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
總是會面臨許多突如其來的意外
有好、有壞
發生了,也許會更好、也許不一定…
但總是得面對這個意外,然後、解決他
或好或壞沒個準,但總會留下個什麼東西作為紀念

-2010初夏˙橫斷新疆南北粽走之旅-
時間:2010.06.12-2010.06.21


「第一站
啟程」
時間:2010.06.12-06.13
行程:台灣-金門-廈門-北京-新疆烏魯木齊


這次的啟程,可算是歷次以來最輕鬆容易的,畢竟從自己家出發又是中午的班機,怎麼說都不用熬夜北上南下還有餘裕吃個豐盛早餐後才出門多愜意阿。

是阿~好不愜意<囧>!這趟旅程的愜意大概就全都用在這裡了吧(望天)。從嘉義機場開始,一切的一切慢慢出乎我意料之外。


又是這兩包!!!(對不起…我真的手殘亂拍了)
右邊黑包,往回推算跟著我們征戰了東北三省和日本
左邊藍包則是去了西藏(<<這個包是本人1991年在名佳美買的,到現在除了雙拉鍊三不五時會自動打開需要注意一下(所以自備閃亮鐵絲綑綁注 意XD)、髒了點外,整個健康的不得了。有沒有10年前買的包包為什麼還壞不了的八卦囧)


這是飛機1號!
這次來回走的是小三通模式:台灣飛金門---金門船到廈門(入陸),所以我這次是貨物(?三小!)

會選這走法是有原因的,最重要的就是省!比起直飛或飛香港或澳門再轉進大陸,走小三通將近省了一半。時間安排也還可以接受,中午的班機照例得先到機場 STANDBY,飛金門40分鐘>>等船加航行時間2個小時左右,到廈門落地約莫4點出頭。

套票的名字叫做「立榮金廈一條龍套券」!感覺是條同花大順(為何?),套票內含機票一張、船票一張、專車接送機場<->碼頭,還有餐盒(或便 當)一份。去勞改2個多禮拜回來第一餐就是在金門機場吃排骨便當,我都要落淚了T^T




金門機場
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有機會要來這裡好好玩一趟
我愛風獅爺(突 告白?



金門碼頭
買「小三通套票(飛機+船)」的便利性還有一點,就是從金門機場到碼頭中間約莫20分鐘的車程有遊覽車接送,這對遊客來說何其重要(笑)

我當場看到不是買套票的一對夫妻在機場坐不到專車只好坐計程車到碼頭的唉桑畫面…
機場到碼頭的路上還可以跟金門初見面!是個蠻有特色、充滿個性的地方


開船時間是「14:38-馬可波羅號」
目的地是廈門東渡碼頭



這是艘看起來不錯,但實際上很晃的船…
我、很容易暈船阿(嘔吐)
剛上船還好,等纜繩一解開,船開始左右搖我也開始跟著左右搖了
(魂魄出走狀態中………)

落地廈門東渡碼頭後,沒有住宿、沒有下個地點的機票或車票。有的!只有我們知道要去的目的地「烏魯木齊」(以下簡稱烏齊)。因為沒有任何準備,所以一切都 要自己找。所幸,車站附近和碼頭裡面都有很多「協力廠商」供君選擇

在詢價之後,發現由廈門直飛烏齊的票價實在有點驚人<囧>,只好先轉換跑道問了下晚上留宿廈門的問題。

就在住宿順利安排妥當的同時,剛剛被我們詢價的其中一家小姐追了出來跟我們說明還有另一種到烏齊的方式就是「中轉」。沒想到還有這招!用這方式的話的確在 機票上省下不少,至於時間已經不是最大的問題了,因為就算從廈門直飛烏齊也要7個小時阿~我到底是要去什麼鬼地方(嗚噎)

最後確認方案:
6/12夜宿廈門一晚
6/13早上從廈門飛北京中轉、北京再飛烏魯木齊



6/13一早起床,滿身疲憊,我不喜歡有潮味的房間啦(怒)。但接下來還有更加疲憊的事,我們得趕飛機阿!

我們抓了2個小時預備時間,卻敗在公車司機開太慢上面好失策。急忙趕到廈門機場一路完全Climax狀態,寧願從馬路 邊衝進機場裡也不用打低(坐計程車)啦無敵趕超級拼!!!
機場照片呢?拜多~在
Climax狀態耶!哪有可能拍什麼照片,我飛奔都快來不及了


飛機2號!!
由廈門飛北京的班機


飛機3號!!!
北京飛烏魯木齊的班機

在機場等來等去的時間,很無聊~EVEN是首都機場也不例外,當所有店家逛完一圈之後剩下的只有無盡的空虛感。下次記得出門要帶魔術方塊(?)
目前為止逛過最好逛的應該是香港(赤臘角)機場因為非常大、大到逛不完,至於日本都是跟團都沒啥時間逛

從回收箱把電子機票撿回來確認了下時間:
廈門高崎0845 - 首都(北京)機場1120
首都(北京)機場1345 - 烏魯木齊1740
也就是說…
整整一天都在坐飛機囧rz

放了這麼多張飛機照只是想表達,烏魯木齊是個光要到達就很費勁的地方。金錢換時間,直飛當然很爽!但我沒有勇氣一擲千金,更沒勇氣擲在機票上面,對對 角線相對位置的台灣來說,西北更加遙遠。


落地烏魯木齊後坐機場大巴進市區,最後一站通常是火車站,如上所說,火車站附近的旅行社是供君選擇的,看哪家順眼就走進去吧!(請完全注意自身安全謝謝, 但我想身邊不會有人跟我們一樣瘋狂)

我阿母神準的第六感讓她遇到的2年前到新疆遊玩時幫忙的旅行社,所以簡單來說就是這次也跑不掉了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