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まだぜ!!


喔厚厚....................*^^*
連續兩天進了兩次戲院看了兩次HERO
呀阿~~~~(野田妹嬌喘一聲倒在千秋王子懷裡的聲音?)HERO-我心中的王道阿(搖搖)
除了爽,還是爽
已經事先踩了很多很多雷,所以劇情完全都在掌握中,可以說是一點驚奇都沒有!但還是我慢できねの看了第2次
我哪知道好看成這樣嘛>///<~~~~(灑花轉圈圈)

這次的電影可以算是日劇+SP的完結篇了,沒看過HERO日劇的觀眾會不知所云,搞不懂在演啥?但是對HERO迷來說真是值得,如果看的那場剛好都是HERO飯的話,大家一起的笑聲可是很驚人的^Q^
殘念~我看的2場好像都只有我一個人在笑哈哈

↓↓↓熱血大道↓↓↓
向2001--6年前的日劇致敬,很多橋段都把日劇裡的小「眉尬」加進去,城西支部的每個人都有一段(連牛丸部長都有>"<)
美鈴:搞笑的不倫關係結束,這6年來的進步就是跟末次去學國標舞,美鈴的架式超好,不過被另外一位搞砸了^_^;開場就讓觀眾大笑+無言,おわり.......還有那頭巾還真是連戲阿,沒想到妳保留了6年XD,後來開導雨宮的那段話好成熟,真是個好女人。

芝山:「你一點都不能體諒你老公的心情嗎?」老婆:「不要講的像是別人的事!」法官:「這是你自己的事阿!」芝山:「不要跟我離婚,良子」遠藤:「も おわり(旁聽席上)」。自己幫自己打離婚官司=  .=還拿手帕出來搶戲:P
還在美鈴面前說不想離婚!氣的她說要出庭作證XD

遠藤:還是一直踩到芝山的腳還嫌人家腳大,又還是被芝山凸ピン(還發出呻吟聲.....XD)。不過這次取代了芝山在日劇中的表現,成為撲倒犯人的主力^O^(那一幕久利生還滾真遠XD)

江上:依然被大家「共同排擠」。還苦等了雨宮6年卻連E-mail都還沒拿到(沒辦法阿~誰叫你情敵是久利生呢!),連我都想送他個慘字。那句「まだまだ~」一出來,配上你那個臉,唉!難怪人家不要你阿~

末次:國標舞XDD,真讓大家無言"smile~~"。大喊「寫真」、教訓江上和「つぎ」的假音倒是看頭阿。

牛丸部長:6年前的胃痛好了,現在變成尿酸值過高降不下來阿XD

鍋島次席:唉呀~讓人信賴的好上司。酒吧裡跟蒲生的天平對峙絲毫不退讓一步。

警衛(井戶秀二):這次真是大大搶戲,不但一開始都是他的鏡頭,在那邊「ㄟ」、「喔」、「恩」...把城西支部的大家帶出來,而且我最喜歡的一幕就是他和久利生擊掌的那一個鏡頭,特寫take 、slow motion配上背景的那一聲音效、音樂接著下,整個熱血到最高>///<這個鏡頭★★★★★(我進戲院第2次有60%是為了這一幕阿XD我還真是瘋了)

久利生和雨宮:我只能說,你們讓觀眾等了6年!やどね>///<全場都是他們兩個,不知道要怎麼寫?!(附帶久利生的流浪路徑是:石垣-札幌-山口)

阿魯唷老闆:當久利生問他有沒有雙胞胎在山口的時候,全場都笑了XD大家果然都有做好功課喔(看來我猜到了阿,請看前一篇-HERO SP)。電影版裡讓阿魯唷老闆的厲害發揮到極致,不但可以做出韓國辣豆腐湯,連電視購物商品都能預知到,更甚,老闆聽的懂韓文、也會講西班牙話,真是神到家!!(原來酒吧店名叫做St.George's Tavern-聖喬治酒館?XD)
↓↓↓阿魯唷酒吧↓↓↓

延續SP的劇情,瀧田和泉谷當然要出來串場,中井貴一不管演啥都是品質保證阿!在病院的2幕都好感動T﹏T

因為SP而生出電影版的人物:
蒲生:他出現的第一幕,讓我不自覺得很想笑,畫面呈現一種岳父、女兒和女婿的三方交流~久利生還問雨宮認不認識他?雨宮「さ~(不認識)」XD。後來案件結束在法院門口,小兩口兒在猜拳輸的要請吃飯,鍋島次席跟蒲生兩個在後面看著(還真像是親家呀我的媽,2個人的爸爸^Q^),結果雨宮猜輸了久利生就抓她的大衣領子把她「ㄉㄧㄚ」起來,我心裡一直在猜蒲生的心情,因為他真的是松隆子的老爸阿!「這渾小子敢欺負我女兒=  . =,等一下讓我找兒子一起來...」XD

桂山裁判長:野口醫生阿~你不會是要陰了久利生吧?!邀受,這片的大咖是還不夠嗎?連岸部一德都請來飾演法官,但就像版友說的,當他拿著呈堂證物手機的時候,我真的忍不住地妄想怕他把相片刪了,這樣大概就會有HERO電影第2部了!不過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的財力就是XDD

花岡眾議員:這次最妙的就是他了,他是塔摩利耶!就是MS的主持人阿......還好我沒笑場^O^

姜敏宇檢察官(李秉憲):電影公司用來騙觀眾、雨宮用來讓久利生やきもちのイケメン檢事>///<,聲音出現的比臉多,我懷疑主要目的其實是為了賣那台語言翻譯機(大誤),由美國軍方研發的喔(什麼鬼啦XD.....)不過身手真是一級棒!帥勁十足十。
我想他的角色也應該是為了要有人說那句「重要」的完結篇台詞,有了那句台詞中間再來個串場的翻譯機,才可以おわり嘛~跨海去韓國是表示久利生為了追求真相的決心和努力,所以順其自然的安排一個帥哥檢察官順便氣一下久利生XD;就像最後城西支部追求真相合力用「835」終於擊退了蒲生,當鏡頭大特寫每人3秒鐘的時候,阿~這就是HERO啦!

(走在韓國菜市場街道中)雨宮「姜敏宇檢察官,是個帥哥檢察官喔 !」(久利生走進小吃店)雨宮把久利生從辣豆腐湯迷霧商店中拉出來「我們不是來美食之旅的(小生氣)」久利生居然說「你對美食也很有興趣嘛~帥哥檢察官!= . =+」雨宮「阿~恩~是姜檢察官(掩飾的口氣、斜眼瞄久利生)」笑翻天了觀眾>///<(聽得出背後含意吧)

↓↓↓關係圖↓↓↓

這次是大螢幕版,用了很多空照圖,是從天花板往下拍的意思啦!一個鏡頭涵蓋整個辦公室,很多笑點都從這邊出現,
像大家一進辦公室,一大群人看似亂走實際上是經過精心安排的走位,那一幕的動線超精彩;還有雨宮、美鈴和遠藤質問芝山有沒有逼供的時候,三個人離席以交叉動線回到自己的小辦公室,留下芝山一個人。這些都是我覺得用遠、近鏡頭交替安排的很好的地方,而且空照鏡頭的時候莫名就有一種很帥氣的感覺。

雖然是踩了雷才進戲院看,但看完第1次還是有很多地方「落高」,第2次終於把我想看、想聽的片段通通抓到了,不知道有沒人像我一樣在座位上做筆記的XD。第1次為了要注意整體,專注在劇情、人物、臺詞、走位,很多事情要看所以落高很多,第2次我很認真的計算。
「六年」這個關鍵出現了10次,7次是雨宮說的、1次是牛丸部長、1次是江上、1次是美鈴,久利生說了2次「も~?」,意思是「已經(六年了)?」表面意義是講給久利生聽,從看完「一場」世界盃之後6年來的音訊全無,笑死人~2個還在韓國小吃店裡嘔氣,久利生還說雨宮記恨XD;潛在意義是說給觀眾聽,已經6年囉~讓HERO飯等了6年:P
「正義女神」被鏡頭刻意take到13次,基於這個道具做的真好,所以我還蠻喜歡他在裡面串場的時候,鏡頭一照到他就覺得很熱血。
↓↓↓正義女神↓↓↓

下面是有關一些翻譯上的問題,這次的翻譯先生小姐可能不是HERO迷,又或者是為了照顧沒看過日劇就進戲院的觀眾,很多從日劇延伸出的笑點、甚至有些台詞都沒翻出來或翻錯,很多看完的版友都有同樣的小失落,我也是。踩雷的好處?就是可以先知道這樣的翻譯問題出在哪裡,自己在看的時候就會全自動調整到正確的譯文,也不失為一件好事啦!這要謝謝廣大HERO迷,小的在這邊叩謝(m_  _ m)

不過沒想到的是我看完以後卻也能用聽的直譯出一些不是沒翻出來就是翻錯意思的對話(神人版友們提過的很多點就不說了)。像是三人(久利生、雨宮和江上)在阿魯唷酒吧三方會談時,江上一直在抱怨碎碎念些有的沒的跟雨宮一來一往的對話中,江上說了一句「まだまだ」是說「又來了!」,指雨宮又口是心非否認跟久利生有關的事情(大概是個意思)可是翻譯是完全不一樣的話,變的雨宮的台詞接得很奇怪;還有最後蒲生說要再上訴,久利生說的原文是「還要再上訴阿!」(笑笑歪頭)「那就法庭上見了」(抬頭正色),這邊好像翻成什麼「我接受你的挑戰,那就法庭上見了」;最後一次在法庭上久利生在敘述事件或答辯的時候台詞都很長,翻譯就沒全翻了(我就自己翻了^_^)

其實稍微懂一點日文或常看日劇的人都可以從對話和肢體動作中猜到7、8分,因為對話有前後文,加上一些動作和表情蠻容易就知道在講什麼,翻譯一怪就跟下一句對話還有表情搭不到了。要不是這次直接進電影院,我也不知道我的日文跟「以前」比起來似乎有長足的進步阿,一定是我最近追日劇追很兇的關係XD
很多HERO迷都已經搶先在第一天就去看了,我也是不在乎的把雷踩完才進戲院。對我來說,真是很棒的一部戲,至少在6年後我依然有衝動進戲院看(還看了2次。恩~下禮拜出差一天耶!......),因為我喜歡所以我喜歡,也不需要其他理由啦~~~
(不好意思沒放官網,怕以後失連)


ただい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