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6.22
行程:帕米爾高原之-卡拉庫里湖


這天!沒有起個大早(欸!),跟昨天一樣樣就差不多八點出發,但為了前進帕米爾高原,事前的準備工作,等~很~久~~~。
光接一個臨時拼團的小男生就等了半小時去,接著要到一個辦關防的地方登記才能上高原,只見一個類似售票的小窗口前面擠了一大群導遊和各導遊的團員。。。。。等了快要2個小時啊好痛苦(倒地)

售票亭前的花圃
陷入焦慮循環的我不租到要幹麻好XD


很有異國風
而且這邊的路也是沒有紅綠燈的說,備感親切(不要亂講XD


尬尬!!!終於出發了
照例,一路上可用資源相當不足所以找到市集補貨是必要的。
可以買囊、買香蕉、買水煮蛋、買三角包。。。。。買了不吃沒關係、不買餓了沒得吃比較慘,而依我個人需求我是強烈建議買餅乾的<<零食人~( ̄▽ ̄)~


出發上路!!!




據說這邊叫[紅山]
導遊居然沒講解為什麼?我也居然沒有問(太累?),車上的大家都顯得有些意興闌珊我也覺得很微妙


我們在一間賣中藥的小藥舖下車上洗手間
狂喝人家泡好的一壺又一壺的紅景天~嘛!其實是解渴喝心安的啦


[蓋孜峽谷]
轉眼來到邊防站
這裡是蓋孜檢查哨,所有人都要下車一個一個經過邊防公安確認


[布倫口風景區]
我們家導遊很厲害,沿途話很少,到了景點也不會講這是那裡就放我們下去拍照這樣
那我為啥會知道捏!!!因為我會通靈╮(﹀_﹀")╭
回來上網找資料對照圖片的啦(茶)




這裡景色真的是很不錯的,拍到被人家趕上車XD


[喀拉庫勒湖]



[在便所外面拍攝湖面一張]
解說一下關於偏遠地區上廁所應有的注意及心理準備
1、沒有門是正常的,所以也不可能會有天花板這種東西。通常是一個大坑上面架了幾塊木板,人踩在木板上使用
2、故此,你需要強健的心理準備,切莫因為害羞而縮肛這樣只會讓你更上不出來
3、重點注意,可以等到受不了的危急前一刻再衝進去可以免去乾等之苦,我想不是每個台灣人都習慣被人看到光屁股
雖然現在可以冷靜的講解,但當時的我可是一點都無法冷靜,雖然不是第一次遇到這種廁所但不管來幾次還是很不習慣啊啊啊。跟著同團的大姐一起去上真的有點上不出來,結果還被笑了一下Orz..............我、我做不到


[正式介紹開始]





看的出來天氣不好,滿天的雲層雪山反射不出光,整個湖面都陰陰暗暗的








在這裡要習慣,不管到哪個景區都一定會看到馬和駱駝








雲層散開之後整個感覺好多了!也清楚多了!

在這裡雖然天氣不算低溫,但還是要提醒外套記得穿著,不要以為天氣不冷的就放鬆心情,高原畢竟還是高原,我想說涼涼的很舒服
,回到平地就中標!上吐下瀉了一整晚(噗)



回程發現就在路旁的冰川。。。離車道真的很近
現在暖化的這麼快,過幾年再去大概都化光了吧



這裡就是上高原時候的檢查哨-蓋孜峽谷
嗚哇~下雨了(皺眉)
難怪我調節不能下山就倒了,高原氣候還是不容小覷的啦~"~


話說回來,三大高原(青康藏、黃土、雲貴)我已經攻克兩個了耶還附贈了一個帕米爾
黃土高坡我可以再等等嗎(苦笑)



過了一夜
23號準備從喀什坐火車回烏魯木齊


「火車之旅」在我幾次前進大陸之旅中佔了舉足輕重之地位
有利有弊,不好一言敝之
如果有朋友想來個中國自助之旅的話歡迎一起來討論一下
當然如果是跟團的話,交通問題就不需要擔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