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出發前要做的必要事情之一是

[出發最慢10天之前(EX:8/11號出發,最慢8/1號一定要注不然就只能跟行程說掰)]一定要去注射黃熱病疫苗

注意:黃熱病疫苗不是每間醫院都可以施打!

所以要有心理準備不是在你家旁邊的大醫院就可以打這麼方便的事情,有時候有沒有跟大不大沒有直接關聯XD

有關黃熱病疫苗是什麼或為什麼一定要注,拜一下咕狗大神及各路旅遊達人即可

讓我花了一點時間的反而是在[找醫院打針]這件事上

我發現直接打[國際預防接種單位服務時間表](<這名字還是我找了一大圈之後才得到的完整全名)不是很好找

不如就,路徑如下

疾管局-傳染病防治手冊附錄

下拉到[國際預防接種規定暨預防接種時程及紀錄表]-[國際預防接種單位一覽表]點進去看

因為不知道特約醫院是不是每月有異動,就不放文字檔也不放一覽表的直連(貌似會連不到網頁)

有這個需要的朋友可以用這種方式應該比較快可以知道需要的資訊

 

以下是個人實戰經驗!

首先知道有哪些醫院可以去打(!)之後,為求保險,我先打電話詢問確認有旅遊門診、確認有打黃熱病疫苗、再順勢電話預約下去(<預約門診才是最重要的!我約10點但實際看完診打完針都已經是12點以後的事了,所以沒先預約的人可能要有醫院一日遊的準備)

有關技術性方面譬如要準備哪些東西去醫院(EX護照影本-要在黃皮書上寫跟護照上一樣的名字、旅遊行程-醫生要依據去的國家跟你討論要打哪些針、吃哪些藥......),請一併在電話裡問清楚,省的白跑或醫生一問三不知

去旅遊門診跟一般門診不太一樣,除了依個人身體狀況開方之外、還要看你去的國家而定。

我們這次去的地方還算安全,雖然肯亞是全境瘧疾高危險(!)區,但主要是因為有跟團,在飲食方面可以稍微放心,特別要注意的事情就是防蚊,蚊子也是黃熱病的主要感染源

在跟醫生聊天(?)的過程中,他會告訴你那些病症一定要、哪些建議要、哪些可有可無,這些方子要配合什麼針劑、什麼藥、什麼時間吃、吃多久,當然最重要的還有看你個人有沒有打過已經有抗體的病或有沒藥物食物過敏等等

我自己快速記下的有黃熱病、A肝、B肝、瘧疾、傷寒、痲疹、腮腺炎、破傷風、狂犬病這些

黃熱病是一定要打的不然我去幹麻,你沒有黃皮書入境肯亞的時候就會多一道風險,雖然是抽查、但如果被抽到不是.....打壞心情

A肝主要是糞口傳染,需要注意飲食方面,醫生聽到我們是跟團的所以這個就讓我們PASS

B肝主要是體液、血液傳染,我想應該不會在肯亞有性行為吧,所以也PASS

瘧疾沒有規定一定要吃奎寧或不吃,就是一種買保險的心態,有吃保平安、沒吃求平安這樣。醫生會告訴你有三種選擇用藥(本來有四種,但其中一種用藥已經有抗藥性 囧),一周吃ㄧ次、一天吃一次回國多吃2周、一天吃一次回國多吃1周,價錢當然也會不一樣,這是自選行程

傷寒、痲疹、腮腺炎都打過了,每個人的疫苗接種童年

破傷風跟狂犬病,醫生建議如果在當地真的出了事,立即當地處理,反正這兩劑要打就一起了

掛號費、打一針黃熱加奎寧7顆,黃皮書一本,目前行情價一個人3000有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