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沒有放送這件事,因為我想低調再低調
有些事情是不需要這麼大張旗鼓的聲張,這樣,總是不小心就流於驕傲、自大或不自量力的那一塊
以致於這件事真正的進行者和實踐者只有2個人

現在的生活,極度簡單
除了每天的上班和下班外,就是星期二的樂活樂活和週末的計畫或意料之外活動
每天的生活規律又極簡,一如我一直想把自己的生活變成極簡風格是一致的

簡單,是因為有一個夢想
我知道自己的個性一板一眼到幾近古板老頭兒的潔癖
所以,簡單恰能正對我這個老頭兒的脾性

感恩阿啾熱情提供的記帳報表,讓我在有了工作、生活安定的現下知道自己的下半輩子依靠都花到哪兒去了!
於是,在確定有了這個夢想之後,所有的生活方式都要回歸到依著夢想前進
第一件事情:節省支出!
第二件事情:節省支出!
第三件事情:節省支出!
眼下並沒有開源的計畫,只能用最古老的方式來籌措所需
但我應該要相信自己在不久後的將來就能有開源的步數了

如何節省支出?首重,三餐吃家裡.....
當我發現花出去的除了一些突如其外的意外,全部集中在「吃」這件事上面時,我想,也該是時候了!
一天中飯省40*20天=800,另加出去吃飯會花到的飲料...一個月也不下1000大洋
當然還有一些哩哩摳摳、有的沒的關於支出的莫名吸引力...全部略過

就像星期二的樂活樂活,對我來說是一件很有吸引力的事
我明明知道,應該可以在家吃飽後再去的,但正常人類應該會有的補償心態會告訴我:一個星期一天而已!拜託你饒了自己吧= ="
好吧!我饒了自己,允許自己在這一天放縱一下,才有精力克服其他6天是嗎!

人!真的會因為夢想而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