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自殺聲明:此朝鮮之旅百分之120主觀看法,毫無客觀意見,所見所聞僅供參考,照著做會怎樣?!本櫃位一概不負責,感恩各位大德(合掌)

我有想到新的問題,就會隨時更新~~~

基本上去朝鮮都是參加旅行社,旅行社給的行前小手冊請詳細閱讀不要拿去包便當

在人家的土地上不要開別人國家的玩笑是做人基本的智慧,腦袋是個好東西希望人人都有一個

 

以下老規矩:

食-

1、不用擔心吃不飽,餐餐都是會飽的,而且還挺好吃的。

2、零食:這看個人啦!我大概是全團帶最多零食的人了!!!送人自用兩相宜,出遠門從不帶佔位子零食的我這次帶了1/4箱的各種乾糧跟嗨啾出門。一半給了康磐石,另一半進了我肚子正可謂功在社稷、功不可沒,妥妥的分配糧食到最後一刻,最後一條奶油酥餅是在桃園高鐵等回家車的時候嗑掉的。

3、每餐常備泡菜與啤酒:是個適合喜歡吃泡菜喝酒的朋友的地方呢!餐餐有泡菜,每間餐廳泡菜的辣度和鹹度還是略略有不同的,還會吃到一些特色餐,像是鐵板烤鴨、農家合菜、經典的石鍋拌飯等等,有些跟台灣改良過的真的不太一樣,像石鍋拌飯拌的內容是五色菜跟一碗鹽水,一盤盤配菜都是另外放在大盤子上。

4、有喝咖啡習慣的人請自備咖啡包:高消費、完全收費。應該是舶來品的緣故,早餐點咖啡是要另外收費的,覺得送一袋三合一給當地朋友他們應該也會蠻高興的。有團友自備好喝芝麻糊,結果居然被朝鮮導遊們打槍QQ芝麻糊明明就很好喝XD

 

衣-

1、雪字輩的衣物都用不到,瀋陽溫度還比平壤低也冷多了,唯一用上毛帽的地方居然是去瀋陽故宮的時候,10月初的行程,大概是秋裝(?)就行了=刷毛加防風;N3B跟圍巾、大披肩就是個佔位子,我甚至還帶了棉褲其實可以在瀋陽拿出來穿穿(閉眼

2、如果有金剛山行程,鞋子要選好,很多路段鋪石會滑要注意。有瀑布,小雨傘可帶著或有防潑防水附帽子的外套更方便些。

3、氣候真的挺乾,我算很油的人了也覺得乾,最後幾天手還是裂了,帶點乳液是好的如果是會用乳液的人XD

4、有帶乾洗手但沒用到,雖然公廁部分跟中國類似(門關不起來、全手動沖水設備)但還是有水可以克服,濕紙巾倒是用掉不少,覺得實用度比較高,當然如果不太放心我覺得是可以帶著乾洗手的。

 

住-

1、電壓220V,金剛山飯店的插座是圓形凹進去+雙圓柱,方形轉接頭會塞不進去要注意,其他飯店沒障礙而且雙直(台灣)插頭可以直接用,但在金剛山一定要帶轉接頭。

2、不要相信摸寧扣!!!金剛山是人力叫房,其他飯店也略會有誤差,請務必自己定鬧鐘

3、飯店都有吹風機、基本備品。除了金剛山的衛浴備品全是朝文,怕會把洗澡的拿去洗頭而已,請自行斟酌用一下是否用前一間飯店的(金剛山問題也太多XD)

5、室內、車內有暖氣不用擔心會冷,但要擔心很溫暖想睡覺尤其是吃了暈車藥後XD

6、會停電(大寫加粗)。雖然只有短短3分鐘XD但我有哀鳳手電筒~~~

 

行-

1、一句話:朝鮮車震MAXXXXX NONNNNNSTOP不會停,請一定要吃暈車藥,對暈車極度敏感的朋友此地勸您三思。

2、過境中國的安檢世~界~煩~人~~~火車站也是一檢再檢~沒完沒了!!!我的兩罐優格只在我身邊不到一小時就被原地毀滅了QQ

3、對菸味無法適應的人,中國火車必定是您務必再三思的選擇。

4、帶個常備藥吧!!!人生就是有備無患,臨出門前抓了止瀉藥跟胃藥沒想到真派上用場了,每次帶每次都沒用到的眼藥水這次也用了XD

 

育樂-

1、使用人民幣。朝鮮當地的觀光點或飯店,兩種幣值換算得很快不用擔心,不要自作主張用美金還歐元,不然價差會不會變100倍不知道喔XD

2、意外是個很好買伴手禮的地方,該準備的錢還是得準備些的。(個人夯不啷噹是花了整整500RMB包含吃的喝的送的浪費掉的)

3、氣溫較低,電器產品掉電快,準備的暖暖包可以給相機用。

4、關於拍照這件事,除了一開始的厭世安檢官會問一下帶幾台相機之外,我們到沒遇到檢查察照片的事,尤其如果是從機場進出的話,基本上是不會檢查內容物的。至於海關跟軍事要地全世界都一樣,原則上禁拍,所以原則上就是整個朝鮮都可以拍,不能拍的部分導遊會先明說,不要硬著來就好。

5、飯店有提供按摩(自費),本團每天都有人使用,另外有一些自費的表演跟餐點,我覺得有興趣的可以試試,畢竟還有沒有下次真的不知道。

6、關於禮物的部分我覺得見仁見智,送OR不送、給OR不給,自由心證吧。但我想男生收到菸應該還是高興的XD

 

遊記寫完了-全文字版XDD

簡略心得:這次有機會到朝鮮、我是喜的!!!能早一日完成想做的事,也是喜的!世界很大但人生不一定很長(勸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