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之前

我忘了說第一天看完額爾濟斯河後回到旅館的事情了
如果不是因為看到額爾濟斯河太激動(沒這麼激!)那麼就一定是因為看到旅館房間太驚嚇所導致

盡可能簡單的講一下,因為
沒圖沒真相!
對~我想我是嚇到連真相都忘記拍下來了......
偉大的中旅新疆部經理你為什麼沒有告訴我:
布爾津的旅館房間廁所裡只有兩個漱口杯    )O0O(

只有兩個漱口杯、兩個漱口杯、個漱口杯、漱口杯、口杯、杯、杯..... ( ̄□ ̄|||)a
(註:布爾津是一個小鎮名,我們住的旅館位在這個小鎮上)

我知道,出門在外盥洗用具什麼的最好自己準備一副以備不時之需

在多次出遊之後是我疏忽了
我以為至少最基本的基本也得要給個牙刷吧!!!
就算水是黃的沒白過、水是冷的沒熱過、沒有毛巾、沒有沐浴用品什麼的
但至少、
至少給我個牙刷阿(捶地)
你不給我牙刷,卻給我了我兩個囧囧有神漱口杯

◢▆▅▄▃崩╰(〒皿〒)╯潰▃▄▅▇◣

對!喀納斯之旅的第一天!

「我沒有刷牙」(需要強調嗎喂!
手裡拿著遙控器在蕃茄、芒果、小飛鳥之間轉來轉去卻依然轉不掉牙細菌的猙獰和我內心的怨對

為、什、麼、沒、有、牙、刷、阿!!!!!幾苦修〒△〒






==========重新振作精神<( ̄︶ ̄)/古摸您分隔線===========



時間:2010.06.15

行程:布爾津 - 喀納斯 - 賈登峪


~歡迎光臨~


從這裡開始,我們要乘坐環保車入園
環保車是30人中巴
長的很有環保樣還不錯(?)


從園區入口到喀納斯湖所在,沿途會先經過三個彎【月亮灣】、【臥龍灣】、【神仙灣】之後,才會到達【喀納斯自然景觀保護區】
這是第二個彎「臥龍灣」,因為中間那個像一隻恐龍 ╮ (﹀_﹀") ╭


這是第三個彎「神仙灣」
在這個月亮型的湖灣裡有兩塊小沙洲,一個說法是神仙下凡留下的腳印而有神仙灣一名

沒有月亮灣,因為拍不出來月亮感XXD
而比起他叫OO灣或XX灣,我對在滿山翠綠之中點綴的一灣碧綠這樣的詩情畫意更有感覺
聽說盛秋之際是喀納斯最璀璨繽紛時,山谷暖紅一片!
有各式各樣的橘、各式各樣的紅交雜著點點綠意,莫怪一年四季都有攝影專門來此地勘景


入園後的第一個景色
綠草、水藍和白山正是喀納斯的標準景致




【觀魚亭】
拍他,是因為我沒爬上去XD
上到觀魚亭可以看到整個喀納斯湖的全景


接下來
要為各位介紹的是:何謂「消費很高」
去到各個景點除了基本的門票外,一定多少有些是「自費項目」
當然,這是遊客可以自由心證選擇要、或不要的…

自費項目隨著種類不同價錢當然有高有低

喀納斯這個地方呢~
恰恰好…都比其他地方貴上一倍有餘(望天)

有價目表有真相:
園區區間車來回90/人
觀魚亭區間車60/人
遊船120/人
漂流200/人(以上皆為喀納斯園區內)
禾木景區260/人(喀納斯第3日景點需拉車至禾木景區)
請用逼近1:5的倍率換算,漂流一樣就要逼近1000NT真是Orz


基於漂流會弄濕衣服及危險性提升
阿母跟我決定採取安全路線的遊船即可
既可享受涼爽(?)的湖風亦可近距離欣賞喀納斯湖的風光



還挺有歐洲風的我說…


遊湖START!





我真的在船上…這是水花XD


講一下喀納斯湖為什麼在大陸這麼紅好了?
就是今年年初有民眾在這邊拍到水怪引起軒然大波
這地方立刻被蘋果光打到!!!
本來就是新疆的重點景點之一
不過有了水怪加持(?)後名聲更加響叮噹了


這真的很歐風阿我說…雪山、綠茵和碧湖的
連我這手殘眼殘人隨便喀擦快門都好!果然是很不挑人的好景


這是中餐,新疆名菜 - (油的)「抓飯」,上面是羊肉配菜
右邊是小菜:榨菜和洋蔥拌青辣椒
還有一支羊肉串的羊肉被我嗑掉了只剩串
這種抓飯在新疆,路上的餐廳、街邊的小攤隨處可見,算是很平民的食物
不過在這邊,價錢一點都不平民,一盤要價45RMB謝謝你搶我錢(逼—)


這是牛~我愛動物!
後面是高利貸(錯)
是遊客啦++


這張好正!


園區裡的郵局(!)
賣紀念品、明信片的地方,可以當場寄出


這是馬~是真的馬!
新疆地方馬也不少很好我愛


這邊開始就是用完中餐後
導遊小姐帶著玩漂流的人去漂流,其他人園區放生後開始景區走透透時間
吃完中餐後的整個下午到回旅館都是放生時間
大約是2點~5點
新疆的時差跟中原差2個小時,所以2點吃中飯是很正常滴(茶)



這是遊船碼頭的另一邊
我很喜歡這兩張碼頭的FU






上面這兩張,攝影者的前方是美景而背後及腰部以下則是「巴掌大的蚊子」
BMG請配上「大黃蜂的飛行」!!!
完全是冒著生命危險(真的是言重了




草地很大很漂亮
大草原就是新疆的特色之一


這是品種不同的牛~反正我就喜歡啦!!!


因為在這地方待了整整一天所以這天照片好多<囧>
看上去重複性很高,但風景又各有不同(自以為?
有是同一個景但光線變化所以色調改變
有是風景範圍很大不放進去我覺得很委屈(何!)
就是想盡可能讓大家(自己)多看看喀納斯不一樣的風貌
雖然已經刪掉很多但還是好多阿(抱頭)


另外
上面提到的時差,其實不是時間調快或調慢,例如日本快我們一個小時這種
而是因為新疆這地方
「22時」才會日落!!!是的,就是晚上10點太陽公公才會下班回家吃飯(真的要戴阿!)
為了配合日照作息
早餐比較晚、午餐比較晚、晚餐也會比較晚
上班上學比較晚、下班放學也會比較晚
當然,夜市出來時間也很晚XXD


==========這裡是再度受驚的分隔線==========

今天下榻的地方就在喀納斯景區下面不遠,一個叫做「
賈登峪」的地方
(他跟賈不妙沒有關係,但我一直覺得這名字聽起來很像奸臣…囧)
雖然導遊沿路不斷的打預防針,告知我們這個地方的住宿條件並不好
我也已經知道今天晚上是睡5人房(實際上一間分配3人)
但心裡想好的跟實際看到的落差還是,無法相提並論阿(很想再次崩潰!!!!!

首先
我們要提著行李走樓梯上「6樓」
再來要自己拿熱水瓶回到「1樓」裝熱水
接著房間有嚴重潮濕感、床鋪很硬,以致於阿母與我不得不A了剩下2床沒人睡的棉被自己加被,一床墊著一床蓋(因為我是軟腳蝦)
然後整層樓共用兩大間盥洗室,就像早期學生宿舍那樣

◢▆▅▄▃拜╰(〒皿〒)╯託▃▄▅▇◣

但跟第一天進到房間只看到兩個漱口杯的嚴重創傷比起來
這次驚嚇似乎恢復的比較快!
很快的把行李丟好
很快的把熱水拿上來
很快的把棉被放到自己床上
也很快的上床睡了
一切…充滿了認命感(茶)


出了烏魯木齊之後
我的睡眠品質是每況愈下、越下越況,這樣實在很難恢復玩了一天的疲累感
喀納斯的現實條件就是這樣,但換個角度想,要找到相較之下現在還這麼少人為開發的景點,在大陸也很少了
除去外在條件這種種的問題
喀納斯本身是個美麗的地方,他的價值、他的存在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