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治神宮球場‧選手通用口)
御子柴「吶、老師。我阿 有時候會想。至今為止發生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奇蹟?能認識這群伙伴、然後認識老師之後發生的事。所以…我們要最後一次讓奇蹟再現,為了抓住…我們的夢想」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職員洗手間)
川藤「好了!」

(同‧昇降口前)
川藤「恩!沒有異狀」
一同「哈哈哈哈!那是什麼打扮」
川藤「阿」
若菜「喂川藤、你明年才算正式錄取吧,反正今天的畢業典禮你又不用參加,沒必要打扮吧?別管這個笨蛋了,走囉」
關川「講的太超過了」
川藤「你們知道在今天這個重要的日子,畢業生是懷著什麼心情嗎?」
關川「嘎?」
川藤「是感謝!不管是什麼樣的學生都要在這一天回顧三年來的日子,遇見了哪些的人才能有今天的自己。所以我們當老師的也要盡量回應這份心意才行。禮為用、和為貴。知道嗎!」
安仁屋「現在這個時候誰還會對老師心存感謝阿?」
川藤「這樣的話,我會讓你們的高中生活沒有白過」


(同‧體育館)
藤村「恭喜各位畢業了,又到了這個時候,今年也是充滿希望的春天,感謝各位家長、各位來賓參加畢業典禮…衷心的感謝」
掛布「這些人跟本沒有感謝之心嘛」

(同 運動場旁)
畢業生1 「喂!站起來!」
岡田「那不是島野嗎?」
畢業生1「老師,這三年受你照顧了」

(同 體育館)
藤村「希望各位畢業生能帶著榮耀步上光明的前途」
真弓「等一下」
池边「川藤老師」

(同 教室旁)
畢業生1「你們想幹嘛?」
安仁屋「學長,恭喜你們畢業了」

(同 體育館)
川藤「禮儀是人類表現敬愛的工具,這個道理不容懷疑 BY福澤諭吉」

(同 教室旁)
安仁屋「我對你們好失望,畢業的時候不是該對老師心存感謝的嗎?」
島野「你們為什麼?」
安仁屋「你阿,你也應該感謝我們吧」

(同 禮堂)
川藤「畢業生們,激盪夢想、閃耀明天」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屋上~中庭)
川藤「來吧!阿阿~剛剛那個不算」

(同 3年C班)
若菜「沒有新社員」
御子柴「我們的形象果然還是很差阿」
關川「這麼說來,那個叫赤星的厲害傢伙沒有要加入囉?是這樣嗎?就是那個中學時就很厲害的?」
若菜「赤星不加入就慘了」
川藤「先不用這麼悲觀喔!你們聽好!聽好、聽好喔,新加入社員有兩名!」
一同「哦~喔喔喔」
御子柴「是赤星!他果然還是加入了」
湯舟「還有一個是誰喵」
關川「是誰呢?沒聽過沒聽過」
塔子「平塚」
川藤「你怎麼了?」
今岡「小平、小平」
若菜「怎麼了看起來這麼蒼老?」
岡田「本來就長這樣吧」(岡田的語氣和若菜看向岡田的眼神讓我足足笑了8次XD)
濱中「平塚學長!咦?平塚學長呢?」
川藤「對了!你是誰阿?」
若菜「難道你就是赤星?」
一同「你就是赤星阿」
濱中「阿 平塚學長」
關川「笨蛋!這裡是三樓阿」
濱中「怎麼會這樣阿」
一同「不要阿赤星」
今岡「阿、他不是赤星,是濱中太陽」

(同 合作社前)
濱中「平塚學長」

(同 3年C班)
川藤「把平塚當成英雄?」
今岡「恩、我們國三的時候,小平救了本來要打阿伯卻被阿伯打的的濱中」(阿北是橫濱灣星隊的三浦大輔投手XD)
(某個公園 3年前的夏天)
濱中「好厲害」
今岡「小平、小平我們走吧」
(3年C班)
湯舟「丟了一罐果汁?」
今岡「阿、不是果汁是玉米濃湯」
岡田「什麼都好吧」
今岡「就是這樣才不好阿,濱中從那個時候就誤會到現在。其實那天天氣非常冷…」
(販賣機前)
平塚「這種天氣,喝一罐熱熱的玉米濃湯最好了阿」
平塚「阿~~阿!好冰!」
今岡「糟了啦!小平小平、小平?」
濱中「好厲害」
(3年C班)
一同「哈哈哈哈」
若菜「肚子好痛,我就知道是這樣」
關川「該說 我完全無法想像長髮的小平阿」
今岡「這之後小平還得意忘形的說些有的沒的」
(多摩川河堤 1年前的夏天)
平塚「我就是人稱拯救了狂妄二子玉川球隊的救世主,能投出時速150公里好球、背號4號的王牌」
今岡「小平」
平塚「你也不要老是打阿伯改打棒球好了,激盪夢想、閃耀明天 By平塚平」
(3年C班)
一同「啊哈哈哈哈哈」
今岡「濱中那傢伙深信不疑的阿」
御子柴「平塚撒這種謊到底是想怎樣阿」

(同 球場旁)
濱中「騙人!我都知道的。平塚學長是這裡的王牌,而且是拯救你們這支狂妄球隊的救世主」
御子柴「我就說那個是…」
湯舟「平塚阿,是這個10人隊伍中唯一的候補寶座衛冕者」
濱中「騙人!平塚學長說過,候補是檜山」
檜山「阿?!」
一同「哈哈哈哈」
塔子「阿!平塚」
濱中「平塚學長」
平塚「喔」
濱中「看到 沒笨蛋,平塚學長連背號都很王牌」
一同「阿!?」
御子柴「這是安仁屋」
平塚「這是我的」
檜山「喂平塚,我是候補嗎?投球吧,揮棒落空或打的很爛都算我輸,來比吧」
濱中「對阿!給他們看看,時速150」
若菜 「幹嘛真的跟他動氣阿」
檜山「我要給他個教訓,那個混蛋」
平塚「我要投了」
濱中「哎?」
川藤「喂!你們在幹嘛阿?」
安仁屋「阿!你這混蛋、幹嘛擅自穿我的球衣阿」
御子柴「不是啦安仁屋」
安仁屋「你們也是,不練球在幹嘛」
新庄「比賽囉」
安仁屋「是在比誰爛嗎」(夫婦漫才XD)
濱中「全部都是騙人的嗎?居然一直然瞞著我!什麼王牌阿、就會吹牛,你這個說大話的」
檜山「平塚!投球。你給我認真一點,你的實力不只這樣吧」
一同「加油!平塚」
檜山「可惡」
御子柴「檜山是故意的嗎」
安仁屋「是來真的,這一年來他們的確進步很多」
平塚「看到沒、這就是本大爺真正的實力 」
御子柴「濱中」
川藤「阿!等等」
湯舟「喂!等等」
岡田「你是誰阿?」
御子柴「難道你就是赤星?」
赤星「我就是」
川藤「喔!你就是一年C班的赤星獎志,我們已經等你很久了」
御子柴「馬上就要開始練習了,去換球衣吧」
赤星「耶?練習?我才不做那種事勒」
御子柴「耶?」
赤星「那是三流選手才會做的,我不需要」
御子柴「你不是來練習的嗎?」
赤星「不是!我要回家,這邊是捷徑」
若菜「你這混蛋,竟敢瞧不起我們」
新庄「別管他」
若菜「阿!」
新庄「我們沒時間理那種笨蛋,快開始練習」

(7-11)
關川「不過今年的新人還真奇怪阿」
平塚「恩」
檜山「其中一個就是你帶來的」
平塚「你說什麼,你這個揮棒落空鬍子男」
檜山「什麼揮棒落空鬍子男阿、你還不是一樣」
平塚「我、我這個是魚子醬」
若菜「好了啦!甲子園我們自己去就好了,什麼魚子醬阿、你這笨蛋」
新庄「要去不是這麼簡單的」
若菜「喂喂喂!還沒開始打就一副冠軍的樣子」
岡田「SASAZAKI跟我們一樣是東京區的吧」
新庄「不只是笹崎,跟我們一樣以甲子園為目標的有好幾千人」
御子柴「安仁屋,川上是不是就是那個國中時讓你連續三打次三振的…」
(3年前)
隊員「安仁屋快跑」
裁判「安全上壘」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球場)
川藤「怎麼了平塚!加油阿」
平塚「再來一球」
川藤「來吧!平塚」
平塚「來吧」
塔子「阿!赤星」
赤星「唉」
平塚「川藤來吧」
安仁屋「喂!御子柴」
御子柴「來練習」
赤星「我比賽的時候再上場就行了」
御子柴「不練習就不讓你上場」
赤星「二子玉川的風評不是不太好嗎?沒想到還會練習什麼的」
關川「你這傢伙在說什麼」
赤星「要不是這樣我才不會來,多的是棒球名校要挖角我,不過這裡離我家最近」
御子柴「可是你不是也以甲子園為目標的嗎?」
赤星「甲子園?才不是。我的目標是大聯盟」
關川「大聯盟?」
一同「哈哈哈哈」
若菜「那我也可以去洋基囉!」(模仿洋基隊松井秀喜很北七XD)
川藤「喂!不准嘲笑人家的夢想」
若菜「可是…」
川藤「如果有人嘲笑你們甲子園的夢想,你們也會生氣吧」
赤星「甲子園就這麼有趣嗎?就算贏了也得不到什麼,只是高中的回憶而已」
檜山「有種在說一次」
安仁屋「喂!吹牛大王」
赤星「比賽的時候要叫我喔。背號1號我要定了」
御子柴「多摩大球場」

(多摩川體育大學 球場)
御子柴「好快」
赤星「我的目標是大聯盟」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體育館後面)
御子柴「赤星,你還是有好好在練習嘛。不要抽香菸了,會影響你進大聯盟」
赤星「明明就不相信」
御子柴「喂!赤星」
不良「喂你幹什麼」
赤星「放開我」
不良「你這臭小子」
御子柴「赤星」
不良「跩什麼跩阿」
御子柴「快逃!快點走阿!搞不好再也不能打棒球」
赤星「就算你這麼做我也不會去練球」
御子柴「那些不重要!你不是要進大聯盟嗎?快走阿」
赤星「為什麼?」
御子柴「快走阿!你不是還有夢想嗎?」
赤星「誰會相信那種夢想啊?」

(多摩川綜合醫院)
川藤「左下脛骨骨折」
響子「醫生說,左下脛骨骨折復原要2個月、再加上復健至少要1個月」
岡田「那夏季預賽…」

(同 御子柴病房 )
御子柴「沒問題的。我會在預賽開始前努力治療的。開拓前方道路的自信和勇氣。對吧老師」
川藤「恩」
御子柴「對了!赤星還好嗎?」
川藤「不用擔心,他只是輕傷而已」
御子柴「這樣就好」
安仁屋「你為什麼會跟赤星在一起?」
御子柴「赤星他以大聯盟為目標在大學的棒球部練習。雖然平常是那個樣子,但他真的很拼命在練習,以他的方式在努力著,他是真的以打棒球為目標的」
若菜「那也不用這樣」
御子柴「我不討厭努力的人,不討厭努力的人阿。吶、我一直在想,夢想成真會是什麼樣子?在夢想的前方有什麼呢?夢想的盡頭…」
安仁屋「笨蛋!這些事情等夢想成真了再說」
川藤「是阿!所以我們要一起去,甲子園!」
御子柴「恩」

(多摩川堤防)
川藤「你們怎麼啦!就算是為了隊長,你們不加油怎麼行呢?御子柴沒問題的」

(多摩川綜合醫院 御子柴病房)
御子柴「3個月」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球場)
安仁屋「游擊手!幹嘛發呆阿!右外野!跑快點啦!你們是怎樣!拿出鬥志阿!別讓御子柴笑話了」
若菜「你這傢伙」
安仁屋「若菜,不要這樣」
若菜「阿?」
安仁屋「吶、如果真的想去就別只是在大學練習,直接去美國不就好了」
赤星「我想先把英文練好一點再…」
安仁屋「不要找藉口了,我看你是沒有開創前路的自信和勇氣而已吧」

(同 屋頂)
川藤「喂!未滿20歲禁煙阿。別這樣」
濱中「幹嘛阿。他們棒球部的還不是在抽?」
川藤「開始打棒球之後就戒了。他們有勇氣向前邁出一步。濱中,你也想向前跨出一步吧」
濱中「誰要去有那種假王牌的球隊阿?」
川藤「平塚是王牌喔。不只是平塚,對我來說,棒球部的每一個人都是王牌,是我的驕傲。」

(同 校舍旁)
平塚「還沒完呢」
濱中「果然很爛阿…」
同學「濱中,還想加入棒球部阿?我看還是不要比較好吧!他們可是全校最壞的學生」
濱中「會有把球練的這麼破破爛爛的壞學生嗎?」

(多摩川綜合醫院 御子柴病房)
御子柴「我不快點回去不行」
醫生「不能著急阿」
御子柴「要我做什麼都可以,我一定要站上夏季的球場,就算以後我的腳一輩子都好不了也沒關係。拜託你」

(多摩川體育大學 球場)
棒球部員1「你、難道是被二子玉川棒球部打的嗎?」
赤星「不、不是」
棒球部員1「那些人還在吧,就是之前打架的那些人」
棒球部員2「要和那些垃圾一起練習,難怪你會參加我們這邊阿」
赤星「你們、有去過甲子園嗎?」
棒球部員1「沒有」
赤星「連甲子園都沒去過的人,沒資格嘲笑將來一定會去的人吧」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棒球部室)
濱中「從今天開始,請多多指教」
川藤「喔!」
濱中「我也想像學長們一樣,成為真正的王牌」
關川「走囉!練習去」
塔子「你們也聽一下阿」
濱中「連這種冷漠感都這麼棒。平塚學長!能投出那種球的平塚學長,永遠都是我心中的英雄」
平塚「恩」

(同 球場)
川藤「今天也要加油喔」
若菜「那個混蛋是在做什麼?」
赤星「不能把這個拆掉喔。這裡、是我的專用道」
一同「專用道?」
關川「大聯盟勒?」
赤星「我會去的。只是,出身自日本的無名校未免也太丟臉,至少也要去過甲子園才行」
若菜「開什麼玩笑,誰要讓你加入阿?不准無視我…!!!」(好好笑!被無視了XDD)
赤星「在他回來之前,這邊就由我來保護」
川藤「赤星」
安仁屋「不要扯後腿阿」
赤星「如果你累了我隨時可以替你」
川藤「好!直到御子柴回來還有回來之後我們都要拼了。GO!二子玉川GO!」
一同「喔!」
川藤「去吧!」

(多摩川綜合醫院 御子柴病房)
御子柴「赤星和濱中?」
塔子「恩。而且赤星還說在御子柴你回來之前會好好守著二壘」
御子柴「這樣阿」
塔子「大家都在等你喔」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球場)
安仁屋「走了」

(同 階梯)
平塚今岡濱中「白的阿」

(同 球場)
平塚「衝阿關川」
壘審「出局!」
平塚「幹的好阿你們!」
濱中「幹的好!」
川藤「做的好!」

(多摩川綜合醫院 御子柴病房)
川藤「快點進來」
御子柴「赤星」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球場)
川藤「離預賽沒多少時間了!再來30次!」
一同「喔!」
川藤「快點快點快點」

(同 棒球部室)
御子柴「我回來了」
安仁屋「一起去看吧!你所說的『夢想的盡頭』」
御子柴「恩」
一同「耶」
川藤「終於全員到齊了!」

川藤「第1棒中間手關川、第2棒左外野岡田、第3棒二壘手赤星、第4棒投手安仁屋、第5棒三壘手新庄、第6棒捕手若菜、第7棒游擊手檜山、第8棒一壘手湯舟、第9棒右外野今岡,御子柴、平塚、濱中候補。」
平塚濱中「是!」
川藤「開創前路的是自信和勇氣。你們已經知道要達到夢想要付出多少努力,也充分感受到這份努力的重量。未來是充滿希望的」
安仁屋「那當然,我們絕對不會輸的」
川藤「最後的夏天,我們要一口氣衝向甲子園」
一同「呀」

(多摩川 河原的球場 )
塔子「這是最後的夏天了,絕對不能輸」
安仁屋「我會帶你去甲子園的」
塔子「帶我去之後要讓你上吧?我都聽膩了」
安仁屋「我們國中的時候約定過吧,我會帶你去甲子園。我會遵守約定的」
塔子「恩」
安仁屋「而且還有川上的人情要還」

(球場)
壘審「好球!打者出局」

川藤「太好了」

壘審「安全上壘」
關川「好阿」
川藤「好」
吉田「這群兔崽子,真想重現奇蹟阿」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棒球部室)
岡田「連江夏他們也贏不了笹崎,果然還是要對上笹崎了」
御子柴「比起這個,我們現在更重要的是要先打進準決賽」
平塚「那當然」
一同「呀」

(明治神宮球場)
壘審「安全上壘」
壘審「好球!打者出局,比賽結束」
川藤「太好了!二子玉川,接下來是決賽了」

(同 選手專用口)
若菜「好耶!下次就是決賽了」
關川「喂!那個是」
濱中「喂!還不快讓二子玉川的大爺過」
安仁屋「川上」
川上「你好」

(同 球場)
壘審「好球」「好球!打者出局,比賽結束」
若菜「果然決賽要跟笹崎對上了」
關川「問題還是川上的變化球。不知道川藤有沒有拍到阿?」
湯舟「喂川藤!有沒有拍到阿!」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棒球部室)
川藤「對不起」
關川「是誰說要研究川上的變化球的阿?」
若菜「你是原始人阿你?」
川藤「等等等等!聽說我。根據我觀察的結果,變化球多出現在決勝球的時候,要識破沒那麼難。比方說第一球就比較不可能是變化球,而且壘上有跑者的時候有可能要用短打也不會用變化球。聽著,就算川上有很厲害的變化球,也是找的到空隙的」
若菜「你這外行人,講的跟真的一樣」
川藤「總之,明天帶著自信跟笹崎比一場。哭也好笑也好,都是最後一次了。你們沒問題的」

(多摩川 河提旁)
關川「我阿,覺得現在很幸福阿!有想達成的夢想、還有一群伙伴在。雖然練習很辛苦,怎麼說呢,不會有比現在更幸福的時候了」
御子柴「關川」
今岡「謝謝,我怕以後沒機會說了就先說了。我也覺得很高興」
岡田「贏了會更高興」
新庄「絕對不能輸」
新庄「你還在介意被連續三振的事嗎?」
安仁屋「川上那傢伙,什麼『你好』阿!八成已經忘了我。我可是一天沒忘記過,想像一直都在,把他的變化球打向左看台的畫面我可是一天都沒忘記,絕對會打到」
安仁屋「明天我們要去甲子園,成為明星」
若菜「喔呀」
一同「喔」
真弓「他們是你當老師第一次親手送出去的孩子們吧」
川藤「恩」
真弓「激盪夢想、閃耀明天對吧。明天,我也想看到那些孩子盡能情的閃耀夢想、激盪明天。」
川藤「恩」
真弓「咦?那不是」
關川「絕對要去甲子園!」
川藤「去吧!甲子園」

(明治神宮球場)
御子柴「請多指教」
廣播「讓各位久等了,二子玉川學園高中對笹崎高中的比賽馬上就要開始」
川藤「不愧是甲子園的常客阿,這個加油聲真是不簡單!不過,你們為此付出了多少努力我比誰都清楚。要用你們的手,親手抓住這個夢想」
主審「集合」
御子柴「我們上!」
川藤「村山校長」
主審「現在開始,二子玉川學園高中對笹崎高中的預賽決賽。敬禮」
一同「請多指教」
沖原「終於要開始了」
關川「呀」
主審「開始」
主審「好球」
池邊「落差好大的變化球,而且、第一球就是變化球阿」
若菜「你昨天不是說第一球不會是變化球嗎?」
川藤「不、這個…」
若菜「不什麼阿你…」
主審「好球、打者出局」「三振、打者出局」
岡田「真的假的!」
川藤「勉強進好球帶,連這麼會選球的岡田也不行嗎?」
若菜「上阿!赤星」
赤星「第一球就是變化球吧,不要給我投直球阿」
主審「比賽中請不要講話」
赤星「是男人就給我投變化球阿」(呀~挑釁帥呆了呀!還跟隊長對忘我的天>///<)
主審「安全上壘」
川藤「幹的好阿赤星!衝阿」
御子柴「打的好、赤星!」
赤星「包在我身上沒問題的」(逼逼!請不要公然告白謝謝★-★)
御子柴「下一棒安仁屋、上阿」
川藤「上阿!記得還之前的恩情阿」
安仁屋「囉唆阿」
川上「還恩情?阿!那個安仁屋阿、國中時候的」
「盜壘」
壘審「安全上壘」
池邊「取得先機了,有盜壘牽制、變化球就使不出來了」
川藤「安仁屋、盡全力打阿」
主審「界外」
安仁屋「可惡。我都知道的,你的決勝球」
關川「快跑!」
Member「安仁屋快跑!快跑阿」
主審「出局、換場」
若菜「你幹嘛不跑阿?喂安仁屋!你給我回來!」

沖原「安仁屋是故意不跑的嗎?他的自尊不允許他這樣上壘?」
吉田「如果是這樣,那勝負已定。光有自尊沒有用的,高中棒球沒這麼簡單。為了得到勝利全力揮棒、大家咬緊牙根也要多得一分;弄得滿身泥濘也要讓對方多一個人出局。小看棒球的人是不能得到榮耀的」

若菜「喂!你幹嘛不跑阿?」
御子柴「安仁屋?」
安仁屋「川藤、打我一拳」
川藤「安仁屋?」
安仁屋「太得意忘形了,我也知道自己太天真了,我的鬥志還不夠」
川藤「好!咬緊牙根」
若菜「你在幹嘛啦、笨蛋阿你」(是阿~你們都是咩>W<)

川藤「有時候不顧周圍只知道往前衝是你的優點,這麼固執也不是件壞事」
安仁屋「太天真了」
川藤「這麼想打倒川上嗎?」
安仁屋「我、想和他們一起去甲子園」(腰瘦?!這邊會哭死>"<)
川藤「很好!男兒立志出鄉關,學若無成誓不還;埋骨何須墳墓地,人間到處有青山」

檜山「打了二拳嗎?」
安仁屋「你們!這場比賽、絕對要贏」
若菜「還要你說阿」
關川「再亂來就把你換下來」
御子柴「好阿!大家上吧!上阿!」
御子柴「老師!你怎麼了?」
川藤「不小心的」

若菜「快點解決他們」
一同「呀」
主審「好球」「好球」「好球、打者出局」
川藤「好阿!最棒的開始了」
池邊「故意不打阿」
川藤「唉?」

沖原「笹崎的慣用手段?」
吉田「恩!首先先分析安仁屋的投球,他的球路、配球和習慣…還有對於短打野手會如何處理,都先確認過。」

千葉「差不多了!可以開始了」

吉田「他的第一球大多是全力以赴的正中好球」

川藤「被分析出來了?!」
池邊「應該是」

安仁屋「可惡」
赤星「沒有才能還真可憐阿。第一球老投好球的話任誰都看得出來阿」(赤星浮氣?)
安仁屋「你、不會早點講阿」
御子柴「赤星不會是在幫安仁屋吧」(隊長吃醋!)
濱中「怎麼可能阿!只是在諷刺人吧」(←沒你事啦)

主審「好球」「好球」「好球!打者出局、換場」
安仁屋「好阿」

主審「好球!打者出局」「好球!打者出局」「好球!打者出局、換場」

沖原「果然不破解川上的變化球還是沒有機會阿」

主審「好球!打者出局、換場」
主審「安全上壘」
壘審「換場」
壘審「出局」
笹崎捕手「我來!」
主審「換場」

安仁屋「岡田!」
川藤「搞定了」
池邊「不…」

川藤「很好!還有3局、從現在開始要急起直追了阿」
川藤「不管如何,就算全身都弄得髒兮兮,也要全員一起拿到勝利」
若菜「我們還沒放棄阿!笨蛋」
關川「我們的實力才不只這樣」
檜山「現在才要開始阿」
川藤「很好!就是這個氣勢!一定要打倒對手開拓前路」
一同「呀!!!!!」

主審「安全上壘」
池邊「新庄的犧牲短打,完全出乎對手意料」
川藤「好!新庄為我們打開一條出路了。上吧、若菜」
若菜「不在這裡燃燒就不算男子漢」
廣播「第六棒捕手若菜,背號2號」

若菜「來吧」
川藤「現在就要靠若菜看球的速度了」
「盜壘」
若菜「阿!」
一同「衝阿若菜」
壘審「安全上壘」
池邊「這是這場比賽第一次進到三壘阿」
御子柴「幹的好阿若菜」

廣播「第七棒游擊手檜山,背號6號」
若菜「檜山!死都要打出去」
檜山「恩!」
主審「好球!打者出局」
廣播「第八棒一壘手湯舟、背號3號」
檜山「湯舟!」
湯舟「交給我吧!」(大家一起浮氣吧喔耶U///U)
川藤「拜託了」

一同「新庄撞上去」(長這麼大一隻的作用XD)
主審「安全上壘」
新庄「喔!」
一同「喔!!」
川藤「喔!二子玉川威力全開」

若菜「真有你的阿新庄,看著吧!我也絕對…」
壘審「出局」

若菜「啊哈哈哈哈哈,對不起對不起」
檜山「你還笑得出來」
若菜「我突然很想大便阿,一不小心就…」
一同「大便?」
若菜「快大出來了!糟了糟了!濱中跟我過來一下」

濱中「這是剛剛弄得嗎?」
若菜「你去醫務室幫我拿些用的上的東西過來,絕對不可以被人發現」
濱中「那個、讓我代替你上場吧。因為你的手骨折…」
若菜「你從以前到現在做過些什麼嗎?再亂講話小心我殺了你」
濱中「我去了」
若菜「開什麼玩笑、什麼骨折…為什麼總是我?為什麼?混蛋」

若菜「跟本沒用阿、那個笨蛋。好痛」
「盜壘」
壘審「安全上壘」
檜山「你在幹嘛阿!給我好好投阿」
若菜「不好意思、手滑了一下」
平塚「笨蛋!換人阿!跟老子我交換」
若菜「囉唆阿!你當過捕手嗎!」
若菜「不要緊的,只是一點擦傷而已,貼著OK絆就可以了。好不容易走到這步了,絕對不能在這邊退場阿,就算一輩子沒有女人也可以、一星期打一次手槍也可以忍耐、剃光頭也好,所以…只要能讓我現在撐下去就好。我…想和他們、想和他們一起去甲子園阿,只有這樣。」
「盜壘」
若菜「阿」
壘審「出局」
新庄「暫停」
壘審「暫停」
御子柴「怎麼了?」
新庄「若菜、給我看你的手?」
若菜「幹嘛阿!快點回去啦」
新庄「剛剛的打擊弄得嗎?」
若菜「拜託你、別讓他們知道。你剛剛也看到了吧!我完全沒問題的。吶、拜託你了,我不想在這個時候一個人退場」
新庄「會影響我們」(嗚~幹嘛講這樣~多講2句安仁屋會揍你喔><)
川藤「新庄?」
新庄「若菜不行了,他手受傷」
濱中「若菜學長」
若菜「我可以的,這點傷跟本不算什麼…」
新庄「不是你一個人在痛而已,我們所有人都跟你一起痛,那是、我們二子玉川的傷口。不要擔心,我們不會丟下你的,我們一起去、甲子園」

川藤「若菜」
塔子「老師、我跟去看看」
濱中「我去!」
池邊「若菜的位置要怎麼辦?」
川藤「平塚,你去守二壘。」
平塚「喔」
川藤「赤星。你代替若菜當捕手」
赤星「要我守哪裡都沒問題」(又深情凝望隊長again!這對莫名在電影裡大放閃光阿~真是太活生生血淋淋了(倒地)
御子柴「老師、請讓我上場。」
川藤「御子柴」
御子柴「考慮到笹崎的打線,二壘不能沒有赤星,我也接過安仁屋的球。可以的、我說可以就可以的」
川藤「平塚、快回來」
赤星「請保護自己和大家的夢想」
御子柴「赤星」
川藤「拜託你了御子柴」
平塚「現在是怎樣?」
川藤「平塚、去準備」

御子柴「快點解決他們!」
一同「喔!!!」

醫生「骨折了,要立刻去醫院才行」
若菜「怎麼可能去呢!」
醫生「你說什麼?」
若菜「馬上就要看見夢想實現的瞬間了」

主審「好球、打者出局」
川藤「沒關係沒關係、繼續加油!上阿」
塔子「若菜?」
川藤「若菜!」
檜山「你不用去醫院嗎?」
若菜「笨蛋、只是扭傷而已去什麼醫院阿。暫停」
川藤「扭傷?」
濱中「他說謊,是骨折。可是若菜學長說『馬上就要看見夢想實現的瞬間了』」
若菜「關川!絕對要打到,聽到沒」
川藤「堅忍不拔!若菜要大家一起去甲子園!一起完成夢想。川上的變化球算什麼!別所的全壘打又怎樣!這些都不能動搖若菜現在的決心」
安仁屋「我們的夢想不容任何人來攪亂」

壘審「安全上壘」
一同「太好了」
川藤「岡田接上阿」
一壘審「出局」
三壘審「安全上壘」
關川「喔」
一同「喔」
若菜「關川!」
關川「我們一起去、甲子園」
若菜「恩」
主審「安全上壘」
川藤「太好了」

主審「界外球」
安仁屋「可惡」
檜山「安仁屋他剛剛打中變化球了」
川藤「可以的、絕對會打中」
安仁屋「看到沒!」

關川「喂喂喂喂!怎麼了?」
川藤「新庄!」
新庄「我想用這支打」
川藤「去吧新庄!」
川藤「那支是若菜的球棒,新庄要的是若菜的鬥志還有執念」
若菜「拜託你了新庄」
主審「出局!換場」

川藤「沒問題的」

吉田「只剩一局還差5分阿!能再現奇蹟嗎?這群兔崽子」

川藤「你們都很努力了,這是最後一局」
川藤「聽好,在這場上的每個人都很拼命,拼死的決一勝負,我們是、笹崎也是。只有到最後都不放棄的人才能贏」
安仁屋「好不容易走到這一步了、怎麼能放棄!只差一步了,我們的夢想」
川藤「誰都擁有夢想的權利,你們激盪出的夢想只屬於你們,能實現夢想的也只有你們。然後,閃耀明天的也是你們自己。聽好!激盪夢想、閃耀明天!我相信你們可以的,你們的未來將充滿榮耀。最後的一局、上吧!」
御子柴「過來圍一圈」
御子柴「一起去甲子園!我們直到最後都不能放棄!我們上!」
一同「CO!二子玉川GO!」

御子柴「請多指教」
主審「好球」
御子柴「好」
關川「他的腳!」
川藤「衝阿御子柴」
壘審「出局」
赤星「明明就有上壘」
川藤「赤星」
御子柴「可惡」
廣播「第七棒游擊手檜山、背號6號」
若菜「檜山!是男人就給我打一隻全壘打!」
檜山「呀!」
若菜「檜山?」(妻奴阿檜山(羞指)!老婆叫你打全壘打,打不到就觸身球上壘也太…)
若菜「就是不會用球棒打球阿」
一同「檜山!幹的好」
川藤「太好了湯舟!機會來了」

廣播「第八棒一壘手湯舟、背號3號」
主審「好球」
關川「太晚揮棒了!再揮快一點」
湯舟「再快一點」
川藤「今岡」(←為愛犧牲的愛妻範本2號XDD)

湯舟「揮快一點、再快一點」
湯舟「喵!」
一同「咦?」
安仁屋「還沒投阿!笨蛋」
一同「真的假的!!!」
川藤「快跑阿」
壘審「安全」
御子柴「這也是奇蹟嗎?」
川藤「恩?」
御子柴「我有時候會想。至今為止發生的一切是不是都是奇蹟?能認識這群伙伴、然後認識老師之後發生的事
川藤「御子柴」
御子柴「所以…我們要最後一次讓奇蹟再現,為了抓住…我們的夢想」

吉田「是二子玉川的執著讓奇蹟再現了嗎?奇蹟可是會連鎖反應的」

廣播「二子玉川學園高中換上代打,代打背號9號的今岡是背號10號的平塚」
川藤「上阿!平塚」
池邊「交給平塚真的沒問題嗎?」
川藤「恩?」
池邊「如果是朝臉飛的觸身球,以他的野生防衛本能是有可能打到的。可是,這個投手不太可能會…」
川藤「我沒有期待他會投觸身球。如果機會不來的話,就自己創造機會。平塚,現在就靠你的奇蹟揮棒了」
平塚「喔!包在我身上」
平塚「藍迪~巴斯!」
若菜「停下來阿笨蛋」
主審「出局」
川藤「平塚」

川藤「不是跟你說球快到的時候要閃嗎!哪有像你這麼危險的。不過,你還真是不簡單」
平塚「恩!」
池邊「不過現在場上沒跑者2出局」
川藤「關川!讓他們看看二子玉川的精神!」
壘審「安全上壘」
關川「呀!」
一同「呀!!」
川藤「岡田!讓他們看看男子漢」
一同「呀」
川藤「赤星接上!」
一同「上阿!」
川藤「來了!2出局滿壘」
濱中「這、好棒的比賽阿!」(老師!你浮氣了哼哼XDD)
川藤「好好記住在你眼前這些撼動你心靈、了不起的學長們的姿態」

廣播「第四棒投手安仁屋、背號1號」
安仁屋「我會遵守約定的」
塔子「小惠」
御子柴「揮臂姿勢」
池邊「一決勝負了」
壘審「界外球」
川藤「沒問題的」
主審「好球」
新庄「你的想像已經消失了嗎?把川上的變化球打進左看台的想像消失了嗎?」
安仁屋「還在」
川藤「打出去了」
一同「呀!!!」
川藤「安仁屋!幹的好!」
濱中「我…能加入二子玉川棒球部真是太好了」
吉田「這個熱血教師和這群孩子真是不可思議阿」
檜山「新庄」
新庄「湯舟」
湯舟「赤星」
赤星「安仁屋學長、你的背號1號我會好好牢記在心」
安仁屋「好好看清楚」
御子柴「最後一局!快點解決他們」

主審「好球」「好球」「好球、打者出局」
池邊「還有兩人」
主審「出局」
檜山「包在我身上」
池邊「還有一個」
主審「好球」「好球」
御子柴「再一球」
真弓「還有一球」
川藤「再一球」
平塚「我們一起去、甲子園」
御子柴「安仁屋」
川藤「安仁屋」

新庄「我們的夢想、就交給你實現了」
川藤「解決他們、安仁屋」
安仁屋「夢想、讓我們變得更強!我們上」
一同「呀!」
主審「好球、打者出局、比賽結束」
安仁屋「呀」
一同「呀!!!」
吉田「真好阿!高中棒球」
一同「我們要去甲子園了」

(甲子園球場)
川藤「這裡就是我們夢寐以求的舞台。聽好、不要猶豫、盡全力比賽,然後盡情的激盪夢想、閃耀明天」
安仁屋「我發現你說的夢想的盡頭、沒有吶、所謂夢想的盡頭」
川藤「好!上吧!GO!二子玉川GO!」

(二子玉川學園高校 體育館)
「青青校樹…」

(同 球場)
安仁屋「我們一直把你當作球隊的一員」
御子柴「謝謝妳」
一同「謝謝妳」
塔子「謝謝你們、謝謝」
御子柴「老師」
川藤「恩!好…」
若菜「囉唆!你先不要講話」
川藤「你說什麼?喂、要去哪阿喂?」

濱中「現在就只剩下我們兩個了阿」
赤星「你也要趕快給我好好練球了」

川藤「怎麼了阿你們」
御子柴「中間手 關川秀太」
關川「在甲子園全力奔馳時、那感覺真的好棒、不過我還是覺得、跟你度過的這兩年最棒、謝謝老師」

御子柴「左外野手岡田優也」
岡田「你是我見過的老師中、第一個讓我真心喜歡的老師、我好喜歡老師、謝謝你」

御子柴「右外野手今岡忍」
今岡「你為我帶來…能永遠感到驕傲的回憶、老師、謝謝你這兩年來的照顧」

御子柴「一壘手湯舟哲郎」
湯舟「將來我有了新的夢想時、要是能夠實現、我第一個一定通知你、謝謝老師」

御子柴「游擊手桧山清起」
檜山「想到明天起不用看到你的臉、我不曉有得多開心、本來想這麼說的…不過你真的太棒了、你讓我知道比打架更有趣的事,謝謝老師」

御子柴「捕手若菜智哉」
若菜「你這個棒球白癡、你這種人就叫做熱血白癡、動不動就相信別人、全力以赴、到頭來都是自己吃虧、不過我並不討厭這種男人。那個時候…你給我再度上場的機會、真的很謝謝老師」

御子柴「三壘手新庄慶」
新庄「我不會忘記手心的事、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我、想變得像你一樣、老師、你到最後都對我們深信不疑、謝謝老師」

御子柴「代打平塚平」
平塚「川藤、你很慶幸能認識我、這個改變世界的天才吧、不過我也…能認識你…我也…謝謝老師」

御子柴「投手安仁屋惠壹」
安仁屋「我從你身上學到很多、你告訴我有努力就不會白費、要永不放棄、還有夢想的重要、我真的很感謝你、謝謝老師」

關川「隊長御子柴徹」
御子柴「正如老師所說的、我們笑著畢業了、我很慶幸自己相信老師的話、老師、你為我們帶來自信、帶來勇氣、真的很謝謝老師」

川藤「你們是我的夢想、恭喜你們順利畢業」
御子柴「老師」

~遥か~

**********************

從2009.09.26開始
從聽很不清楚的雜音錄音檔開始到台本入手…
對我來說是一趟相當漫長的路程!其實…是拖了很久,連各家字幕組都已經很有愛的出現了我才趕緊憑著最後一絲記憶拼完了。
雖然有台本,但文字表達上還是很有難度!就算已經盡量遵照原意講的通順一點,但如果發現任何錯誤請大家一定要告訴我謝謝。
還有,這篇光只看文字會想吐吧我想XDD

再來簡單講一下台本!
本來只是單純的想收藏原台詞的感動,但入手了之後卻發現裡面也是一籮筐一籮筐的コメント。石丸P話很多、平川SAN也有份兒、二子玉川13人通通有獎!!!內容都是對電影製作過程和進行的心情
看了這些私下的感想再對照畫面和台詞…更有感覺!
然後,就會發現其實本來很多東西都不是這樣演的、很多台詞也不是這樣說的(邊看邊大笑的心得XDD
我們除了崇拜石丸P和平川SAN外,更要感謝的いずみSAN阿>/////<

PS.隨著我每多看一遍,那紫色OS應該會越來越多請大家不要介意阿(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