抬頭是原名
台灣上片時翻作《芭蕾少女》
當初在書局門口看到海報時心頭湧出了一股微妙
……………
這種片子搞不好又是個騙子來著(汗)
但我還是有著不得不看的理由阿(默默抱頭)


在看了太多國外舞蹈電影之後回頭看日本,在這方面的確有落差,先不論芭蕾部分,僅街舞那段就感覺是風中零亂,雖然最後有把感覺抓回來,但還是浪費不少時間。是說那個街舞專業的你真的可以再專業一點

漫畫改編出來的劇情緊湊卻又鬆散是很難克服的一環,本片當然也不例外,所幸導演採的是截斷的敘事,乾淨俐落的取了漫畫中的一段出來作有頭有尾的ENDING。只是在故事的流程上為了交代前言和背景勢必又會時空穿越地跳來跳去,難免會造成視覺切割的不悅

黑木梅沙(宮本昴)身為本片女主角我肯定他的努力。芭蕾並不是一項簡單的舞蹈技術,熟能可以生巧不過芭蕾需要很長的時間去適應,對一個從未接觸的人來說短時間內能把上半身的動作感覺做出來八分我已經覺得很好了,雖然一穿上硬鞋走路就完全破功(笑)。另一個女主角佐野光來(吳羽真奈)就是真才實料了,有沒底子真看得出來

而飾演昴的啟蒙老師的桃井かおり(日比野五十鈴)恰如其份的在各個段落展現出惜才、愛才、恨不成材的氛圍。如果那個跟小昴一點都不像的雙生子可愛小和馬是讓昴走上這條艱苦之路的第一個推手,那麼五十鈴老師就是讓昴無論如何不能回頭的最後一個推手。桃井大姊的表現還是這麼樣的充滿張力阿,相較之下黑木真的除了肢體以外的表現都不太到位…

本片的平岡祐太完完全全是個砲灰,不知道硬塞了跟昴的感情戲要幹嘛?就算原著裡有但放在這邊頂多就是鋪陳了昴對舞蹈的熱愛遠大於愛情如此而已。不過讓我驚訝的還在後頭就是東方神起到底出來幹嘛!!!基於本片集合日韓中新四國演藝成員,所以讓東方神起出來唱跳一段這樣(倒)?那我看到天上至喜唱插曲也不用很意外才是囧rz......

來張本劇亮點小黑喵好了,他在戲中可是有特異功能的XXD
(結果截了一張不是人的好微妙)

直覺讓我想到某人


話說回來,芭蕾這種外國人的玩意兒身為東方人客觀說來還是一定程度的吃虧
但其實我非常肯定東方人在這上面的努力
尤其我會一直以有個身在紐約某個國際芭蕾舞團的同學為榮時(不知道他跳槽沒XXD
不然換個角度想就知道了
東方臉孔跳芭蕾是別有韻味,甚至技巧各方面完全是個人天分和努力的完美呈現絕對不輸
但是你叫金髮碧眼的來演國劇或歌仔戲試試…能看嗎這(菸)
我想在這點上,東方臉孔還是佔有絕對優勢的(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