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詞:越智志帆・多保孝一・いしわたり淳治 / 作曲:多保孝一
[2008冬季—TBS系金曜ドラマ「エジソンの母」主題歌]


ふたり   しゃしん と    なつ      けしき
二人 で写  真 を撮ろう    懐 かしいこの景色 と
想和你一起拍張照 用那天熟悉的景色
  ひ おな            ほ
あの日と同 じポーズで おどけてみせて欲しい
和同樣的姿勢 胡鬧著回憶從前


みあ  そら  あお     き     くも    なが
見上げる空 の青 さを 気まぐれに雲 は流 れ
抬頭仰望 白雲在青空中川流不息
        とお
キレイなものは遠 くに     あるからキレイなの
因為這遙遠的距離 它們才能顯得如此美麗吧


やくそく
約  束   したとおりあなたと
有如和你約定的那樣
     こ   ほんと よ
ここに来られて本 当に良かったわ
一路走到這裏 真的太好了
  こ あ  きも   あい
この込み上がる気持ちが 愛 じゃないなら
如果這樣湧動翻騰的感動還不是愛
なに あい
何 が愛 かわからないほど
那我要怎麼知道甚麼才是愛


あい       はなたば    おおげさ      う と
愛 をこめて花 束 を 大   袈裟だけど受け取って
我把愛放入了這束花裏      雖然有些誇張但是請你收下
りゆう     き
理由 なんて訊かないでよね
不要問我是什麽原因哦
いま       わす   わら    う
今 だけすべて忘 れて 笑 わないで受けとめて
僅僅此刻忘掉其他的一切  別覺得好笑 請把花收下

照れていないで
不要害羞哦


きのう   に きょう    なにき わ  みち
昨日 とよく似た今日 は    何気ない分かれ道 を
看似相同的一日又一日     隱藏著改變的可能性
わ   えら        おくびょう
分かって選 びそびれた 臆 病 のせいでしょう
明明知道卻錯過機會不作選擇    是因爲膽怯吧


わたし  な   とくい
私  は泣くのが得  意で
我總是很容易就哭了起來
さいしょ  なぐさ    あ
最  初 から慰  めを当てにしてたわ
最初是因為期待著有人能來安慰我吧
なんど まちが みち えら つず
何 度も間違った道  選 び続 けて
多少次選擇了錯誤的道路
ただ     もど   き
正 しく ここに戻 って来たの
最終卻正確地回到了這裏


めぐ めぐ とき  こ        ところ
巡 り巡 る時  を超え いつもあなたの所  へと
兜兜轉轉中跨越了時間 而你所在的地方仍然是
  こころ ま もど 
この心    舞い戻 ってゆく
我這顆心 急於回到的原點
むり えが りそう   わら  あ  きょう ほう
無理に描 く理想 より 笑 い合える今日 の方 が
比起想像中過於美好的理想    能夠一起開懷大笑的今天
    しあわ
ずっと幸  せね
才是真正的幸福


violet, indigo, black and blue
flame, yellow, purple, sky blue,
pink, yellow green, ash, brown……
    おく いろ
あなたに贈 る色 は……?
淡青紫 葡萄藍 黑色 和藍色
桔焰紅 黃色 紫色 天藍色
粉紅 嫩黃青 煙灰色 棕色
我該送你什麽顔色好呢……?


めぐ めぐ とき こ         ところ
巡 り巡 る時  を超え いつもあなたの所  へと
兜兜轉轉中跨越了時間 而你所在的地方仍然是
  こころ ま もど
この心    舞い戻 ってゆく
我這顆心 急於回到的原點
     い だ    あま
ありがとうも言い出せずに 甘 えていた
感謝的心情難以說出口  所以趁著
きょう     く
今日 ここへ来るまでは
趁著今天 我們一起回到這裏


あい    はなたば    おおげさ   う と
愛 をこめて花 束 を 大 袈裟だけど受け取って
我把愛放入了這束花裏     雖然有些誇張但是請你收下
りゆう     き
理由 なんて訊かないでね
不要問我是甚麼原因哦
いま     わす   わら    う
今 だけすべて忘 れて 笑 わないで受けとめて
僅僅此刻忘掉其他的一切  別覺得好笑 請把花收下
ほんとう
本 当 のわたしを
和這樣的我


いつまでもそばにいて
永遠在我身邊


[感謝批踢踢歌詞版tobago、freesaviour、takeshikan]


*****充滿開小花的分隔線*****
阿不是婚都結了蜜月也度了
も一度プロポーズ?!!!
這歌詞…是想對誰說啦(奔跑>///////<)
尤其是溫柔的最後一句加最後的轉音(融化)

不管這首歌是自己選的?還是公司決定?
不管是什麼理由?或為了誰?
在那樣的場合唱這樣的歌,只能說…當放的都很盲目且容易被殺>//////<
其實歌聲不錯的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