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不是神
但對從2009年的現在掉進1862日本江戶時代時空亂流的南方仁來說,絕對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

一開始未來醫生的講白和最後仁醫生的表態前後對應讓我印象深刻,當生命中理所當然的事變得不再理所當然、當平凡的日子變得不再平凡、當眼前的一切全都不再,那、會是什麼樣子?第一集最末仁醫生絕望望著天空向未來說「讓我回去吧!我知道了」,對仁來說,這是不能開口的未來想讓他清醒的心意,要讓他明白不能逃避的心意,也許也是對他的懲罰。



南方仁(大澤隆夫)是一個腦科醫生,他的戀人 - 友永未來(中谷美紀)也是,但未來被檢查出嚴重的腦部問題,在仁不顧反對、堅持信念下親自操刀,雖然摘除腫瘤卻也讓未來成了植物人。經過這次事情仁開始逃避,以代替同事值夜班來交換自己有把握的手術。


在一次奇妙的腦部手術中,仁從病人腦中取出了一個胎兒腫瘤,這個腫瘤引起他的注意也引起我的注意,自此之後我覺得這前大半段像在看鬼片(哭奔),尤其是腫瘤突然睜眼的剎那,我好想放棄關機阿這是什麼啦>"<
奇妙的病人卻在此時失蹤,為了尋找失蹤病人,仁從樓梯摔下,這一摔直接從2009摔回了1862

掉回這個江戶時代還來不及搞清狀況就目擊突如其來的械鬥事件(!),橘恭太郎(小出惠介)救了仁不過也被敵人尻了一刀變成急性硬腦膜外出血,雖然不明白為什麼刀刃砍傷噴血卻變成硬腦膜外出血這種技術性問題?不過,仁醫生當著橘妹小咲(綾瀬遙)面前換和服很帥氣~江戶風阿!



拿木工工具當手術工具很威猛、把橘腦當漂流木敲更威猛!!居然還可以敲出一個我好服氣T^T…帶著跟著他一起跌到江戶的小急救包一起打拼救回了阿橘。中間一度橘媽攪亂、接著後段也小搗亂不讓小咲去幫仁醫生,雖然看到仁的留言最後貌似接受是他家阿橘的救命恩人而留他下來,不過我還是覺得橘媽會隨時找機會暗殺仁醫生,麻生祐未的無眉橘媽眼神真是太銳利了(抖)。

吃著跟「山」一樣高的白米飯,還可以講出跟用「鍋」煮的就是不一樣的這種評論也算不容易。聽到橘媽的確不歡迎他的說法,仁醫生留下了張紙條便出發找「福 馬林 君」了,心想著找到瓶子就可以回去阿橘跟橘媽鬥嘴的小片段還挺可愛的,橘媽的銳利眼神再度出現XD

回到跌落地,站在崖邊發現神田河就是醫院旁的河時,果然出現了「搞不好跳下去就可以回去」的時空穿越論,好巧不巧地應該之後會和仁醫生有很大牽扯的幕末名人土佐阪本龍馬出現,順道「飛撲」了仁醫生~陰錯陽差又牛頭不對馬尾的對話也會通阿果然有愛的自此展開「仁醫生與龍馬之愛的追逐戰」(屁),是仁醫生聽出來奇妙病人的聲音跟龍馬一樣,也許兩者有何關連。



喜市小弟出場,本集要開的第3個腦出現(扶牆),為什麼、為什麼第一集就要開3個腦?是之後沒有腦的戲份了嗎?還是要把第一集當最後一集演像醫龍2這樣?一次開3個腦很刺激啦!只是我沒料想到這種機車事除了富士以外,連TBS都幹上了,不愧是當紅石丸P夫婦(這詞兒有史密斯夫婦的FU是怎麼回事?)。咳~抱怨太長、回來!

從喜市小弟身上我們可以學到「做人不要造口業」或是「現世報總是馬上到」之類的啟示,亂講話的下場就是害他阿娘被馬踢到頭阿娘喂的有夠痛>"<也許,仁醫生也是另類的死神也不一定?!

學習蘭醫(當時的國外醫術)的佐分利祐輔(桐谷健太)出場,還用他的抬頭紋莫名跟路人嗆聲!本來瞄見情人龍馬而追上前去正要問出名字的當下聽到騷動也立刻回頭為觀眾解說現在的情況是「STA的分支斷裂」!我覺得當觀眾的我的反應跟佐分利一樣???




先利用直接加壓法先止住喜市媽頭上的血流,龍馬隨後搬了木板前來支援,仁醫生請龍馬回橘家拿手術工具(就是那堆木工工具),自以為跑很快的龍馬很搞笑!途中遇到官塞車,龍馬獻計讓小笑說自己是產婆,小笑把下擺塞到腰間還有大聲回話時真是帥氣極了。在雨中不顧一切奔跑到仁醫生那裡的小笑,除了要救人的想法外也有部分愛情吧,就在仁醫生縫他老哥的頭時萌生的。



喜市很可愛,不過激動的時候聲音太燒聲了,即便燒聲跟仁醫生對話的台詞還是很超過,我想仁醫生也不想留在這裡吃一輩子的毛豆吧我錯了、喜市媽的台詞也很超過,這家2個人是怎麼回事也太悽慘。喜市媽應該頒發本集最勇猛!腦部血管縫合不用麻醉也太一路痛的呻吟讓我也好想亂叫阿,撐到剩最後一個地方喜市媽終於掙扎翻身,頭上還掛著剪刀阿我的媽(吶喊)!!!對喜市「言語的麻醉藥」能生效的只有他阿娘,這就是親情、是愛。

醫院天台上的夕陽和江戶神田和崖邊的夕陽,同一個地點卻是完全不一樣的心情。野風穿高蹺出巡我好怕她會摔倒還有「野風牌萬花筒」超謎樣。



阿橘清醒、仁醫生裝失憶結果說溜嘴被橘媽懷疑時,阿橘眼睛眨巴眨巴的好可愛>///<

第一集最後的伏筆一、仁醫生終於意識到的「蝴蝶效應」,他在這個時間救了本來會死的人,是在改變歷史;伏筆二、霍亂出現。

一個半小時多的第一集長篇,很長也很過癮,除了靈異腫瘤那邊我想跳過外劇情卡的很緊湊,畢竟、一連開了3台刀而且還是跨越時空開的阿(茶),一坐要坐一個多小時還要看血管、腦漿、腦殼、腦膜…之類的,身為觀眾的也是要努力的好辛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