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站甘肅」
時間:2010.06.24 - 2010.06.25
行程:烏魯木齊 - 甘肅柳園 - 湖北


嘎嘎!!!
在烏魯木齊呆了這麼多天,終於想起來要拍一下人家家了XD
啊~還有
不管是大陸哪個車站只要是主要城市的車站,前面的廣場大不大是一回事,但人都會多到擠到一個)OoO(
這次在烏魯木齊還有喀什和上次去西藏的狀況,要進到建築物前就要先經過外圍第一層的公安驗票,再來進到車站後的第一關就是安檢(像機場那樣包包全部放到X光機滾進去),接著就是「跑跑跑、向前跑~大陸車站好難僑~~~」,因為車站都馬很大、班次很多,一定要看準對好再衝刺,跑錯你就精采了,最後一關才是過月台剪票。。。。。


經過了不到一天~就到柳園了
24號下午的車從烏魯木齊出發,25號早上8點多到,然後直接開始玩甘肅這樣(也排太滿XD
柳園這個站啊在甘肅,提到甘肅一定會立刻想到為什麼不坐到敦煌站呢離莫高窟更近
因為敦煌站看起來很大但實際上他目前是敦煌鐵路的終點站,有點像是支線的終站
而柳園看起來小小(實際上也真的小小的),但卻是蘭新鐵路跟敦煌鐵路的交會站,班次多客運量自然大,大部要坐火車進敦煌的話,都會從這邊出入時間比較好掌握


[第一關-鳴沙山、月牙泉]

入口處!
基於後面是一整片的沙山,基本上那風一吹路面全都是沙,就拍一下有誠意的大門口吧





看到這幅黃沙景像!其實我很想把相機收起來,就跟之前在沙漠邊緣一樣
嘛~相機一進到沙粒就。。。。。。


鳴沙山這邊一樣是騎駱駝跟跑跑卡丁車!!!反正沙漠能玩的就這些了XD



這裡就是月牙泉!!!

這種景象真的很衝擊的說
明明周圍是一望無際的沙漠,然後月牙泉就很突兀的出現在沙漠中間這樣
鳴沙山跟月牙泉兩景點是一起的,月牙泉位在鳴沙山當中

那雙亮橘色的雨鞋一進到鳴沙山入口就要租,嗯!省不掉的部份,不穿會很慘XD
走沙地跟走雪地一樣很難走但一個很寒冷、一個很炎熱(笑),這體驗太難得了,強烈建議沒試過的人都應該來試一下,在沙地上滾兩圈XXD


月牙越來越小了啊~
再不去真的要沒了。。。。。。。








沙漠玫瑰!不是假花嘿


泉邊是綠茵滿載,但背景是一片沙漠(噗)


右上方那條白線是滑沙道!
還真的有同伴去滑沙啊~~~(敬佩),得先慢慢走上去、再一身是沙的滑下來
後來有跟滑沙妹妹聊了一下,他邊拍打自己的頭髮邊跟我說「很好玩喔~」,我也覺得會很好玩但我老了沒動力XD


剛看完月牙泉坐在環保車上出發回大門口的時候就看到這幕沙塵暴
在千鈞一髮之際趕緊拿相機朝著山丘頂拍一張之後飛快收起來
此時是漫天風沙,有外套把頭包起來,沒的包的只能背對風向低頭已對

出了鳴沙山!在門口剛好遇到一群大陸朋友正在猶豫看著眼前的沙塵暴是要不要進去(我一個回頭看像門內也是相當精采XD),他們看完莫高窟再來這邊的剛好遇到起風,進去我想除非塵爆結束不然也很難看到什麼吧!


[第二關-莫高窟]











這是「飛天」


這是「三道灣」,像ㄣ一樣的舞蹈動作~這我以前超會XD


這個是很有名的莫高窟代表建築「九層樓」,裡面是一尊特大佛像
本來只有五層,大佛的頭部以上是露在外面的,上面追加的四層是後來加蓋的目的是為了保護大佛不要再受侵蝕風化。

這裡大概是這次旅行中我最愛的地方了!!!
雖然走到整個腳要斷、腰要斷,要坐下還沒地方可以坐這樣
但進到洞窟看到唐宋壁畫和塑像,腳踩著隋朝地磚。。。
歷史的跑馬燈在腦中就跑起來了~~~
[內部拍照禁止]
我也真的第一次看到「說不准拍真的沒人趕拍」的景象XD
洞窟裡面是「全黑」的,解說員帶領我們進去之後會拿紅筆燈照牆上或天花板的壁畫、塑像開始解說,光線來源除了解說員手上的小燈就是從門口投射近來的光線
因為每天都有大量的進香團(!)前來朝聖,所以不可能每個窟都可以開來看。一個團大概可以看8~10個窟,相信我、這個份量很夠了!這裡絕對不是一個下午可以搞定的地方,但能親眼見到飛天而不是透過電視螢幕已經非常令人感動。



每個朝拜人客都想與之拍照的地方!


回柳園的路上,有團友要在敦煌站下車前往嘉峪關
這就是看起來很新的敦煌站



結束這次的行程就要準備回家了,又是一次迢迢的旅程(也沒這麼遠好嗎XD
回到柳園之後定好往湖北車班的時間是。。。半夜3點!!!尬的(抱頭)
不過在柳園這邊的人好像很習以為常,不管是出遊還是洽公,遇到半夜發車就先到旁邊的旅館休息一下,我們當然也要歇息一下唉無力的胎萬郎XXD

最後一篇就來統整一下這次的行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