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賀!坂元裕二先生本季恢復神智(撒花)
接連二部作品讓我對他好感度直線提升。

《チェイス 国税査察官》劇名很硬、讓人卻步,但放棄他絕對是放掉一部好戲。

因為沒做任何功課,在看之前對本片的預想也不外乎是追查逃漏稅的戲(好膚淺阿我囧)
但NHK這樣演不就比我還囧了,所以當看完前20分鐘後之後心中的喇叭(?)立馬叭聲大作!!!
「精彩喔這部~」這樣叭著(喂!)

與其說是如何追查逃漏稅?不如說是藉著這個作為開端描述人性間的光明、黑暗、希望與絕望…
每個一念之差造成的後果都不是可以預計的,就算想的再周全都不可能照著劇本走這才是人生
「用人命換錢」這是多大的惡但也無端地重度現實到直擊心臟,好似真的是有這樣的事情存在,會讓人不寒而慄,深怕自己也會成為人家手上的一個犧牲物(尤其是看墜機那幕讓我狠想以後都刷卡買機票好了)



理智、成熟,一直將工作放在家人之前的春馬草輔(好名字)(無關連!)在失去妻子之後,終也不禁投身仇恨之中,緊緊揪著線索勢必將迷團弄清
從頭到尾都是個悲劇的村雲修次(ARATA),以悲劇開始人間遊戲終以悲劇結束生命
。人生的一切到底怎樣才算圓滿?最後的最後、他得到答案了嗎

春馬部分跟村雲部分是重點(那不就是整部),但我覺得村雲的線更加吸引觀眾。不僅因為他是反派角色本來張力就大這種說法,而是這角色塑造的深度,這也是我 覺得這部戲有相當程度的地方,這點同時在表現描寫春馬心境的轉折上,這兩個角色都不好抓而二位大叔卻能表現得這麼好我實在很歡樂(?)

台面上的每個角色、每句台詞都環環相扣,尤其製造出的緊張張力非常恰到好處,導演也很清醒阿真是太好了(抹淚)

演員演技當然不用多說,江口大叔、木村多江姊姊和麻生久美子都是很喜歡而且放心的、田中小圭繼續做小妾也不知道要演到哪部才會扶正(喂喂!)、齋藤工(停頓一秒)…、佐藤二朗的角色很正常(好爛的形容詞但是是稱讚)、石黑英雄演個中文很爛的中國人(這季是有多愛反串阿~大家來說外國語嗎!我也累了…),還有後面一車的演技派………

但在這中間我的亮點居然是ARATA(井浦新),我以前、眼睛是長在哪阿(抱頭撞)
厚~不能怪我啦!他是電影喀阿我哪熟阿
這位先生…好驚人的爆發力、好細膩的感情力,看的我又愛又恨很忙,整個目光都被他吸引好邪惡(?!)
尤其前面勾引砲灰們為了達成他的目的不擇手段、後面邊勾引春馬先生邊鬥智邊逃亡矮油好忙(不要再忙了到底是有多忙!!!)

劇情不會讓人失望、收尾更是漂亮!演員可以放心、編導可以安心!以上



這真的是台詞跟我無關!!!
(在看到這幕之前我已經不知道被炸了幾次,看到這幕還是瞬炸阿救命>/////<)



「女王:你看人都用異樣的眼神看你(挑逗)
春馬:是看你吧(心!)」
這…連少女漫的台詞都用上了是還想怎樣有種就告訴我你們不是在調情(翻桌)
春馬還抹嘴你也控制下吧這位大叔大庭廣眾的!!!村雲看起來好人妻阿(滾)

報告要去洗手間時:
「春馬:你可別跑了~
女王:(回眸一笑)

村雲女王~我崇拜你請讓春馬先生冠妻姓
看看既使是這種情狀之下女王依舊神色自若(的打情罵俏)


女王照連發…

他是愛與和平的反派角色喔真的!!!
(但怎麼看都像攤倒在沙發上等半夜出去喝花酒還不回來老公的人妻,尤其最後那一張大叔腰骨也太軟我的媽>W<還配棗紅復古沙發厚~~~)



所以這就是部腹黑女王誘受及強攻的愛與追逐故事(狂毆)

同場加映:

這位是一心想得到女王的小攻基一先生,最後眼看女王要跟春馬走了,不顧一切也要同歸於盡,以上。(是誤的)
長恨歌阿~唉…


【補充說明:】
感謝二樓大德露西會長留言補充
チェイス=chase
1.及物動詞 追逐;追捕
2.不及物動詞 追逐,追趕;追尋;追求
3.名詞 被追獵的動物,被追逐的人
看看NHK多 有才華~看這部劇名請自動忽略後半截即可完全體會真意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