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農曆年去寒帶地區會成為我家定番嗎?
我對自己曾有的這個念頭感到些許的害怕…

為了不浪費冬天的美好(!有這種念頭真是一種錯誤)以及看了某S太太去年的遊記後
今年,就這樣毅然決然的繼續挑戰溫度將更上層樓的地區?!
思及此,首件事情便是將S的遊記Print出來當成指南般的多次拜讀深怕遺漏任何場面
接下來就是尋找雪衣…
這種東西,在我家還是第一次出現阿)O.O(
去年去北海道時穿的還是多件厚棉外套組合!<<相信我,這樣是很難活動的,不用走個10來分鐘就會覺得身體重到動不了
所以,即便知道穿完這次以後再用到的機會相當小,但為了生命安全,該買的還是得買下去…

根據S前輩及多位友人的教戰經驗
除了衣物外,圍巾、毛帽、口罩、耳罩、暖暖包…這些基本的配備都早已準備妥當
在最後一晚的沙盤推演中
S前輩還說了句中肯精闢至今難忘的話「能塞盡量塞、不怕塞不下就怕帶不夠!」
僅以這句話送給未來有機會踏上那片土地的朋友,請務必牢記這句金玉良言


一直都沒機會介紹我家的兩卡
這是我跟阿娘的行李箱
他們看起來很小!!!
對、他們真的很不大
硬殼(左)的那卡約莫17吋、軟殼(右)的那卡雖比硬殼再小一點,不過因為殼軟反而能擠進更多東西

這兩卡很神奇,我去台中3天是這兩卡、去北海道5天是這兩卡、去西藏12天也是這兩卡、現在要去東北了也還是這兩卡!
怎麼回事?跟地點、氣候完全無關就對了(望天)
(其實這是我家唯二的兩卡皮箱╮(﹀_﹀")╭)
畢竟是去寒帶地方,還是要用大一點的行李箱比較保險
這次同團的伙伴中,有人帶的行李箱大到可以把我家這兩卡「放」進去都沒問題,他家行李箱的SIZE是上面那兩卡的位置橫著框起來就對
後來事實也證明,剛剛好很重要,但大點總比小點好


這次東北三省的行程是:
瀋陽-吉林-哈爾濱-長春-鞍山-營口-瀋陽
基本上就是,從瀋陽出發往北走到哈爾濱再走回來就是了(攤手)
除了有在哈爾濱停留一天外,每天平均車程都是4小時以上!
說真的,除非是雙飛,否則參加長途拉車的行程請一定要有心理準備
雖然拉車途中也會有驚喜,但大部分時間是要自行消化的

有看過S太太遊記的請不要誤會,這張是我這次的行程地圖!
是的~相當眼熟只有顏色不同對吧!!!
那是正常的,請注意右下角XDD
還有,這張圖如果我沒記錯,國中還是高中地理課本有這張的說…怎麼看怎麼像(笑)

就這樣
2010年的第一趟旅程
啟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