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羨慕人有而自己所沒有
總是追趕著眼前的目標而不可得
總是為了慾望管所為何事
只因為不屬於這個時代,所以可以看開、可以成佛、可以…就像個活死人般的活著

退回第3次改變的照片,是否代表著醫學又退回去了?

為了權力鬥爭,本道、蘭醫的彼此對立;蘭醫派系的自相殘殺
為了手藝進步,佐分利不經同意私自解剖妓女
為了醫學進步,緒方老師種了牛痘做了劃時代的事
為了立業,龍馬選擇浪人之路、闖蕩江湖
就連身為武家的橘功太郎面對同為武人的龍馬也生了比較之心
小咲羨慕野風的美貌,野風羨慕小咲的自由
但比起野風的羨慕,小咲還是顯的幸福許多

蒲公英的花語是-「我在遠方為你的幸福祈禱」;另一說是「無法停留的愛」
用在第六集中三次分別帶到蒲公英和野風的鏡頭,我想2個說法都是成立的

這一切,只有南方仁可以看開。然而他並不是看開,而是放棄了也說不定,直到被追殺、被小咲拉著逃命、兩個人四隻手抖個不停的時候才想起自己此時此刻,至少此時此刻是真實的。




一來就手掌心對手掌心(炸)!
反正這梗某對夫婦玩不膩就是了U///U


大明神實在有喜感…配上3個人坐在路邊吃黑米糕時阿仁超<囧>的臉更有笑點了


=====都第7話了~時間過好快=====


有點意外我看仁醫的過程還算挺冷靜的,從上次夕霧跟野風的對手戲之後,這是第2次,緒方老師看著燒毀的盤尼西林實驗室跪求超級置入性行銷醬油商還有南方仁幫緒方老師檢查身體後兩人討論著未來

ヤマサ醤油官網請按我
ヤマサ醤油日文WIKI在這裡
結論:做醬油跟做盤尼西林原來可以相通阿(本質上並不是這樣)

這集為了皮膚移植手術需要大量盤尼西林,但內部鬥爭不但還沒結束甚而演變成燒房子,所有盤尼西林全數盡毀只剩下山田搶救出來的一小盆培養菌。身負重疾的緒方老師為了保護南方仁和他的醫術,不惜拖著病體力求醬油大戶濱口全力支援南方仁。

緒方洪庵並沒有躲過歷史,在和仁醫生誠懇對話之後帶著微笑辭世,這段看的我好心酸,尤其是緒方老師叫阿仁把寂寞分給他,他會帶到黃泉的時候噴淚阿我(用力擦),最後還補個回馬槍問肺癆在未來能不能治好?當阿仁落淚點頭時,我也跟著落淚阿(沒用的傢伙)

繡球花的花語是-希望。緒方老師心中所念對日本的醫學的未來。

天命和未來,這樣的路要怎麼走…龍馬的與妻訣別書(亂講就對)讓南方仁下定決心在幕末的江戶設立中西合併的「仁友堂」(整個就是私心)指),而未來是不是真如同緒方老師所講的那樣?我多希望是…
(所以健保請不要領3.5個月年終!吃像真的太難看,這樣跟2630有什麼分別= =)


小咲隨著每集進展越發堅強,武家女兒的落落大方和善良貼心相對他老哥很明顯感覺會當好人很有落差(茶);野風和小咲的戲份幾集下來互有消長,就劇情安排上還蠻順的。
上一集佐分利主線、這次山田倒是搶盡風采,當他抱著盆子蹲河邊看魚卻被黑衣人從後方逼近時…說真的,我以為先領便當的是他

來張很難截到帥角度的佐分利同學XD
佐分利:(囧)

要我說的話
這集就是緒方、阿仁、龍馬的三角關係大亂鬥…
還有這樣瞎了眼都看的到的置入性行銷真是太誇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