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06.17
行程:
布爾津 - 魔鬼城 - 克拉瑪伊油田 - 烏魯木齊


今天的主要任務就是從布爾津回到烏魯木齊
中間可以下車尿尿(?)的點只有一個!要好好把握(不是這樣!)

到「世界魔鬼城」的時候時間還算早才10點多而已
新疆的太陽公公依舊是非常搶眼



魔鬼城內部就是一大片、一大片、一望無際的風化岩石
看右邊長這樣、看左邊還是長這樣!頂多高的變低的、方一點的變圓一點。。。。。
黃成一片你也不會看到其他的


進入園區參觀要做環保小火車!!!
車廂兩節,一節大概可以塞24隻
造型還挺可愛的


繼牛羊馬之後,開始出現駱駝商隊了!!!


這位是這區的駱駝王!
不過容量加倍、價格不變喔很貼心(!)
看他毛有多厚~頭有多大(!!)


駱駝王被騎走了!!!

是說~
這也太熱了吧真的(滴汗),你們都不熱的嗎?????


大概是便所吧?!


各位觀眾
登惹!!!「七劍下天山」!!!
的拍攝場地之一就是在這O地方!!!


這叫夫妻岩!
看的出來有兩張側臉嗎?看不出來也請不要問我XD


各位觀眾
再次登惹!!!這裡是「臥虎藏龍」!!!
沒有牌子是因為這是在車上呼嘯而過~
全車!!!
只有我有瞄到地上有塊「小小的『臥虎藏龍』」才能飛快的掃到兩張(真的太無聊XD


好了~
魔鬼城到這邊結束!!!



接下來是位在克拉瑪伊市的「克拉瑪伊大油田」
但,從頭到尾的大油田都只能在車上觀景,所以照片就變成這樣了!!!
拍了一堆看起來很威的鑽油機,也看不出來到底有多威=X=

雖然只能看到這樣
但整個油田範圍非常廣,光延著油田就走了10幾分鐘吧!!!


順利回到烏魯木齊後還是入住「兩隻小貓」那間
晚上就在旁邊的「五一夜市」隨便逛逛,跟初到烏市的第一天一樣非常簡單的解決晚餐了
講的很輕鬆
但五一夜市可是曾被幾個知名大陸旅遊節目特地抓出來介紹的景點之一喔
最有名的就是烤全羊和烤串的攤子了
當然現在去還是有看到,但大部分都變成賣衣服、鞋子、民生用品.....的攤位
跟阿木兩年前去的時候已經大大不同,感覺有點遺憾
但吃的還是少不了,絕對有辦法吃到飽XD



前面忘記的寫在這邊分隔線
以下涉及兩岸話題,不喜同學勿入感謝


1、因為這次是直接到新疆找旅行社安排行程,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同個行程同車的都是大陸朋友,北京、上海、四川、山東、河北、河南湖南雲南......。可以聽到大家吹噓(?)自己的旅遊經驗還挺好玩,只要不要輪到自己講就好。然後去過西藏真的很值得拿出來講,那是個貌似連大陸朋友都不能隨心去玩的地方。

2、[變身發言]不管到哪裡都要自介是一件令人可恨的事情,馬的我出來玩還要自介有沒搞錯?!還要唱當地歌謠我去你媽的。。。隨便唱兩句高山青就算了還叫我唱台語歌你怎麼不去死一死更好[變身結束]

3、這一路上,不管聽了幾次、聽到耳朵都長繭了還是深深的覺得「寶島」這個稱呼聽起來很礙耳,就是怎樣都不會習慣[台灣寶島]這個名字。聽說大陸的教科書上是這樣寫的,我只能在心裡堵爛,當作是你們這輩子得不到我們的暱稱補償。到底是在寶什麼?

4、兩岸問題就是就算你不想講人家也想死命跟你聊的話題,尤其是當你被一群大陸人包圍的時候更會是如此。群眾暴力總是黑鴉鴉的來又黑鴉鴉的去,當中唯二保持理智的只有在禾木吃包子時巧遇的一對中年夫妻。因為大叔曾在福建當過兵,非常了解當年「單打雙停」的實況,並且心內非常清楚直言不諱的說出我的心聲:「不可能的事情就是不可能,以目前大陸的現況至少還要100年才有半上追上台灣的民主,雖然經濟已經穩定飛快成長,但對於兩個政治體截然不同的國家要步上統一之路還是非常遙遠(大叔發言)。」當年東德怎麼垮的?蘇聯怎麼解體的?是還在堅持什麼?當然對一個有13億人口數的大國來說,民主之路有實行的非常困難性是顯而易見的,要如何慢慢轉型或是繼續堅持也許不會是我、或我這個年代看的到結果的。但僅僅身為一個小小遊客,地主大國可以表現一下該有的風度嗎?
見鬼了啊!還一直鬼打牆哪招?馬的一直跟我說回歸是遲早的事,你鄉下人啊你?沒見過世面就不要出來嚇人啊!你是哪隻眼睛見到我們要回歸祖國了?問題是你見的到嗎你?這輩子見的到嗎?祖國?什麼祖國?要回歸也是你們回歸我們啊不要開玩笑了鄉下人!!!(以下涉及陸方不明瞭的政治事實就不提了,我想是因為他們教科書上不會寫出這些事吧)
國家強大自然聲音就大不管誰都一樣,但這也並不代表地小人少的國家主權也小,國家主權這東西全世界國家都是一樣的。如果13億人口有3億人能有這樣的理智,也許民主的那天不用等到百年。
10幾天的行程有一半以上時間都聽到這些讓我近乎失風度的耳語真的很幹!連坐火車都不放過我,這到底是什麼鬼地方,我真的想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