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完全不吸引我的題材,也沒有吸引我的人
所以勉強寫一下完全是為了體內僅剩的大叔魂
而這大叔的角色還是原著小說中沒有的
對!就是虛構的唉…

來一下虛構的文治大叔!


第三者為了該死懦弱沒肩膀的姘夫拿掉小孩還不能生育
這種劇情我從5歲就開始看了
本來我期待這第三者劫走姘夫剛出生的孩子之後會有什麼出人意料的發展
但我錯了,我忘了這是NHK的戲
所以
6集中間我瞌睡打了3集、分心上網路課2集…
去頭去尾之後
北乃妹妹和岸谷大叔的戲份加一加大概剩一集差不多

演技力相當夠的北乃きい妹妹


第一集劫到人後,二、三集到了天使之家,四、五集跑去小豆島,第六集以沈悶但飛快的速度結案!
我應該要看到野野宮希和子(檀 れい)的掙扎不捨和恨意與愛的交織
但第二集開始只要他一講口白我就想睡了
天使之家是暫時的避風港
但就是個表面安樂實則充滿悲哀的所在
還好小薰在這邊長大的童年並不長
這邊意外看到好久不見的坂井真紀出演澤田久美
後來野野宮可以帶著小薰逃到小豆島的關鍵角色

小蘿莉一號篠川桃音(戲中2歲)

小蘿莉二號小林星蘭(戲中3歲~


演到小豆島這邊我已經無言…
那還好終於交代了一下標題是怎麼來的
「蟬殼,是曾經活著的證明。」
「比只有七天壽命的蟬還多活一天的蟬,是孤單的被留下來、還是能看到更多美好的東西」

明明…
明明就是個挺有深度,可以多加著墨的主題,怎麼演出來變這樣?
尤其是當劇情走到篠原文治(岸谷五郎)愛上野野宮時
我頭上的三條線當場變九條
真是好你個淺野大媽我果然沒看錯你阿(摸下巴

小薰(惠理菜)是個重要的角色阿!
還好從小蘿莉們到北乃妹妹這條線還可以不然這部戲我到底該怎麼看?
所幸北乃詮釋這種其實內心有著深深陰影的角色上手
最感動我的居然是15年後的小薰跟文治大叔相認一幕Orz

其實每個人演的都沒問題
但倒在一起就是很莫名
莫名的很「空」!
所以,這是一部看完讓我很空的戲
我感受不到該感受的
連想抽離我不喜歡的劇情設定純看演技也是會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