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
不管再怎樣難過
終有一天都會過去的


2008.09.04


我以為自己已經做好心理準備了
我以為自己已經能坦然接受
只是沒想到
當真的接到你的電話後
還是聽到自己的心掉在地上碎了一地的清脆聲音

不是說好不要再為難自己了嗎?
不是說好要把這份心意永遠放在心裡嗎?
不是說好
當有一天再見到你的時候一定可以笑著面對你嗎?
這些跟自己的約定

真的
做的到嗎?


還記得嗎?
我們第一次見面時還只是個小高一
幸運的!(自己想是)
我們居然分到同班
幸運的!(自己想是)
我們開始了每天超過八小時的相處

為了你
本來閒雲野鶴海鷗社的我
一下時加入了你在的社團
只為了能再多見到你一面
能再多一點在一起的時間

每天下了課儘往社團跑的日子
至今仍是段美麗的回憶
在班上、在社團磨出來的好默契
常讓我們相識而笑而不需一言一語
一個眼神就懂的事情
也不需要再多說一句
那一點就通的感應
是高中苦悶生活中的一點點幸福


為了你
站在7-11門口等了5小時
原來你在家看電視
壓根兒忘了有我在等這件事
................................................







其實
早該懂的
這樣的訊息代表著什麼
只是
這一個完全陷在自己幻想中的人........
旁邊沒有當頭棒喝!


為了你
「蹺課」這件事也不惜做了!
天知道
蹺課跟交白卷是我人生中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之2
不過
我知道當下的你需要肩膀
也許對你而言
別的        某個人的肩膀也行吧?
而不巧
當時卻只有我在場

唯一慶幸的是
當我大方抱著你的時候不會有人投以異樣的眼光
因為
這是一個純友情的擁抱
任任何人看了都會這樣認為
而這也意味著
我對你的感情也只能到此為止
即便
這個擁抱中夾雜著太多情感

畢業之後
你到台北唸書
我在新竹唸書
雖然只有1.5小時的路程
我們
卻再也沒見過面了

一次
都沒有

對你的感情
這3年間已經在心中燃燒殆盡
剩下的
是無可奈何的遺憾

回憶的灰燼

對你的感情
在我踏出校門的那一步開始
決定塵封
即使
我還不確定是不是能忘記你
還是
會讓你一輩子在心裡

不管如何
我們都確確實實的好好生活著


九年了
這是我們第一次聯絡
你的電話是我們共同的朋友給的
我從來沒有想要試著打看看
所以也從來無法證實這支電話背後的主人

這九年來的第一通電話
螢幕上顯示著你的名字
這九年來沒聽到的聲音
是要邀請我去參加訂婚

很生疏
很戰戰兢兢
是怕一開口就要這個這麼久都一點消息都沒有的同學參加訂婚典禮很失態
所以先試探的問
「那天有空嗎?   我們一起吃個飯?」
我不知道你的理由
也不想猜測
因為
心知肚明的我已經知道你想要說什麼了
只是
親耳聽到結果的震撼遠比從朋友那邊轉述的感覺要來的強烈太多太多


腦筋還沒恢復運作
你的下一句就單刀直入的說
「我
那天要訂婚!」

想想
也許我們之間總是一種
「我以為自己佔上風
其實
是居於無比劣勢」的狀況

想想
可能      你比我瞭解你      還要瞭解我
你知道
我不會拒絕的是嗎?
即便是經歷過這麼一段漫長的時間
就像那短暫的3年間
我從未拒絕過你一樣


是阿
在我答應你的那什間
不僅清楚的知道
你永遠會在我心裡
不管是石化的了還是僅存的灰燼
你都會切實的存在
我也知道
從現在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