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記:(970531)
1、倒楣的健夫爸爸:健夫爸爸有夠倒楣,都躺著不能動了還被健夫這個不孝子陷害(誤),健夫叫朝戶把移轉來的傷再移轉給他老爸,反正他沒有感覺不會痛。

2、朝戶媽媽太強:有夠會演,不愧是實力派女優阿!朝戶的回想、保護官的回述、在監獄會面時媽媽的表情和語氣~媽阿!有夠毛的......好阿~朝戶媽

3、遊樂園:看起來很有復古風,不過如果能跟健夫一起去的話,哪裡我都願意阿

4、健夫之暗算小品:話說有一幕健夫被暗算的動作戲,簡直讓我整個失神~雖然這一片充滿太多不合理及暗自搞笑的部分,不過當演到這幕時我真是忍不住的噗嗤出來。是這樣的,一開始健夫被之前被他狠打過一頓的小混混給暗算(此混混在本片一開始就被健夫KO,還嘴裡叫囂『我會報仇什麼的』之類),小混混很沒品地拿球棒暗算健夫的腳(嘖~斷了),接著健夫在地上掙扎、小混混挑釁(還真古典~),然後~朝戶出現了用進化過的瞬間移轉術摸了健夫之後,趁小混混抓住他要打下去的時候又移轉給混混先生!然後就看到有個耍白癡的自顧自的躺在地方哀嚎半天沒人理(癱手~誰叫你要用球棒暗算人)因為整個移轉過程太過迅速及偏離常態(本來就不正常吧!)導致這短短數分鐘過去時我還在失神狀態,一邊看著耍白癡在哀嚎一邊心中OS:「這.......是什麼鬼狀況!?」整個變喜劇了阿~(嘆

5、健夫的罪與罰:健夫動作場面中最愛的就是「飛踢」~媽阿~那雙長腳也太帥了吧!最後在醫院看著躺在病床上老爸的表情真令人動容,那是充滿矛盾與掙扎的感情阿~(宏爺你不要再意殺我了!拜託你

6、車禍場景之編導在想什麼:是說奇幻歸奇幻,為了心愛的宏爺再怎麼樣都能從不合理中找出合理來說服自己,不過最後大家好不容易救出那對母子之後,給我圍成一圈是在幹嘛?現在想起來,又不是要跳營火舞還是要拋人?圍成一圈在那邊是在高興什麼阿~這不是「重大車禍事故現場」嗎?も~真是夠了!!
(以上,是睡覺前冥想出來的回憶)


靠近海濱的某個小鎮
藍透了的天空
一望無際的海洋
像極了純真無欲的心靈
坐在公車上的朝戶
背影示人正準備幹架的健夫
在PARADISE CITY當服務生的志穗

剛幹完架的健夫一把推開PARADISE CITY的玻璃門
店內三三兩兩的客人
健夫向志穗點了個「酪梨漢堡」便進了洗手間,洗去剛剛幹完架留下的成績
一屁股坐上吧台
眼睛卻銳利的掃到正在店裡角落那桌正吃著「酪梨漢堡」的朝戶
「那不是我的嗎?」
「不好意思,他也點酪梨漢堡」
「我可是先來的耶!」
「對不起,我馬上做」
等待酪梨漢堡的同時,隨易看著店內的健夫卻看到了他從未看到的景象
沈靜吃著漢堡的那個陌生人將手掌攤開朝著桌邊的鹽罐
彷彿磁鐵相吸般
那鹽罐瞬間被吸到陌生人的手上
健夫驚訝地看著眼前的景象

第2次在PARADISE CITY的相遇
健夫一把拉開朝戶對面的椅子
「我可以坐這邊嗎?」
朝戶訝異地看著健夫
「我上次看到了」
「什麼?」
「鹽罐阿!怎麼做的?」
「...............」
「跟我來」
抓著朝戶就往外走

「你可以移動鹽罐也可以移動這個吧!」
健夫指著抓娃娃機裡面的小嘿唷說
朝戶看著健夫,手緩緩伸向抓娃娃機的玻璃
「咚」小嘿唷掉了下來
健夫彷彿找到一件相當感興趣的事情
自顧自的往遊樂場裡走
「我要看看還有什麼是你的能力可以做的事」
朝戶慢了一步跟上,卻被小鎮的不良少年給帶走

正被搶劫朝戶皮夾的小混混
被後來趕到的健夫一腳踢開
解決了所有人的同時
順便附帶一擊強而有力的擊破玻璃
看到健夫傷口的朝戶握住了健夫的手
奇蹟的事情發生了
健夫的傷口移到了朝戶手上
「傷口和痛苦我們一人一半」

回到PARADISE CITY的兩人
志穗細心的包紮傷口
「你們兩個受傷的地方一模一樣耶」
「你放假的時候都在做什麼呢?」健夫問
「下次一起出去玩吧!」
像個哥哥一樣的看著眼前的朝戶和志穗

健夫看到了鎮上被荒廢的小公園
開始修理盪鞦韆
對在車廠工作的健夫來說這不是什麼難事
朝戶經過看到健夫在修理盪鞦韆
忍不住的跟著動手幫忙清理公園裡的垃圾
看到健夫和朝戶在拔草的志穗也加入了
拔草、刷油漆
這是三個人共同完成的公園

公園開始有小朋友來玩
也開始有人會受傷
運用自己能力讓小朋友不再受傷的朝戶
自己卻越來越傷痕累累

開心出遊的三人
確實感受了彼此友情的發酵


慢慢喜歡上志穗的朝戶
決心為志穗完成夢想「我希望能拿下口罩走在街上」
一吻之後
志穗完成了夢想
代志穗承受傷痕的朝戶卻開始忍受別人異樣的眼光


朝戶來到健夫工作的車廠
「志穗走了」
「我說過你真喜歡她就不要這樣做,她是因為有那道傷痕才留在這裡的,一旦沒有了傷痕她想去哪裡都可以。她不像我們是被困在這裡動彈不得」
不聽健夫勸告的朝戶承受了志穗的傷痕
然而
志穗卻離開了小鎮

「早知道,不要生下你就好了」
滿心期待跟媽媽會面的朝戶從監獄出來後
完全喪失求生意志
失去了愛情
連僅有的親人也失去了
無意識的走在路上
前方橋上卻發生了連環重大車禍事故

載完朝戶去監獄的健夫隨後到了爸爸的醫院
看著躺在床上的爸爸
心裡滿是說不出的愛和恨

健夫從醫院出來時聽到了從事故現場送來的傷患全都沒有傷口
唯一知道為什麼的健夫立刻趕去橋上
看到的卻是正在自殺的朝戶
朝戶不斷的將傷患的傷口移轉到自己身上
全身傷痕累累
「為什麼,為什麼志穗會離開?」
「為什麼,為什麼媽媽不能原諒我?」
健夫嘶吼
「你還有我阿~」
健夫用盡全力爬向已經倒地的朝戶
「把你身上的傷分一半給我,一半的話我還承受的住,不然你會死的」

兩人倒在地上等待救援的同時
眼前一個被壓在翻覆車廂裡的媽媽不斷將手上的baby往外送
汽車正在漏油
旁邊一部機車正熊熊燃燒著
健夫和朝戶心急地用盡全力卻無法站起來
正當千鈞一髮之際
剛剛被朝戶治癒的傷患紛紛趕到那對危急的母子身邊搶救兩人
「雖然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謝謝你」
一個被朝戶治癒的小姐這樣跟朝戶說



木更津綜合醫院中
躺在床上的朝戶逐漸清醒
轉頭看去
健夫躺在隔壁床上
也正看著他
兩人
相視而笑

神田幸助保護司來探視朝戶和健夫
順便帶來了志穗
「你回來了」朝戶溫柔的一笑
三個人在天台
看著各自的未來
就像那一片湛藍的天空
(全文完)


★★★★★以下開始灑花★★★★★

我要被萌史了~阿阿阿~~~
好萌好萌有夠萌
大家猜猜我會不會了萌死人不長命的宏爺
努力唸書賺錢
宏爺~你這個殺人兇手>/////<(羞奔)

看到超感應的副標(請看上篇介紹)我真是活生生的進入想像世界
不過
心裡也很清楚
不可能會如我心中想像的發展啦!(要真是這樣多好~嘆!期待宏爺的新戲^O^)

話說回來
這部戲的的確確是徹平主役
不管我再這麼安慰自己還是免不了這個事實
這片看下來
徹平的大頭就是硬生生比我們家宏爺多了好幾倍
害的我為了看宏爺大頭好不辛苦@"@
至於為什麼會說宏爺是「殺人兇手」勒!(他不是一直都是嗎?利用他那青春A肉體殺了萬千少女心無數
因為有感應大放送阿~~~
留個小鬍渣的頹廢宏爺真是萌翻了阿
外加那個放浪捲捲頭、粗手粗腳的動作、毆人的狠勁、放蕩不羈又痞子般的態度、深情凝視(?)的眼神、有形又有款的服裝、帥起來要人命的大步跑
最重要的當然是那"青春的肉體"阿~強健的二頭肌、背肌、還有修長的雙腿、美妙的脖子線條.........>///<
真不愧是九頭身美少年
被殺的心甘情願(倒)
跟心地善良、天使般付出的清新款陽光徹平站在一起
一個黑、一個白(服裝明顯區分)
真是讓我忍不住的一直想往"S"跟"M"的方向前進
不管是健夫抓著朝戶的"手"
還是朝戶抓著健夫的"手"
阿阿阿阿阿~~~
(太腐了~擊暈自己..........OTZ)

另外
我們的天然呆宏爺
在裡面的天然呆表現也挺妙的
最後在事故現場要朝戶分一半的傷給他
結果在天台上卻質問朝戶
「為什麼我坐輪椅而你拿柺杖?這樣不只一半吧」...........
(宏爺!這句話是劇本有的還是你自己加的阿?!)
還真是神來之筆

還有那個片尾曲!
我大概是不受電影院工作人員歡迎的觀眾
因為我一定要站在階梯上聽完片尾曲才甘心離開(大心)
慎原敬之的歌真是太優了~
配上環繞音響
不聽完的人才是傻子吧!(大心)
我真是主題曲控阿

不過最後那個橋上事故實在是
讓我看的心都虛了起來
拍得草率阿~~~
是說雖然我的重點全放在"宏爺的帥勁奔跑英姿"上沒錯啦
不過那一幕實在是有點假的過頭了
有幾個人還吊在橋墩欄杆上是什麼情況?(傻眼)
(心得:所有有心要成為一線男優、女優一定要練跑練跑再練跑,跑得帥又美、片約接不完!)
我們家宏爺跑起來實在是英姿煥發、無人能敵阿


這是一片給喜歡演員的人看的片
不是看劇情、也不是看導演功力等等.........
如果你很愛原著的話
看了搞不好更是會異常難過
大體來說,誠如某些影評提到"只有海報可以看"
很多原著裡有的細微心理轉變都未深刻描寫
包括最後一幕的重要車禍一段都有一種讓人覺得坐雲霄飛車突然掉了下來的感覺
不過
這是一部電影
他的功用是娛樂
如果能在娛樂的背後挖掘出一些不一樣的東西和情感那當然是樂見的
否則
純就娛樂的效果而言
他的確做得很好
至少
非常娛樂我本人(不然這一大篇是哪兒來的!中間落了一大段,第2次去看再做補完計畫)
看的我小花滿天飛

沒看過原著
但仍然可以稍稍掌握超感應想表達的情緒
每個人的心中都藏有傷痕
面對感情,始終都是一件難以衡量界線的難事
看似善良的、純真的朝戶和放蕩不羈的健夫
心中的傷痕都來自家人
一個因為有著超能力,被爸媽視為怪物,親眼目睹媽媽承受不了壓力殺死爸爸,繼而被媽媽刺傷的朝戶
一個因為父親家暴、媽媽離家,而被爸爸虐待的健夫
一個一直帶著不願拿下來的口罩,傷痕來自同學,被欺負、被關在櫃子的志穗,無助而退卻

相遇後的三人
從彼此身上看到了一些不一樣的東西
是希望、是救贖、是解放
失去了愛情和親情之後
至少
還有一個深愛自己的朋友在身邊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不會放棄自己的人
不論發生什麼事情都會為自己著想的人
只要能有這樣的一個人在
也許有朝一日
失去的愛情和親情也會再回來吧!


後記:
還在猶豫如果出了這片DVD要不要買?!
雖明知不是宏爺主役
不過,宏爺在裡面表現的真好
是說
目前國內還沒有代理的消息啦!
但日方DVD8/8要出了,還附帶特典(可惡的日本人,一天到晚搶錢就是!)
我不知道要怎麼買啦>"<.......
猶豫中猶豫中猶豫中

後記2:
為了怕我不會再進戲院第2次做補完計畫
特地補上2個我很常逛(是天天逛吧你!)的網站對超感應作的評論
版主是分別是宏爺的大飯和日劇迷
泉隆的碎碎念

Tamaki Hiroshi 玉木宏的交響樂

    -  PIXNET BLOG
真是精闢又中肯不像我是為了看而看的亂飛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