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有超標的圖和未達低標的文,請耐心等候開啟卸卸

「第三站吐魯番」
時間:2010.06.18 / 9:00am~12:00am(<<你沒看錯是am!)
行程:吐魯番一日遊


從喀納斯回到烏魯木齊的隔天,我們參加的是吐魯番一日遊的行程。
我對吐魯番這個地方一直有著不切實際的幻想(?),就是要有吃不完的瓜果和吃不完的葡萄之類的(可以不要一直吃嗎你!),「很熱」是一定要有的因為他是吐魯番窪地,中國最低的地方耶(無關聯性。。。。。
就這樣,我帶著滿心的幻想要去見證這個平生未見的地方。


[第一關
‧達坂城風景區]
從烏魯木齊往吐魯番3個多小時的路途上,唯一景點>>達坂城超大風力發電廠




照片可能看不太出來,但現場目擊巨型風車真的超巨型有夠嗨的~


一路上熱歸熱,但達坂城這地方風真的很強,莫怪會被開發成風力發電廠


大片大片的巨型風車場就在高速公路旁邊,非常方便遊客


[第二關‧坎兒井]
到了這裡我難掩興奮之情,有種幻想成真的感覺
漢字上面那行字是維吾爾文



吐魯番特產:景區必備葡萄棚架
一進到坎兒井園區就覺得比園區外的舒服,雖然照到日頭的話還是熱(廢話),但走到篷架下就會相當舒爽,葡萄棚很神奇果然跟絲瓜棚不一樣(欸!)


這就是馬奶子葡萄,其實本人非常小隻,我已經用數位變焦調到最高結果就糊了XD
棚架上面有很多品種,導遊大哥一路看一路講但我其實忙著拍都沒在聽XXD


博物館裡面相當、相當涼
冷氣不用錢的那種!!!


這張圖片是一整面牆壁的大小,所以我是退到800里(?)後面拍起來的
上面那一個一個很像螞蟻洞排成的一條一條就是坎兒井的空拍全貌,現場看是相當壯觀



介紹一下坎兒井的工作實況
根據漂亮回答出導引小姐「能挖出坎兒井的地方是哪邊高哪邊低?」這種低階問題的我可以得知,18歲以前的學力培養真的很恐怖。到了我現在這種年紀,這些東西根本內化變常識了吧XD


循著螺旋梯走到地下,看到的是「真的」坎兒井
這個名為「米伊木阿吉」的坎兒井是目前真的還有在實際運作的坎兒井
地下很黑很暗但有夠涼,會讓人有不想出去的感覺(喂!!!


大家圍著閃閃發光的坎兒井XD
為了讓遊客可以看到井的樣子和水流刻意裝上的霓虹燈
右邊那一排都是同伴們的腳不是靈異故事XD
 


這就是外面一段的實況
在好幾團約莫2、30人,每個人都想趕快卡位跳到右邊蹲著跟坎兒井合拍,的重重包圍下
好不容易擠出空檔以零點5秒的神速,邊喊著「等!一!下!」邊立馬按快門
得到了這張「爆紅!!!坎兒井無人實況照」


這是有葡萄棚架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的「曬房」,用土塊一塊塊疊出來的通風良好的倉庫


這些是示範如何被曬的假葡萄
而在另一旁有真的維吾爾族葡萄公主(形容詞!)3、4人身着亮眼傳統服裝,正等著「你付錢、來拍照」
而且拉人功夫一流,主要對象當然是雄性動物
我如入無人之境的在一旁看好戲兼歡樂樂的狂拍曬房和假葡萄XD



剛出坎兒井園區的泥石路
這地方是很熱,但絕對不是想像中的寸草不生
事實上,吐魯番還非常綠意盎然勒


[第三關‧維吾爾古村]




一進去入眼的就是整面的「立體雕塑」
裡面介紹維吾爾族的歷史、生活。。。。。


[第四關‧交河故城]


這個行程,我跟阿木從頭至尾大約40分鐘的時間都窩在這個小小的介紹室裡
那張「交河故城」扛棒圖已經是我盡最大努力爬到離起始點大約300公尺的坡上面拍的
真要走起來的話是像下面這樣沒有遮蔽物還要繞一大圈
投降!!!!!無理!!!!!



[第五關‧葡萄溝]

一看就知道是介紹葡萄的地方
但裡面真的沒有在介紹葡萄很微妙。。。。。



照例要有葡萄架
這個就不是馬奶子了嘿XD



巴依豪宅!!!就是有錢人的家
嘛~雕樑畫棟的



[第五-1關‧葡萄溝內的里長家?!]

里長家兼賣葡萄乾
吃喝玩樂之後他就會請大家看看葡萄乾,均有現貨、充足供應,需要可以來一點

這其實就是少數民族的「家訪行程」
葡萄溝這個我覺得算是相當誠意的,沒有另外收費(買葡萄乾那個是自由行程XD)
而且真的是有吃喝玩樂


進去請大家先上座,男生坐裡面、女生坐外面




桌上準備了一堆三牲五果(不要亂講),是乾貨水果!!!
各種葡萄乾和西瓜二大盤、桑葚二大盤(<<這我超愛超甜吃免錢)


里長伯的妹妹獻舞,本人很可愛又超害羞
(里長伯在右邊放空中?!)


里長伯的家臣?不知道是誰啦XD
是很三八的一位仁兄

他們兩位跳完之後,里長伯居然叫所有團員一起下來同樂!!!!!有夠歡樂XD
就男生動作跟女生動作各學了4個八拍,然後大家就隨便亂跳這樣XD
跳完之後,里長伯開始介紹他家的葡萄乾,沒有要買的人如我就開始抱著桌上沒吃完的桑葚繼續嗑,然後同團的朋友對西瓜甚有興趣,我們就一人抱桑葚一人抱西瓜掃桌。。。。。沒有很餓但好渴XXD


[第六關‧火焰山]


名符其實!!!!!
 


地表溫度「攝氏57度C」
還好人是恆溫動物,不然就熟了XD
聽說這天已經算涼爽的~的確是
因為隔天就聽到有團友之前去是破60的將將=A=


超大根金箍棒好威!!!!!



我不明白有誰會想在這邊坐小毛驢或駱駝玩(攤手)



「火焰山」的山體真的很特別


闖關結束!!!
以下是歸程夕陽餘暉圖~




我們在休息站下車尿尿(?!自重)
對了!這時候的時間是晚上10點鐘,滿天的彩霞有夠美~在晚上10點鐘(噗)
所以回到烏魯木齊都半夜12點,還好隔天行程是坐火車(噗噗)





吐魯番是個很妙的地方
如果你覺得來到這邊可以吃到吃不完的西瓜或哈密瓜。。。。。請不要再有這種不切實際的幻想了XD
那些都是要錢的!!!而且還很貴XD
葡萄乾什麼的乾貨吃好玩可以,在旅途中犯不著為自己徒增麻煩,買一堆卻消不掉你只會想哭而已,請盡量試吃吃到飽卸卸。

還有一定要飲水注意,切勿爽快暢飲,隨時小口補充是較好的方式。整趟20來天的行程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整天都沒有上廁所就是在這裡
(此為個人案例),足見得此地蒸發量相當高。所以,請務必要隨時準備礦泉水,人手一瓶是標準,看到2~3RMB的礦泉水就買了別猶豫,過了這村不一定有下店。

再來是天氣,乾熱一定比溼熱好,就算地表高到57度西,體溫還是只會飆到36度
這邊雖然熱歸熱,但流汗甚少、身體乾爽度差很多,大部分時間都在室內或室外陰涼處或車上所以其實不會很難過,推薦坎兒井跟葡萄溝都是不錯的地方值得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