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于 2004-08-20 14:59:28

8月16是個特別的日子,因為今天是……
嘉大附小92級實習生繼去年暑假的「白河快樂兩天一日遊之旅」後
為了紀念大家實習完畢及一堆不知名理由的原因(我瞎掰的)
而特地再度舉辦的「白河知性感性兩天一日遊之旅」

這趟旅程就從juby家做為起點
至於,之前的我是如何突破重重困難,費盡千辛萬苦,好不容易到了樓下等待司機,
卻在雖然不怎麼烈但依然很熱的太陽下等了給他10來分鐘的種種!
這些並不是重點..所以......就跳過吧!

一路上,驚險不斷,主要問題來自大哥和小男之間
一個有老婆、有女兒、兒子的男人就像一個「恨鐵不成鋼」的爸爸般的一直碎碎、碎碎、碎碎……唸…
車速慢要唸、撇車輪要唸、太早左轉要唸、前面有車亂擋沒叭要唸…
總算是平安到達目的地了,中間還一度很怕有人受刺激過度
兩手一攤、直接跳車……,阿彌陀佛

我們先是在可愛的juby家停留約2小時
還吃了精心準備的大腸麵線、涼拌竹筍、調酒和蜜茶
所以就別提「有個人」因為等的太久、肚子太餓
以致於先自行嗑掉半碗大腸麵線的事好了
畢竟我是最後一個到的人...(遲到不是我的錯喔!)
說到juby家,除了有家常精緻美食之外
還有很厲害的暗器,會傷人於無形,讓你變落湯雞(隱身於廚房中的水龍管)
會畫梅花的貓--咪子(很可惜這次沒看到,已經久仰大名了!)
還有...........

稍做休息之後,終於要踏上第一天的重頭戲
「關子嶺溫泉之旅」
首先,我們上了南二高....然後,我們下了南二高....
再來,我們開始走山路往關子嶺的方向前進...一路曲折
再再來,我們就到了—「關子嶺大旅社」
每人只要200元,就可以讓你舒服泡湯的好所在!(但據內行人士指出去年只要150,可能是今年經濟更加的不景氣吧!)

而當大家正沈浸在舒服的泥漿溫泉時,我卻因為諸多不便…
索性就在外面擔任護花使者的大任,呼吸新鮮的空氣
直到大家是心滿意足了才出來稍做休息、緩和一下熱呼呼的身體。

那要提「有個人」不知道是因為不高興漲了50塊還是太愛泡湯的關係,才會冒著生命危險硬是給他泡了又泡、起來再泡…,連室友都受不了出來了,還在泡……就是不出來的事嗎?!

泡完的同時,也是大腸麵線消化完的時候了
就在有人一直呼喊著肚子餓的聲音之下,主辦人小男也順應民意帶領大家下山
一路朝著白河一處不知名夜市殺去
沿途吹著自然風,風狠狠的吹在臉上、心裡充滿了山上新鮮的空氣
真是超棒的感覺!超舒服!

到達白河夜市,第一件事就是先找停車位
果然是地頭蛇阿!司機大哥小男就在超市前盯到兩個車位,毫不遲疑就給他停進去啦
此時,我的車車也出動了,一行先向近在眼前的超市殺去
在裡面搜刮過境之後,就往外面的小吃攤販前進
人手一杯飲料、買了看起來很好吃的東山鴨頭、鴨脖子、鴨舌頭還有終於跟鴨子沒關係的滷豆干,不知道那些鴨子會不會恨我們=.=

回到小男的家,拜見過賴爸、賴媽後,顧不得兩位老人家在場
大夥兒就地起駕,開始大吃特吃起來了,大概是泡湯消耗太多熱量了吧!
鋪好報紙,朝著滿桌子的食物,還有賴媽好心贈送的「一鍋釋迦」進攻
酒酣耳熱、酒足飯飽之際,開始有人去沖澡、有人看vcd、有人……
看著看著,11點多了,有人提議上樓吧!
於是乎,將桌上的杯盤狼藉收拾好,通通上樓去吧
誰也沒料到,接下來竟是……

就在輪流進浴室洗澡….有人拿出撲克牌算命中,時間慢慢流逝
終於,大家到齊了!
除了輪胎中間有個甲的,因為家中沒網路
所以看到人家家的電腦如此先進而忍不住的流連在網路上不肯下來之外
但,沒關係…….等等等…….好不容易,「有個甲的」終於想起來此行目的
在由juby大師為大家臨時開設的算命教學講座也告一段落後
這樣的人、時間、地點加起來,該做些什麼好呢?

當然,只有那個了!沒錯 就是那個 就是—白河之旅2之真心話大冒險!
一副撲克牌可以挖出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勒?
已經有伴的就問另一伴的相關密事、目前沒伴的也要說說感情史….
已婚的就晾在一邊、至於什麼都沒的只好說笑話娛樂大家!
是阿,被晾在一邊和負責說笑話的就是大哥跟我啦
怎麼好像只要我們兩個抽到最小,場面突然就一陣的靜默
冷到不知道該問什麼!乾脆說個笑話趕快pass就算了!有說笑話還算好的,比起被問到一些「在哪兒做愛做的事阿?」「有沒有用安全措施阿?」…,被分到說笑話真算是幸福的了!
但是,現在有伴兒的和曾經有伴兒的可就沒這麼好命了
至於真心話的內容就讓大家自行想像吧!(或回想)沒有腦容量一一記住了
依稀記得有「到幾壘?」這樣的問題出現就是了!
另外,不常玩真心話大冒險的我,終於知道了一件事,就是
最好不要和知道你太多過去的人(例如多年好友、大學同窗…)一起玩這遊戲,
否則遊戲結束後,可能會出現「畢業紀念冊」這樣的東西,用來追悼回憶!

一晃眼到了隔天,而基於凌晨時分玩大冒險遊戲太過興奮
導致….女生房間是拜一通無意打來的電話所賜才能有驚無險的起床了
雖然,這樣的時間對出來玩的人來說還是晚了點
但是,安全最重要!所以還是睡飽一點,司機才有體力開車囉
梳洗完畢,一樓集合吃早點!
哇!….是的,其實我….很驚訝!因為早餐真是豐盛到一個不行
對我這早餐吃兩片土司加一碗豆漿的人來說,一鍋稀飯加一鍋乾飯的選擇,以及六道小菜還有蛋花湯….真是澎湃阿!
不過六道小菜我只能吃一道麵筋配稀飯,其他的無緣品嚐到真是可惜!
大家吃著早餐、聊著八卦……又到了該出發的時候了

今天要出門的第一個行程是前往「白河陶坊」,感覺很樸實的地方
前廳展示著手染的作品,以衣服為大宗走中國風、另有包包、帽子、杯盤碗,可帶回家做紀念或實用
後面則是教學區,老師還是正在就讀研究所的資深學生喔!
坐在一旁邊欣賞老師畫的荷花、荷葉邊聊聊,有種挺愜意的感覺
我是不懂什麼專業的技術啦!不過看到老師彷彿是不經意的幾筆
卻能生出一朵栩栩的荷花,也實在佩服
而正當我們幾個在陶坊聊天時,有兩位同學卻辛苦的驅車奔回關子嶺大旅社
只因,東西忘了拿!真是辛苦了

轉眼間,就到了中午時分,地頭小男早已放風聲說要請客了
大家又怎好意思推卻呢!
這是間好餐廳,東西好吃還有紀念品可以拿,雖然,冷氣強了點!
沒記錯的話,吃了十道菜吧!這應該是我近幾個月來吃的最多的一次
加上隔壁剛好坐了一位只能吃「沒有眼睛的海鮮」的人……
所以還要幫忙吃她的「長了眼睛的蝦子」
蓮子大餐的菜色豐富,口味也好,
有炸蓮花梗、酸味藕片、蓮子雞湯、荷葉包飯….
飲料有香水蓮花茶,是一種很特別的味道,但個人還是偏向傳統蓮藕茶…
飯後,耽誤一點時間到餐廳面的蓮花田去繞繞,有步道可以通到花田中間
吃了現摘新鮮蓮蓬裡面的蓮子,很特別喔!
先把外面綠色的皮扒掉,吃起來甜甜的,蓮心不會苦
因為步道就在花田旁邊,可以就近距離摸到蓮花的質感,感覺真是好吃阿!
ㄟ……不是啦!是看起來很漂亮、摸起來很舒服啦!
阿明明是吃的很飽,還是會往吃的方面想=.=

結束中餐,肚子裝的飽飽的往下一個目標出發,一個名為「小南海」的地方
小南海其實是一個灌溉水庫,很寧靜、漂亮,只看到兩隻水鴨在中間游阿游的
站在樹下,迎著風,一種涼涼的感覺把炎熱的空氣都隔絕開了
只是,我們的出現,似乎把這寧靜的湖變的一點都不寧靜
大概是吃飽喝足有精神了吧,我們開始進行韓語教學!什麼跟什麼阿?
為什麼一堆人會站在水庫邊研究韓國話勒?到現在我還是很不解?
不過真的挺好笑的,反正阿!大家開心就好

去過小南海之後,回到小男家拿行李
充滿感恩的收下了賴爸、賴媽和阿公的紀念品—每人兩斤的蓮子!
(注意喔,蓮子喜好低溫,所以買回家後請盡快放進冰箱保存。)
真好~~感動阿~有的玩還有的吃,沒想到還能帶伴手禮回家

懷著感恩之心,旅程終於要接近尾聲了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烏樹林」。是的,就是有鼎鼎大名「五分車」的地方
到了那邊其實時間所剩不多了,索性就聊聊天,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五分車就留待下次白河之旅part3.的時候再坐好了
要聊天當然要有喝的囉,不然會口渴ㄟ!
於是,又不懷好意的凹了大哥一人一杯飲料
坐在候車的地方,看著身邊的朋友,還有來這邊玩的人
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洋溢著快樂的心情,看著看著…….

到了這邊,終於是最後的了
上了車,就要說再見了
下一次再見面會是什麼時候呢?大家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坐在車上,聽著前坐的兩個人在聊天,心裡卻在回想這兩天一夜
見到了許久不見的朋友、聊出許多八卦
去了第一次去過的地方、吃了第一次吃到的食物(香水蓮花茶….)
許多許多的笑聲、許多許多的快樂、滿滿滿滿的回憶……
開始期待下一次的相聚

tomoto的碎碎念:
1.此次參加旅行團的人共有7名成員:有些已經在上面出現過名字了
為了怕沒出現名字的說我不公平,所以在此特地加以說明
那個不等我就自己先吃掉半碗大腸麵線的是這次旅行團的專屬攝影師-小瑟
照相技術十分不錯,還偷偷幫人家拍了好多喔!感恩~
那個泡完溫泉就一直「化夭」深怕大家沒聽到的是看起來很有知性美的-小怡
(對不起喔,沒有那個「人台」怡,所以只好用這個怡。)
希望你在離家遠的地方工作,可以好好照顧自己!

2.這篇遊記花了我3天半的時間,如果你有機會看到,千萬不要嫌我太閒沒事做,我也是很辛勞的利用半夜的時間挑燈夜戰!

3.很感謝這次約我一起去的人!我知道在加護的時候可能把你們嚇了一跳,其實我自己也很害怕。
但,感謝你們沒忘記還有我。
現在的我出門是相當的麻煩,更別說是出遠門了,有你們的援手在身邊真的放心,也感謝你們不嫌棄我帶來的麻煩。
這篇除了是給自己的紀念外,也是想謝謝你們的照顧,真的謝謝!讓我擁有了這麼棒的回憶。

4.照片是在「烏樹林」拍的,不過阿!裡面沒有我,因為阿~照片是我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