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必須用這一篇來做結尾(苦笑
為了不要這樣
我會想辦法再生一篇出來的(握拳

今天去看了中醫
為了右肩胛骨長期不定時的酸麻抽痛
算算這樣情形前後大概快一年
每次酸麻個2、3天,3、4天他就又沒事了
所以讓我一直不去正面他
這個症狀會讓右手做某些伸展動作非常不順
例如聳肩、舉高…
而從昨天下午開始的症狀到了今天早上開始影響我上班時
我想再不去看可能不行了

之前也有去看過,不過是去復健腳順便問下肩膀而已
西方醫照例是開肌肉鬆弛劑
這東西我大概已經吃到這輩子看到就會認出來吧!
但症狀久久又來煩不勝煩、治標不治本當然我也清楚
那既然這次有中醫西醫可以選,不如就換個中醫試試吧
(其實是因為我找不到適合的推拿館,這間聯合診所又離我家蠻近的

今日療程是針灸!
距離上次、也是第一次針灸大概有15年以上了
醫生問我有沒針灸過我還很自然的回答沒有,直到趴在床上時才想起這個遙遠的記憶
醫生下針快狠準,按個2下找到穴道就啪一聲下針了,一點點酸麻,我沒感覺到痛的地步
下針前如果穴道是會比較酸麻的也會先說「痛的話馬上說」
最後全部下好臨走前再補一句「如果頭暈想吐就馬上叫」
接著我就趴著感受針在被上的感覺、然後睡了XD

針灸的部位會酸會腫脹,加上之後在針灸上通電變電療
回來後發現有加電療的地方還有點淡淡的小黑青、不會痛的那種
針灸前後並沒有很大差別,除了覺得針灸部位脹脹的外該酸痛的依然在酸痛
如果一次就能針好那我也覺得自己真的是個人才了

最後來說明一下成因
醫生「工作有沒用到電腦?」
「有」
「手是放在桌上打鍵盤嗎?」
「恩!」
「要調整一下位置,要像這樣這樣…………比較好」
「好(果然是這樣←整個心裡有底!)」

………前中後略………

醫生「以前受過傷的地方你以為好了,不過其實(身體)裡面不是像你想的那樣。隨著年齡本來覺得沒事的都會跑出來,年紀越大就會越明顯」
「恩(心中淚目)」

所以我的狀況應該就是長期姿勢不良加上舊傷←自我理解!

今天大概就是這樣
針灸要持續、中藥也要用力吃,內有當歸等通氣血的成分
醫生說可以的話2、3天就泡個澡讓氣血活化
內心:「我家沒浴缸(扶牆)阿!可惡」


我希望網誌可以有個華麗麗結束阿~雖然是暫時、但這樣好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