從零開始

結論:
這篇重點不是在「考試」,如果你有用心在看的話!
也許下一篇依然是灰色的!我不是寫了一篇抱怨文就會來一篇正面、陽光文彌補的人
最重點!請注意:
親愛的,不要被我嚇跑!
我依然是你認識的那個...具有冷調幽默的好人!
就像我說的,任何事都有例外
面對某些人,我永遠都只能適用那個例外(我的包容力用在某些人身上特別顯著及突出!到連自己都訝異的地步,有時間再說曾經為了等人,不惜等了5還是6個小時的事件)
內心依然澎湃的歡迎你們
(如果上面有任何傷眼的內容,請自動跳過!這就是我的灰暗性格,而這還不算太灰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